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工程机械行业的拐点并非从增长变成下降
    “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中的39家国外企业,其中37家已经进入中国,并构建了完善的业务体系。” 这样的数字足可以证明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群雄混战的状况。苏子孟用3个词来概括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全球最开放”、“竞争最充分”和“国际化程度最高”.
  事实证明,中国工程机械市场规模已经跃居全球第一,中国已经成为国外企业全球拓展的战略重心,其中多数企业还投资建立了制造和研发基地,不断完善在中国的布局。“竞争最充分”的原因不仅来自于国外企业,更来自于中国本土的工程机械企业。
  2010年,中国工程机械领域最大的企业――徐工集团营业收入超过660亿元人民币;中联重科达到了523亿元人民币;三一集团超过了500亿元人民币。在2011年度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中,徐工集团、中联重科、三一重工位居10强之列,中国工程机械制造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具备世界级规模和竞争力的超大型企业。与此同时,随着全球一体化趋势加剧,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走出去战略”升级,中国企业正在全世界范围积极谋求更大发展,中国工程机械企业不断融入世界,中国与世界工程机械产业之间的关系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徐工董事长将这种态势概括为“一进一出”.“一进”是指国外企业纷纷挺进中国,在中国布下更多、更实质化的棋子,将更多与世界同步的理念、产品、技术引入国内。“一出”是指中国企业也在加速出海,大力推进国际市场拓展。“一进一出”之间,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整体竞争实力正在与世界最先进水平全面对接。目前中国企业的海外推进,已经初步告别简单的产品出口模式,转而投向海外建厂、海外收购等高阶方式。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中国总裁史登科:宝马在中国市场销量将超越奥迪
据《China Daily》报道,宝马大中华区域CEO及宝马中国总裁史登科(Christoph Stark)日前称,宝马品牌有望在中国市场超越奥迪,成为豪华车销量冠军。 
宝马欲挑战奥迪在华宝座 
目前奥迪是中国市场销量最大的豪华车品牌,宝马居于第二位。不过史登科认为形势已经逐渐发生改变。目前在广东省等地区,宝马销量业已超过其他竞争对手。史登科表示:“这一迹象表明,在中国,宝马可以成为销量冠军。” 
近年来宝马在华销量增长趋势迅猛,从2009年的9万辆到今年前11个月的21.5万辆实现较大幅度提升。史登科表示,由于宝马在中国的品牌力量强盛,预计2012年将继续维持增长。其认为:“中国消费者购买知名品牌的意愿非常明显,我们的品牌具有吸引力,因此更多客户选择了宝马。”预计宝马2012年在华销量预期数值将于2012年第一季度末公布。 
史登科还指出,中国整体经济势头良好,预计GDP增幅为8%,相信政府已经找到在大多数重要产业保持稳定增长的方法,包括推行国家投资项目等途径。其强调:“从中长期角度看,我对中国市场持积极乐观态度。这一市场如此年轻以至于将继续向各个方向壮大。” 
 
宝马大中华区域及宝马中国总裁史登科 
销量对比 
由于销量增长迅速,奥迪今年在华销量预期从原定的28万辆提升至30万辆,这也是奥迪首度超越30万辆大关。IHS Automotive公司中国区分析师Namrita Chow则预计2012年奥迪中国销量为36万辆。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猎头行业人才紧缺 金牌猎头顾问紧缺
作为企业招聘中高端人才的服务方式,猎头行业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在一定层面上反映出我国高级人才市场的活跃度和开放度。随着猎头公司业务量暴增,猎头顾问也一路水涨船高,成了炙手可热的紧缺人才,猎头公司之间的人才争夺逐渐浮出水面,互相“挖墙角”的现象屡见不鲜。 
据悉,我国从事中高级人才猎头的从业人员数量近十万名,市场资源高度分散,很多猎头公司的从业人员处于“半生不熟”的状态。所以,核心顾问对猎头公司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行业内具有4至5年工作经验的猎手,通常都会成为各家公司高薪聘请挖角的重点目标。目前部分高端猎头的年薪已经可以达到20万-30万,而且今后上扬的空间依然很大。国内知名猎头公司锐仕方达负责人STEVEN爆料:我们防挖角的技术已经很高了,不过近期还是有“高手”设法突破前台来挖我们的人,有的是民营猎头想拓展分公司,有的是外资猎头刚进入中国,他们都急需猎头行业熟手打开市场。  …… [阅读全文]
猎头:职场迎来“换位时代”
      面对在某个行业和企业任职多年,且有着丰富经验的经理人,在年龄与阅历都自感成熟时,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创业,自己通过各种方式去创立一家企业,自己当老板。这些在企业“打工”已经习惯的经理人们面临这种职场角色不得不转变时,他们本人也正经历着人生的又一场选择、改变与历练。 
  【案例】:陈明的人生转折点是从他自己开办网络信息工程公司开始的。陈明原在大学里学的是网络信息技术专业,由于他本人的聪明好学,专心钻研,技术扎实,所以毕业后非常抢手,好几个大公司都争相要他。陈明考虑再三,去了一家实力强的股份制公司做助理工程师,待遇不错。没过一年他就被评为工程师,成为企业最年轻的工程师。这件事使得陈明很是得意了一阵。陈明在这家企业一干就是五年,直到被评为副总工。这不仅在于陈明有网络技术方面的天赋,更在于他的兴趣。在业内也小有名气的他,没过多久被猎头公司挖到了一家实力非常强的民营信息工程公司,待遇好、职位高,直接被任命为技术总监。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传三一重工下季度重启IPO 光大海通择机上市
  据港媒报道,中国重型机械设备公司三一重工计划于今年第2季度重启规模为33亿美元(约257.4亿港元)的IPO。上市条款和定价区间将在未来几周确定,IPO时间很有可能在4月或5月份。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重型机械设备公司三一重工计划于今年第2季度重启规模为33亿美元(约257.4亿港元)的IPO。上市条款和定价区间将在未来几周确定,IPO时间很有可能在4月或5月份。三一重工原定于去年10月在港发行H股上市,但在推介期间因市况动荡,决定延迟招股。当时管理层仍希望待市况回稳于去年第4季内进行。三一重工刚斥资人民币26.54医院收购德国水泥上普茨迈斯特公司90%的股权。
  Avaya最快4月卷土重来
  另彭博引述两位消息人士表示,私募股权公司Silver Lake和TPG Capital共同所有的通讯器材生产商Avaya Holdings Corp。计划最早于4月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该公司去年6月份在提交的监管文件中表示计划透过IPO筹资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由于市场波动剧烈令一些投资者不愿购买新股,故推迟IPO计划。
  光银海通证券择机上市
  此外,消息又传出,重磅新股光大银行及海通证券(6837)因要更新财务数据、观望欧债危机化解等因素,或会于第2季择机招股。
  至于完成公开招股的西王特钢(1266)和克莉丝汀(1210)公布定价,西王特钢公开发售部分仅超额认购0.6倍,计划以下限2.65元定价,集资约13.25亿元。克莉丝汀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约3倍,亦计划以下限价1.6元定价,集资额约4亿元。两股均将于下周四(23日)上市。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