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投资理财各年龄段手法不一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25岁投资自己

  25~30岁生活规划很重要

  30~40岁制定周全的理财规划

  40~50岁合理规避风险

  新疆网讯(记者钮勇 杨海峰报道)“我手里有20万元的定期存款到期了,我不想再存了,因为银行的利息实在太低了,越存越贬值,请问这20万元该怎样理财比较好?”乌鲁木齐市民李女士打通了热线咨询。

  如今,还有很多人都有着和李女士同样的问题。对此,记者采访首府多家金融机构理财师了解到,简单易行的方法是先确立一个阶段性的目标。人生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生活重心,比如,30岁的家庭,有了宝宝,夫妇俩会经历一个漫长而辛劳的养育孩子的过程,这期间,会有各种层出不穷的新情况出现,随着孩子的出生,或许还需要双方老人帮一把,不仅家庭花费会大大增加,还会产生新的购房需求。而等到孩子大了,照顾老人的任务就会接踵而至,家庭生活的重心也会跟着转。因此,人生很难确定最终目标,一切都会变化,同样,理财也必须随机而变。

  股吧理财师肖林介绍:“一般来说,在理财之前先要确立理财目标。但在确立理财目标时,也不能盲目,有些问题还需要考虑到。当遇到李女士那样的问题时,很多理财师的回答基本上是一致的,那就是这笔钱要进行资产配置,一部分购买保险,一部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或储蓄,还有一部分可以用来投资基金等等,而且这些比例关系基本相近。这样的回答看上去很专业,可真是客户所需要的吗?很显然,这样的回答不能令人满意。因为不知道客户的理财需求是什么,不知道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有多大。所以要了解客户的需求,帮客户确立一个适合自己的理财目标。”

  记者了解到,不同的人、不同的家庭在不同的时期对生活、工作的目标可能会有较大的不同,根据自己所处的不同年龄段,结合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收入、家庭情况等,确定合理的理财预期与生活方式。最为核心的是,一定要确定合理的理财目标,不要盲目地把理财当做赚钱的手段。不同年龄段的市民首先要认清自己在每个时间段通过理财来实现什么。20~25岁:最重要的是投资自己;25~30岁:制定合理的生活规划很重要;30~40岁:人生压力最重的时间段,制定周全的理财规划;40~50岁:理性投资,合理规避风险。明确了自己的生活方向,确定了自己的理财目标,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按照自己的方式来做投资。

  看看你适合做什么投资

  “我也想理财,可投资什么好呢?”这样的疑问多次摆在了财富周刊记者的面前,而我们却没有一个答案。

  投资其实是一种心态,心态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投资的收益,就如老太炒股”一样,老人往往对收益的期望小,反而收获越高,因为他们把每次几十元的收益都看做赢利,见好就收,这种乐观的心态就能决定投资的收益。

  银行专业理财师介绍,其实做一个自我测试,就能看出你的投资心态。如果你投资了1万元在股票上,那么赔1000元带来的痛苦,与赚1000元带来的喜悦感相比,哪个会更强烈些呢?

  如果你认为赔1000元的痛苦要大于赚1000元的喜悦,那么你就属于保守型投资者,对于高风险的投资你会因惧怕而失去判断能力,带来经济损失,所以只适合做储蓄、国债、银行理财产品这类低风险的投资,享受投资带来的乐趣。

  反之,你就是激进型投资者,寻找每一个机会,适合进行基金、股票、期货、贵金属等高风险的投资。

来源:天山网 作者:钮勇 杨海峰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