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企业咨询,请把握好步伐

    随着各类市场竞争激烈程度进一步提升,行业利润的整体下价格,大多数企业家开始转移中心,逐步从抓市场机会,政府关系,转移到内部运营与管理提升方面。为了提升竞争力和做大规模,提高管理效率,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和高层管理者开始关注咨询,引入管理咨询为企业内部进行管理提升。
  然而,并不是引进管理咨询就一定会带来良好的成果,就一定能够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要想取得最佳的效果还需要咨询双方把握好前进的步伐。为何要把握好咨询的步伐,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企业外部的宏观环境
  未来几年,国家宏观政策导向,是否会对企业有比较大的影响,是否适合企业的发展,或者给行业的发展带来一定的挑战性。宏观环境给行业或者企业带来机会时,需要快速引进咨询公司,以调整方向,打造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快速把握机会。当宏观环境和政策对企业产生不利影响时,需要引进咨询公司,帮助梳理战略,实现调整转型,或者做管理改善,提升核心竞争力,等待厚积薄发机会。除了宏观因素以外,行业状况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
  其次,行业的情况
  行业的情况也是影响咨询步伐的一个原因,未来行业发展的速度,行业竞争的程度,以及行业是否普遍采用了咨询公司也是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一般情况下,行业的竞争程度较高的情况下,建议引进咨询公司,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竞争能力。除了行业的影响因素之外,企业内部的状况是影响咨询步伐的最重要的因素。 …… [阅读全文]

CFO的战略财务管理

   战略财务管理的主要内容
    由现代企业财务活动的内容分析企业战略财务管理的主要内容,即战略营运资金管理、战略财务风险管理、战略融资管理、战略投资管理、全面预算管理等。
    1.战略营运资金管理
    营运资金即循环资本,其指的是企业维持日常经营所需的资金,并通常意义上表现为流动资产减去流动负债后的差额。营运资金周转的过程即企业营运资金开始于现金投入生产经营阶段,终止于转化为现金的过程,在战略思想导向下,企业营运资金循环周转管理十分重要,其不仅能在有效管理时降低资金成本,还会在管理失误时将企业推入财务困境中。
    战略营运资金管理包括现金管理、存货管理、应收账款管理等,它以灵活多变、动态调整、高效务实、创新性强、种类较多的管理方法,以及战略目标的导向,致力于战略管理目标。即提高企业获利能力及偿债能力,追求营运资金占用最小、风险最小、效率最高、收益最大、总成本最低的目标。在对该项管理进行业绩评价时,须首先明确上述战略管理目标,并选取基于目标的关键指标,并将评价标准与关键指标相互联系,建立一套有效的营运资金管理绩效评价体系。
    2.战略财务风险管理
    战略财务风险即未来的不确定性作用于企业战略及财务管理,并使企业经营目标陷入风险,战略财务风险管理即在总体经营目标下,企业在战略管理及财务管理的各个环节,有效执行风脸管理的基本流程,以良好的风险管理文化和健全的风险管理体系,为达到风险管理的总体目标提供合理保证的过程及方法。其在目标上表现为:把风险控制在能与总体目标相适应并能够承受范围内,保证企业内外部特别是企业和股东间可实现及时、可靠、真实的信息沟通,确保企业经营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保障企业经营管理在相关规章制度之下并具有自身有效性和相应的效率及效果,保证企业以完善的危机处理计划预防、减少灾害性风险或人为失误带来的重大损失。 …… [阅读全文]

如何创新营销模式?

    “创新”可谓企业管理的永恒主题。早有德鲁克先生继承奥地利经济学派的观点,认为企业只有两项职能,就是营销和创新。如果基于企业竞争,我们说战略创新是根本、模式创新是核心、制度创新是关键、文化创新是灵魂、技术创新是基础、营销创新是条件……那么,基于营销创新,我们则可以演绎为:战略创新是根本、价值创新是核心、产品创新是基础、渠道创新是条件、成本创新是要诀、模式创新是关键…… 
  当今,创新更成为一切理论与实践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它既是企业管理的关键问题,也是市场营销的头等大事。麦卡锡教授所归纳的4P理论,使市场营销的基本要素一目了然;劳特朋教授发展的4C理论,重新界定了市场营销的组合要素。
  当今,以顾客需求为导向,以价值创造为目标,已经成为现代营销理论创新与企业实践的基本方向。市场实践证明,营销创新,首当其冲的是要素创新,要素创新是市场营销创新的基础和灵魂,离开了基本要素,企业营销将无所适从。然而,随着顾客需求的日益嬗变,市场营销也正在悄然发生变革。当今快速发展的市场实践证明,企业单纯以产品为中心,或者单纯以顾客为中心的营销观念同样受到挑战。
  新的营销要素在不断涌现,新的营销模式也在不断产生,无论4P还是4C,都无法概括今天日益丰富的营销要素,也很难在今天更加复杂的市场竞争中营销制胜。
  今天,面对越来越细分的顾客市场,在市场营销的广泛领域,传统的营销要素已经无法满足顾客的多样化需求,新的营销要素正在起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企业竞争模式、顾客价值主张、生活方式变革、品牌文化创新、声誉形象塑造这些当代市场经营的重要手段,正以其鲜明的要素特征进入营销领域,并发挥着独特的市场魅力。猎头.而且,新的营销实践也在不断提供如何在4P与4C之间进行战略选择与创新整合的多种答案。海尔由制造向营销的“蝶变”、金蝶由软件服务向解决方案的转型等,都在引领中国企业迈向市场竞争的高端产业链。有道是,卖产品不如卖服务、卖产品不如卖品牌、卖产品不如卖文化。 …… [阅读全文]

云计算揭秘:企业采用云服务的十项注意

     第1页:2012云计算将快速发展
  2011年,云计算如一股东风席卷整个IT界,随之带来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随着近年来IT技术的迅速发展,2012年云计算将迎来高速发展的契机。各种云技术、云方案已经逐步出台,无论是早期的亚马逊的Cloud Drive,还是2011年苹果公司推出的iCloud,或是2012年四月份微软可能推出的System Center系统等等服务,都把目标盯紧了云计算这块大“蛋糕”。
  云计算的发展会给我们带来更多好处,大到国家企业,小到个人生活,都能感受到云计算所带来的变化。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登录自己的云帐号,就可以处理自己的工作或文件,可以全球无限制通讯。企业还可以降低IT投入,使利润最大化,而且大大加强了企业的灵活性,增加了企业数据安全等等。
  虽然发展云计算的各大厂商已经给我们罗列了一系列云计算优点,但是云计算的发展毕竟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企业并不是越早采用云计算就能使利润最大化,云计算的好处往往在宣传中被人为故意夸大,而弊端则一般会被省略或一笔带过。云计算尚未全面“落地”,各种隐藏的弊端很多人并不能很了解,虽然云计算是未来发展方向,但企业在采用云服务的时候必须谨慎考虑,了解清楚,以免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第2页:云计算真的省钱吗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云计算的一些弊端,来帮助更多的企业了解云计算,完善企业自身,使云计算真的能够为企业用户带来方便,带来真真切切的利益。 …… [阅读全文]

员工目标管理与目标实现

    目标管理是以相信人的积极性和能力为基础的。企业各级领导者对下属人员的领导,不是简单地依靠行政命令强迫他们去工作,而是运用激励理论,引导职工自己制订工作目标,自主进行自我控制,自觉采取措施完成目标,自动进行自我评价。目标管理可通过诱导启发职工自觉地去工作,其最大特征是通过激发员工的生产潜能,提高员工的效率来促进企业总体目标的实现。
  为什么确立目标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另外,怎样的目标是明智的目标?如何通过帮助员工确立正确的目标,鼓励员工迈向成功?目标确立如何有效促进绩效考核?目标管理是以相信人的积极性和能力为基础的。企业各级领导者对下属人员的领导,不是简单地依靠行政命令强迫他们去工作,而是运用激励理论,引导职工自己制订工作目标,自主进行自我控制,自觉采取措施完成目标,自动进行自我评价。目标管理可通过诱导启发职工自觉地去工作,其最大特征是通过激发员工的生产潜能,提高员工的效率来促进企业总体目标的实现。
  一位青年满怀烦恼去找一位智者,他大学毕业后,曾豪情万丈地为自己树立了许多目标,可是几年下来,依然一事无成。他找到智者时,智者正在河边小屋里读书。智者微笑着听完青年的倾诉,对他说:“来,你先帮我烧壶开水!”青年看见墙角放着一把很大的水壶,旁边是一个叙灶,可是没发现柴火,于是便出去找。他在外面拾了一些枯枝回来,装满一壶水,放在灶台上,在灶内放了一些柴便烧了起来,可是由于壶太大,那捆柴烧尽了,水也没开。于是他跑出去继续找柴,回来的时候那壶水已经凉得差不多了。这回他学聪明了,没有急于点火,而是再次出去找了些柴,由于柴准备充足,水不一会就烧开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