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东南亚酒店掘金中国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这些日子办公室里的热门话题是如何把年假好好玩起来。坐出租车10来分钟,电台节目里噼里啪啦说的也是:中国人民出境游如何闹猛,光前往普吉岛的航班就突破200个,当地正在考虑启动备用机场,主持人强烈建议大家尽早预订租车等等。

毫无疑问,凭2012年傲人数据登上“世界第三大入境游接待国和出境游消费国”宝座,中国市场已力证,不仅是富裕的精英阶层为全球奢侈品制造商创造出一个全新市场,更不能小觑数量庞大的白领阶层和大众人群,他们正在创造一个规模不断膨胀的出境游市场。

在不断忍受毫无服务可言的国内度假甚至“被宰”遭遇后,更多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多要求更高品质的服务,富裕、爱玩的旅游者们足迹最多的正是亚洲各位邻居们——很多度假酒店近两年就在积极发力中国市场,尤其是定位为“奢华旅游度假胜地”的亚洲海岛及度假酒店。比如泰国度假酒店品牌Duseit(在清迈、华欣和普吉岛等多处度假村)就对中国游客非常上心,不仅增设了中文版网站内容(另有英文、日文、阿拉伯文和泰文),还在中国和泰国旅游局合作推广。这些度假酒店与众不同之处在于“酒店都是泰国本土设计师设计”,产品特征比较鲜明。

不得不多说一句,其实并不是因为《泰囧》,泰国才成为“热门目的地”,早在2012年6月,据泰国旅游局公布的统计数据,到访泰国的外国游客中,中国跃升为泰国第一大客源国。

事实上,面对欧洲太远、物价指数高、年假有限的现实情况,一系列东南亚度假酒店,如:华欣海边隐匿的禅修主题度假酒店、巴厘岛热闹海岸线上的别墅式度假村、冲绳度假酒店的和食料理与当地淳朴风情、马来西来那些坐拥生猛海鲜市场和华人移民社区的中小型度假酒店等等,从淡季到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如今最不缺的就是中国客人——最近几年的情况尤为明显,值得指出的是,这些好消息亦是伴随着更多国际航线的开拓。其中,宿务航空、亚航等廉价航空更是大有贡献。看来提高接待中国游客的能力成为一件紧迫的事情了。

度假村们除了准备好接待迅速膨胀的中国游客(日本一家名为“温莎国际大酒店”的公司也跟随市场发展,在上海建立了事务所),它们还敏锐意识到,既然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开始注重旅途体验、深度感受,自己为什么不考虑另一个方向:直接将自己的度假酒店“空降”到中国市场,深耕中国的细分市场呢?

已经有不少酒店迈出了一大步。泰国高端度假酒店品牌Anantara Hotels, Resorts and Spas在两年前宣布“安纳塔拉”为自己的官方中文名称,分别在海南三亚半山半岛和西双版纳签署了全新的度假酒店项目。它在中国的计划是,到2014年开业6家度假村。

“近水楼台先得月”的还包括美食家蔡澜盛赞其美食的独立酒店品牌涵碧楼,在它所公布的30家奢华酒店布局中,首家开业的青岛涵碧楼位于一处背山面海的半岛地形,这个产品和未来的桂林涵碧楼都更倾向于招揽那些注重休闲度假旅行方式的高端本土游客。可能对于都市旅行者而言,涵碧楼邀请泰国设计公司、规划于桂林乡野稻田间的度假酒店更具吸引力,不仅是承载“低调奢华”与“当地文化”,更是气候怡人的著名旅游目的地。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特约撰稿人 艾米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