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视频网站开启“抱团”生存之道
  近日,知名门户网站网易宣布与乐视网在视频版权业务上进行合作,网易旗下的视频业务部门将向乐视网支付1亿元保底收入,获得乐视网代理的影视版权。网易宣布与乐视网就视频版权业务达成战略合作。
  目前,视频网站间这种强强联合的战略合作并不是第一次,2011年乐视网就以类似的方式与土豆网达成战略合作,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合作能达到双赢的效果,视频网站已经逐渐形成了“抱团”发展的新模式。
  “视频网站间的合作将加大资源共享的程度,极大地丰富视频资源库,同时积累较高的客户流量和较为稳定的客户群,另外,在宣传方面也将进一步增强其市场认知度,也更容易获得风投融资机会。”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而针对此次乐视网与网易的合作,易观国际分析师张颿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视频网站通过联合采购的形式将有效抑制版权价格飞速上涨所带来的成本压力,乐视的这种合作方式还会提供合作伙伴的带宽技术支持降低带宽投入成本。这两类成本是目前网络视频行业最大的门槛,而通过合作可以极大地减小视频行业的进入门槛,方便企业快速进入市场。
  视频网站间的合作可以实现视频内容共享,拓展了视频库的容量,然而,视频网站一直都存在同质化的问题,这样的合作是否会使同质化问题更加严重是不可回避的。
  “由于合作是共享内容库,因此必然会存在同质化竞争。”张颿表示,视频网站之间需要寻求差异化内容,比如网易之前推出的公开课内容,这就属于差异化战略的一种,可以很好地体现视频网站的特点提升品牌影响力。对于这种合作的视频网站更应当挖掘其用户的属性,推出可以满足其用户需求的细分内容,并以此打造自身的特点,形成品牌效应。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李慧镝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严力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 
张建恒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张登洲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
 
吴伟章任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白绍桐任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森不再担任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董事职务。 
于宁、叶大戟、何庆源、陈耕、徐烈均任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外部董事。 
李慧镝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贺东风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国务院国资委日向社会公布了2012年中央企业新闻发言人信息,这是继去年首次公布新闻发言人信息之后,国资委为推动中央企业建立健全新闻发布工作机制而采取的措施。 
此次公布的信息,根据企业目前实际和人员变动情况进行了更新。除115家中央企业新闻发言人办公电话外,国资委还公布了这些发言人的工作手机、传真及邮箱等多种联系方式。
  关于李慧镝: 
  在阔别美国的校园生活八年后,我又重新回到了课堂。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我终于迎来了这收获的时刻。
 
  年近不惑之年,无论在工作和生活上都承担着主要责任和压力,利用业余时间读博士,实属一件不易的事。修课期间,做完作业后常常是凌晨二三点钟了,更有几次已是金鸡破晓了。但最具挑战的还是准备博士论文。数百篇中英文文献需要查阅,大量的数据需要收集,运用数学模型进行运算,还要运用管理、金融、会计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对结果进行合理的分析和解释,所有这些都是充满挑战和需要大量时间的。在数据搜集的过程中,由于多数研究数据未在公开渠道公布,我查阅了大量的国内外大学和金融研究机构相关数据库,才收集到相关数据,论文方得以顺利完成。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猎头行业人才紧缺 金牌猎头顾问紧缺
作为企业招聘中高端人才的服务方式,猎头行业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在一定层面上反映出我国高级人才市场的活跃度和开放度。随着猎头公司业务量暴增,猎头顾问也一路水涨船高,成了炙手可热的紧缺人才,猎头公司之间的人才争夺逐渐浮出水面,互相“挖墙角”的现象屡见不鲜。 
据悉,我国从事中高级人才猎头的从业人员数量近十万名,市场资源高度分散,很多猎头公司的从业人员处于“半生不熟”的状态。所以,核心顾问对猎头公司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行业内具有4至5年工作经验的猎手,通常都会成为各家公司高薪聘请挖角的重点目标。目前部分高端猎头的年薪已经可以达到20万-30万,而且今后上扬的空间依然很大。国内知名猎头公司锐仕方达负责人STEVEN爆料:我们防挖角的技术已经很高了,不过近期还是有“高手”设法突破前台来挖我们的人,有的是民营猎头想拓展分公司,有的是外资猎头刚进入中国,他们都急需猎头行业熟手打开市场。  …… [阅读全文]
猎头:职场迎来“换位时代”
      面对在某个行业和企业任职多年,且有着丰富经验的经理人,在年龄与阅历都自感成熟时,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创业,自己通过各种方式去创立一家企业,自己当老板。这些在企业“打工”已经习惯的经理人们面临这种职场角色不得不转变时,他们本人也正经历着人生的又一场选择、改变与历练。 
  【案例】:陈明的人生转折点是从他自己开办网络信息工程公司开始的。陈明原在大学里学的是网络信息技术专业,由于他本人的聪明好学,专心钻研,技术扎实,所以毕业后非常抢手,好几个大公司都争相要他。陈明考虑再三,去了一家实力强的股份制公司做助理工程师,待遇不错。没过一年他就被评为工程师,成为企业最年轻的工程师。这件事使得陈明很是得意了一阵。陈明在这家企业一干就是五年,直到被评为副总工。这不仅在于陈明有网络技术方面的天赋,更在于他的兴趣。在业内也小有名气的他,没过多久被猎头公司挖到了一家实力非常强的民营信息工程公司,待遇好、职位高,直接被任命为技术总监。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传斯凯裁员百余人:占四分之一 分析称很正常
    有微博网友爆料称,杭州斯凯宣布裁员百余人,其中做功能机的部门整体被裁。有业内人士分析,斯凯此次裁员“很正常”。 
  2月16日晚间消息,有微博网友爆料称,杭州斯凯今日宣布裁员百余人,其中做功能机的部门整体被裁。有业内人士分析,斯凯此次裁员“很正常”,由于斯凯盈利前景不明,作为上市公司降低公司运营成本,裁员成为必然。 
  移动互联网资深名博、 MTC联合创始人王钟雄今日在微博上爆料“传国内山寨机老大#杭州斯凯#今日宣布裁员百余人,其中做功能机的部门整体被裁,不过大多是未转正新员工,异常残酷!!!SKY 打算过冬,你呢?” 
  而丁香园CTO冯大辉也在微博上称,“国内某山寨机应用平台,赴美上市公司,这几天启动了裁员,大约公司人数的 1/4,大部分是新员工或者刚转正的员工。” 
  冯大辉没有明说是哪家企业,但也暗指斯凯。 
  新浪科技就此事向斯凯CEO宋涛求证,宋涛闪烁其词,没有正面回复说是否裁员,只是表示“自己正在开会,公司有新闻机制,稍后会有声明出来。” 
  而在此前,新浪科技也致电斯凯公关人员,该位公关人员表示,稍后斯凯会有声明发布。 
  知情人士透露,斯凯裁员其实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已有大规模的人离开斯凯,或因裁员,或因自己离职。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