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外企“老白领”的生存心经-猎头推荐

    在外企,用西方的头脑思考
    Philip某美国公司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成功关键词:机遇、思维、压力、自信
    和很多早期进入外企工作的白领一样,我也是学“洋文”的。其实毕业的时候我心里也有过挣扎:是出国留学还是在国内工作?现在看来,我的选择是明智的,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中国在改革开放,而我在国内的职业生涯也就随着国家的一步步开放而发展。所以我经常对别人说,我能取得一点点成绩,和抓住了发展机遇有很大的关系。
    进入美国公司工作,我不仅了解、接触到国际先进的管理和经营理念,让我感想最深,也是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要用西方的思维对待工作和身边的人。美国公司强调“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这会让你在工作中充满压力,但是这种压力也是你工作的动力,因为在外企,和压力同时存在的还有发展的机遇。
    在外企工作,一定要有自信,并且在工作中把自己的自信表现出来。有的时候,老板的信心就来自于你自信的表现,不管是在开会的时候还是在向上司阐述自己观点的时候,只有对自己的观点表现出充分的自信,你才能让老板相信并支持你的观点。
    人做好了,才能把事情做好
    聂恩兴:三宝麟国际集团业务发展总监成功关键词:专业、情商、把握机会
    可以说我是“时代的产物”吧。我毕业的时候中国刚刚开放,外语人才不是很多。那时候我们真的很幸运,仅靠外语这一块“敲门砖”就可以进入外企,现在不同了,你不仅要外语好,而且要精通专业知识,对行业情况比较熟悉,还要再加上一点点运气。
    后来我先后在日本公司、欧美公司任职,主要从事的是销售、贸易工作。我觉得,不管做什么,每干一样工作都要把它做好。外面的机会多的是,关键是要把握住你面前的工作机会,干一行就要专一行。 …… [阅读全文]

为什么不要打听同事的薪水-猎头推荐阅读

    (楚天金报)记者徐玲玲报道:拿月薪几千时,日子过得很舒心,可拿到月薪两万时,突然觉得心理失衡。 职业经理人李勇告诉记者,如果时间可以倒回,自己绝对不会打听同事的收入。
  八年前,李勇成为一家知名外资医药公司的代表,当时月薪为三千元左右。八年时间,经过一番辛苦打拼,去年底,李勇成为公司一名销售经理,负责湖北等三个省份的销售任务,在外企,一般底薪都是个人与人力资源经理单独洽谈后定,此时,李勇经过与人力资源经理的沟通,月薪由当时的几千元变成了两万元。按说,这种工资在武汉生活相当可观,而李勇刚开始对自己的收入也是相当满意。
  上个星期,李勇所在的公司在上海总部举办经理人大会,李勇也是第一次正式与其他几个省份的职业经理人碰头。酒席上,酒过三巡后,李勇偷偷地向其他几名同事打听了底薪,这不打听不要紧,一打听,李勇可吓了一跳,原来,好多同一级别的同事,月薪都在两万五左右。这令李勇内心极度不平衡,看到公司总部的人力资源经理时,内心极度不爽。
  几天前,李勇来武汉出差,在与几名下属吃饭时不禁牢骚满腹:“凭什么别人要比我多拿?凭什么呀。”此时,下属一番话点醒了他:要是不知道别人的情况,你现在应该是更积极的工作状态,过段时间,月薪三万都有可能。此时,李勇才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调整好心态,才能更好工作。”李勇最终如此总结。 …… [阅读全文]

专家解剖职场“高压锅”男人--猎头推荐

     关心健康从“心”开始
  如果你压力够大,生活够郁闷,那就要提醒你,成为“高压锅”族了,而在职场中,这样的“高压锅”男性随处可见。在男性健康日到来之际,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副院长王德民提醒,关心健康从“心”开始,很多身体的病症最初来源于心理。下面我们就针对不同职业阶段的男性,来探寻他们的心理世界到底出现何状?
   普通职员主要问题:家庭和工作环境
  个案:小赵今年29岁,结婚2年,孩子1岁,最近时常感觉腰酸背痛,睡眠差,心情低落,注意力涣散,工作也提不起兴致,差点被领导炒“鱿鱼”。
  分析:小赵的这些身体症状都来源其心理问题。王德民院长介绍,根据医院的诊断,小赵患了轻度抑郁症。在前来医院咨询的职场男性调查中发现,处于这个阶段的男性60%~70%的心理问题都是由家庭和工作环境引起,这个阶段男性大多30岁以下,工作刚开始步入正轨,婚姻生活也刚开始,一切还处在磨合期,必然会出现或多或少的心理问题。
   中层主要问题:人际关系
  个案:老王,今年40多岁,在某税务局中层干了7年多,工作一直很努力,也得到周围人的认可,但却一直未能得到提升,按照“规律”,一般在这个位置大约5年,都会升迁。这成为了老王的一块心病,导致最近他时常怀疑周围的人当面夸他,背地里却说三道四,甚至一句话、一个举动都会引起他的猜疑,和下属、同级同事的关系一度紧张。
  分析:男人如果在40岁之前还没有“出头”,或许意味着彻底失败,这种人为的界定成为强劲的心理暗示,使得职业男性更容易在挫折面前丧失耐性。人际交往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尤其是中国人的含蓄形成了不少交际“规则”,而进入中层的男性的工作以管理为主,而且是夹在大领导和基层之间,关系比较微妙,如果不能适应和处理好,就会面临“两难”的局面。 …… [阅读全文]

职场实战案例点评:抱怨会让职场路越走越窄--猎头顾问推荐

    简要内容:持续的抱怨会使人在思想上产生动摇,进而产生敷衍了事的心理,使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越走越窄,甚至被迫离开。根据当前一些企业的生存状况,对于职场人士而言,不能看一时,而要从长计议。
  自从一些公司采取紧缩开支策略以来,一部分人情绪开始产生波动,嚷嚷着要投奔新的东家。是留守,还是随波逐流,这些人开始盘算明天的去向。
  抱怨只能赢得一些宽慰之词,使不满得到暂时缓解。但是,持续的抱怨会使人在思想上产生动摇,进而产生敷衍了事的心理,使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越走越窄,甚至被迫离开。
  根据当前一些企业的生存状况,对于职场人士而言,不能看一时,而要从长计议。在对待薪酬的态度上,一些有远见的人,如一些高层管理人员,他们倾向于选择稳定,因为他们更关注企业长远发展带来的收益,在接下来的3年里,企业的股份或者远期分红、期权是否有反弹潜力。
  而对于有晋升潜力的人员而言,最好不要盲目跳槽。因为一个理性的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有新的岗位产生时,多半不会空降兵,往往会优先考虑内部选拔。频繁跳槽,不仅新的东家会担心你的稳定性,不会录用你,也会影响你的“钱”程和前程。
  除此之外,充电也是一种长期投资,获得高薪的途径之一。充电期的知识储备可以让你在危机后夺得加薪先机。从互联网泡沫破灭后经济复苏的第一个年头,很多企业在经历了几年的精简人员后,都陆续增加了人手,出手也尤其阔绰,MBA的薪资水平和签约奖金都大幅上升,有的行业基本工资增长甚至高达十个百分点。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