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春播行动让“钱生钱”

《职业经理人周刊》

  晨报讯(记者 王跃霖)2012年的春天即将来临,春天不仅是播种新希望的季节,对于广大读者的理财生活也同样如此。

  为此从今日起,本报将推出系列报道“理财春播行动”,邀请权威理财人士,展望2012年理财市场,帮助投资者让“钱生钱”。

  不能再拿钱“打水漂”

  近一段时间,在本报理财热线中,很多投资者对于今年投资理财市场究竟如何变化,以及怎样选择合适的产品进行咨询。“去年,投资的情况不太好,钱基本都打了水漂,不知道今年市场会怎么样,希望能够得到专业人士的帮助。”读者李女士在电话中询问。

  实际上,公开的权威调查显示,在去年有近1万人中,从投资收益上,51.8%的股民2011年投资股票亏损20%~50%,14.4%的股民亏损50%~70%,仅3.9%的股民盈利10%左右。不仅如此,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投资者普遍选择的银行类理财产品,发售也变缓,而收益率开始下滑,目前市场中一般去年市场中常见的理财产品3~6个月的预期收益率能够达到6%,而今年只有5.1%~5.3%。

  在市场中寻找亮点产品

  在昨日采访中,对于今年市场的变化以及亮点情况,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国内A股市场目前仍旧低迷,但投资者可以选择的投资渠道中也有亮点可以挖掘。”

  中国银行沈阳分行理财师宋岩秋表示:“从全年来看高息的理财产品不会像去年那么火热,目前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中新的变化是出现了全新的挂钩类理财产品,而此类产品保本的同时半年期的最高预期收益可以达到6%,此外亮点产品就是信托类理财产品,门槛为100万元~300万元。”

  对于保险产品,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培训部室主任王宏超表示,在资本市场收益不明的情况下,通过购买保险的方式管理家庭资产,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通过保险理财,不仅可以防范和避免家庭因疾病或意外而造成的财务困难,而且能保证家庭资产获得保值和增值,同时2012年保险投资环境的转好,有利于寿险产品投资收益提高,并为寿险产品与其他金融理财产品的竞争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理财还要稳字当先

  对于今年的理财市场的操作,业内专家认为,投资者还是应该以稳字当先,合理配置,同时灵活操作。

  工商银行国际金融师朱晓军表示,建议客户首先选择稳定的投资策略,避免市场大波动对于投资收益的影响,目前看市场最稳定的投资产品,就是选择国债产品,而期限应该以中长期的为佳。而对于商品期货、融资融券等杠杆类投资工具,建议普通投资者不要参与。

  “此外,在策略上面,如果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投资者可以用40%~50%的资金选择债券基金,20%~30%的资金用于中期银行类理财产品的投资,如果风险承受能力稍差的投资者,建议50%以上投资于国债产品。”朱晓军补充表示。

  为帮助投资者能够找到合适的理财方式以及理财产品,本报今天开通理财“求助”热线,读者可以将投资的需求以及对产品的问题反馈给我们,我们将邀请行业专家进行分析解读。

来源:华商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