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猎头行业人才紧缺 金牌猎头顾问紧缺

作为企业招聘中高端人才的服务方式,猎头行业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在一定层面上反映出我国高级人才市场的活跃度和开放度。随着猎头公司业务量暴增,猎头顾问也一路水涨船高,成了炙手可热的紧缺人才,猎头公司之间的人才争夺逐渐浮出水面,互相“挖墙角”的现象屡见不鲜。 
据悉,我国从事中高级人才猎头的从业人员数量近十万名,市场资源高度分散,很多猎头公司的从业人员处于“半生不熟”的状态。所以,核心顾问对猎头公司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行业内具有4至5年工作经验的猎手,通常都会成为各家公司高薪聘请挖角的重点目标。目前部分高端猎头的年薪已经可以达到20万-30万,而且今后上扬的空间依然很大。国内知名猎头公司锐仕方达负责人STEVEN爆料:我们防挖角的技术已经很高了,不过近期还是有“高手”设法突破前台来挖我们的人,有的是民营猎头想拓展分公司,有的是外资猎头刚进入中国,他们都急需猎头行业熟手打开市场。 
对于刚进入猎头行业的新公司来说,资深猎头顾问能够带来项目和运作经验,对于大型猎头公司来说,核心顾问也是扩张业务或者新分公司开张时的股肱之臣。但这类成熟人才在业内却十分稀缺,因为不少从业者只是拿猎头行业作为“跳板”,最终转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虽然目前针对猎头行业的人员流失率没有具体数字统计,但是认为业内挖人风气盛行,员工流动率肯定偏高,据说猎头从业人员都被要求用英文名,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为了防止被挖角。  …… [阅读全文]

猎头:职场迎来“换位时代”

      面对在某个行业和企业任职多年,且有着丰富经验的经理人,在年龄与阅历都自感成熟时,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创业,自己通过各种方式去创立一家企业,自己当老板。这些在企业“打工”已经习惯的经理人们面临这种职场角色不得不转变时,他们本人也正经历着人生的又一场选择、改变与历练。 
  【案例】:陈明的人生转折点是从他自己开办网络信息工程公司开始的。陈明原在大学里学的是网络信息技术专业,由于他本人的聪明好学,专心钻研,技术扎实,所以毕业后非常抢手,好几个大公司都争相要他。陈明考虑再三,去了一家实力强的股份制公司做助理工程师,待遇不错。没过一年他就被评为工程师,成为企业最年轻的工程师。这件事使得陈明很是得意了一阵。陈明在这家企业一干就是五年,直到被评为副总工。这不仅在于陈明有网络技术方面的天赋,更在于他的兴趣。在业内也小有名气的他,没过多久被猎头公司挖到了一家实力非常强的民营信息工程公司,待遇好、职位高,直接被任命为技术总监。 
    陈明一干也是五年,不仅技术更娴熟,积累了一定的资本,而且也有着一定的人脉和比较丰富的经验。这使陈明被更多的猎头公司“觊觎”。许人的通病就是:一次两次利益或许可以抵挡,但十次八次的“诱惑”就无法推让了。陈明终究经不住猎头公司给他介绍的一家大型跨国公司“诱惑”,最终放弃了原企业和职位,走上了这家跨国公司技术副总的职位。也变身成为了“职业经理人”。可人有旦夕祸福,在新东家那里上班还不到半年,一次一个由陈明负责的项目出现了重大失误,陈明很遗憾、悔改并且也很无奈,路只有一条——引咎辞职。  …… [阅读全文]

猎头声音:2012年跳槽市场谨慎乐观

上海德卡人才咨询有限公司医疗化工组组长Jerry汤表示,不同行业在猎头市场则表现不同。 
房地产、证券行业表现活跃,这主要是由于房地产行业处于洗牌阶段;而证券和基金的离职率较高,人事变动也较频繁。 
而医疗和化工行业的表现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增长。Jerry表示,以医药行业为例,今年经济形势并不乐观,因此很多企业都收紧了成本。一方面国家在力推医改,尤其下大力气整顿以药养医的不良环境,使得很多医药代表受到冲击;另一方面,由于很多外资医药公司的医药产品快过保护期(一般来讲,药品都是发明专利,保护期限是20年)。很多医药公司不得不加大对新药的开发力度,同时对市场和销售的关注度降低,双重压力下,流入到人才市场的销售、市场人才较多。 
经济的不景气使得市场上很多企业的预算收紧、空缺岗位不多,招聘方在招聘时更加的谨慎,发放offer的时候也会综合考量,基本上宁缺毋滥。另一方面,候选人跳槽的时候也会更加谨慎。经济形势好时,很多候选人先辞职再跳槽,留给自己较多的个人调整的时间,但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时候,候选人跳槽变得异常小心。 
猎头探秘:中高层管理人员跳槽旅程 
冷默 
对于中层管理和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企业一般会采取猎头的方式觅取人才。那么,对于这部分人才来说,该如何与猎头打交道、谈判以防“跳空”呢?据此,笔者采访了任仕达中国市场总监孙海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