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视频网站每年将收购10亿买剧集 剑指4500亿电视广告
    今年被各大视频网站收入囊中的影视剧单集版权费均在30万以上,今年视频广告的增长速度明显加快,第二季度广告收入首破10亿,预计视频广告盈利可能就在明年。视频网站的发展很有可能改变当前三大门户的排名。 
 
  据知情人士透露,《宫2》(也称《宫锁珠帘》)的互联网视频版权被腾讯以185万/集购得,这个价格甚至超过了一些电视台买剧费用。这并非个案,稍早一些时候,搜狐以120万/集购得了《浮沉》。此外,还有优酷、土豆、乐视、PPTV……凡是兜里有点钱的网站都在拼命砸钱买剧,平均价格在30万/集之上。 
  有多少人在网上看视频,值得这些互联网大佬像流水一样地花银子?砸这么多钱赚得回来么?本期华西财侦局带你一探究竟。 
  钱从哪来? 
  三条渠道:风投融资,母公司投资,视频网站联姻 
  钱怎么花? 
  以购买单集100万、每部30集的热播剧为标准计算,买一部就要花掉3000万,买下全国每年30余部热播剧要花掉近10亿元 
  如何赚钱? 
  三种模式:广告,版权分销,收费点播 
  新市场 
  3亿人网上看视频 
  忙碌了一天的办公室白领李娟,晚上回家窝在床上打开笔记本电脑,津津有味地看最近流行的《男人帮》,一晚上可以连看五六集。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庄淑芬:奥美的形象代言人
  应该说,庄淑芬工作的很大一部分,是在不遗余力地搭建奥美文化及精神领域的架构,为奥美的基业长青用心扎根;而这些事情同时也在对外广泛散播着奥美的文化和精神。在这种经年的努力过程中,庄淑芬的形象与奥美的品牌自然而然地融合。
  合体的灰色雕花套裙、素雅的妆色与之呼应,传统的齐肩短发、其间隐约可见精心搭配的耳饰——这样的外形让记者立即想到台湾女人特有的精致和细心——来人正是庄淑芬。她带着温暖的笑容,按照约定的时间准时推门而入,没有过多寒暄便直奔主题。
  自从2003年3月,庄淑芬将事业的舞台从台湾迁移至北京、职位也从台湾奥美整合行销传播集团董事长变成北京奥美集团董事长。3年多来,在大陆的财经、管理、时尚、健康类的各种媒体上,她的言语和照片都被施以极高的使用率,对其个人的专访和报道内容几乎囊括了可以想到的方方面面。
  作为一家整合行销行业的企业,难道这是其有意在包装自己的高管吗?
  对外形象:公司代言人需要
  自1985年正式加入奥美广告公司至今已是庄淑芬与奥美共同成长的第21个年头。 “没有成就感,很难在一个地方一直待下去。”这种成就感是显而易见的:1990年庄淑芬曾至伦敦奥美广告公司工作,随即在1991年3月升任台湾奥美广告公司总经理,2000年1月升任台湾奥美整合行销传播集团董事长。在2000年,庄淑芬还因其专业能力经由推荐与评鉴而登录“Who’s Who International(世界专业名人录)”。为此,她收获了诸如“台湾广告界风云人物、台湾最成功的女性高阶主管”等众多的荣誉和称号。在她看来,这些荣誉对公司的品牌“应该是一种贡献”。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猎头行业人才紧缺 金牌猎头顾问紧缺
作为企业招聘中高端人才的服务方式,猎头行业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在一定层面上反映出我国高级人才市场的活跃度和开放度。随着猎头公司业务量暴增,猎头顾问也一路水涨船高,成了炙手可热的紧缺人才,猎头公司之间的人才争夺逐渐浮出水面,互相“挖墙角”的现象屡见不鲜。 
据悉,我国从事中高级人才猎头的从业人员数量近十万名,市场资源高度分散,很多猎头公司的从业人员处于“半生不熟”的状态。所以,核心顾问对猎头公司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行业内具有4至5年工作经验的猎手,通常都会成为各家公司高薪聘请挖角的重点目标。目前部分高端猎头的年薪已经可以达到20万-30万,而且今后上扬的空间依然很大。国内知名猎头公司锐仕方达负责人STEVEN爆料:我们防挖角的技术已经很高了,不过近期还是有“高手”设法突破前台来挖我们的人,有的是民营猎头想拓展分公司,有的是外资猎头刚进入中国,他们都急需猎头行业熟手打开市场。  …… [阅读全文]
猎头:职场迎来“换位时代”
      面对在某个行业和企业任职多年,且有着丰富经验的经理人,在年龄与阅历都自感成熟时,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创业,自己通过各种方式去创立一家企业,自己当老板。这些在企业“打工”已经习惯的经理人们面临这种职场角色不得不转变时,他们本人也正经历着人生的又一场选择、改变与历练。 
  【案例】:陈明的人生转折点是从他自己开办网络信息工程公司开始的。陈明原在大学里学的是网络信息技术专业,由于他本人的聪明好学,专心钻研,技术扎实,所以毕业后非常抢手,好几个大公司都争相要他。陈明考虑再三,去了一家实力强的股份制公司做助理工程师,待遇不错。没过一年他就被评为工程师,成为企业最年轻的工程师。这件事使得陈明很是得意了一阵。陈明在这家企业一干就是五年,直到被评为副总工。这不仅在于陈明有网络技术方面的天赋,更在于他的兴趣。在业内也小有名气的他,没过多久被猎头公司挖到了一家实力非常强的民营信息工程公司,待遇好、职位高,直接被任命为技术总监。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华谊兄弟:与香港付费电视台合作 打造华语版HBO
       华谊兄弟今日午盘公告,通过子公司华谊国际与Edko Films Limited(安乐影业)、Shine Focus Limited、PCCW Media Limited(Now TV)就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经营电影频道的相关事宜签署框架协议,达成框架性合作意向。合资公司将负责经营“NOW Popcom Movie Channel”(以下简称“爆谷台”),投资总额为港币1000万元,华谊国际持有21.66%的股权。爆谷台是落地于香港的华语电影收费频道。
  评论:
  Now TV 拥有成熟的华语付费电视渠道运营经验。Now TV是香港第二大收费电视台,属于香港最大的固网运营商电讯盈科旗下,通过宽带网络传输电视信号,属于IPTV运营平台。Now TV 2003年9月开播,免费安装并免月租费,按照订阅频道数目向用户收费。Now TV拥有成熟的华语付费电视运营经验,现有超过110个频道,2010年底安装客户103.9万名,月ARPU值165元港币,2010年电讯盈科中电视及内容收入为23.8亿港币。此次与华谊兄弟等公司的合作,意在与强势华语内容制作商联手,共同进军国际市场。
  公司试水付费电视频道领域,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作为本土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影视娱乐公司,公司近两年一直在从专一的内容制作商向上下游延伸,已布局主题公园、影院、游戏等多个领域。此次合作,首次试水电视频道运营,是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经营电视频道一直是海外传媒集团核心收入来源,而我国由于对电视频道的管制,使得民营公司一直很难延伸到这一领域。华谊与香港经验丰富的Now TV合作,一方面“爆谷台”获得了香港百万级的华语用户基础;另一方面,也有利于积累电视渠道运营经验,为后期国内相关业务模式的开展探路。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