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3D报刊泉涌 3D印刷能否成为纸媒未来
出版者:纸媒追赶3D风潮
    “2010年是纸媒的3D元年。”有报业人士如是说。的确,自比利时《最后一点钟报》推出欧洲第一份3D报纸至今的3个多月来,我国已相继有8家报纸、2家杂志推出了3D版。《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仍有不少报纸正跃跃欲试想要3D一把。
    综观3D报纸印刷内容多涉及重大活动或为高端广告,如上海世博会、南非世界杯等重大活动以及房地产、汽车、旅游、奢侈品等的广告。
    从品牌营销的角度来讲,这些3D报刊无一例外都取得了成功,这可从发行量上得到印证。3D报刊通常是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有的应读者需求还加印了不少。例如,《十堰晚报》3D版发行量较平时增加了3万份,《齐鲁晚报》3D版在首印5万份后又加印了2万份,《城市晚报》3D版首印10万份后也加印了5万份。可见3D报纸为报纸印刷提高了市场空间,无疑也将有更多的报印企业投入3D报印的行列。
    在信息来源日益网络化和电子化的今天,传统的纸质印刷正面临日益严重的生存危机。在此形势下,3D报纸的印刷能否成为报印提振市场、应对危机的良方?
    《齐鲁晚报》副总编辑胡忠华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3D报纸更多的是一种尝试,它不可能成为报纸出版的常态。目前,没有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也没有看出多大的经济效益。 …… [阅读全文]
全民PE热催生PE狂人
全民PE热催生PE狂人
  现在市场上“钱真多”,连象牙塔里的书生,都耐不住寂寞
  ■ 本刊记者 黄杨
  因工作的机会,有幸与中国的第一批投资银行学博士共进晚餐,他们中一些人已经是上市公司的高管、金融公司的头脑、金融监管部门的领导,也有一些人继续留在象牙塔里做学问。其间,一位副教授的一句话引起了饭桌上所有人的兴趣,她说,她的老师正利用自己超强的人脉关系,策划成立一支10亿元人民币的私募股权基金,目前正在筹备中。这不禁使记者感慨,现在市场上“钱真多”,连象牙塔里的书生,都耐不住寂寞。
  人人都能做PE
  事实正是如此,《环球财经》记者用搜索引擎查阅今年以来的新闻,发现几乎每隔1~2周,就会有一家私募股权基金面世的报道,从香港、深圳、上海这些老牌盛产私募股权基金的城市,到北京、天津这些后来居上者,再到陕西、成都这些西部都市,几乎每个城市都在忙着出政策、给优惠、拉拢企业。而PE的类型也从金融、航天、传播到文化创意产业、农业、新能源,几乎涵盖了可以投资的每一个角落。
  例如,上海在加速“两个中心”建设的背景下,正在筹建上海航运产业基金;北京已经设立了环保、农业等产业基金。中国第二大PC制造商方正集团正在创建一只20亿元的基金,该基金将专注于技术、媒体和电信领域,基金管理公司将由方正与一家海外机构合资组建;天津 …… [阅读全文]
网络巨头进军团购市场 九成小型网站或倒下
自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获投资者追捧之后,国内跟风而建的团购网站层出不穷。但随着全国性网站巨头开始纷纷杀入网络团购市场,给市场带来冲击。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巨头的进入,各类难以获得融资和持续造血功能的小型团购网站,将有90%以上倒下。
SNS向团购网站输出资源
昨天,千橡互动集团正式推出团购网站“糯米网”。这是本月内又一个进军Groupon团购网站模式的中国大型网站。
今年3月,中国国内的团购网站开始应运而生。时至今日,国内已有超过400家类似团购网站。“团购网站的门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低,有的已开始出现资金链断裂、用户被隐性消费等危机。这就给予了有实力的企业做大做强的机会。未来,团购网站间的竞争,将主要集中在资金、战略、运营、技术等方面。”
看重本土生活消费市场
目前,以美团网和拉手网为代表的团购网站拥有先发优势和运营经验,已经获得了融资。艾瑞分析师认为,新进入的网络巨头在商户资源和消费者资源两方面都占据很大优势,将对现有团购市场形成冲击。
除千橡之外,搜狐、腾讯等巨头也不谋而合布局该市场。搜狐焦…… [阅读全文]
法媒:有机食品在中国受到青睐
原题:有机农业在中国受到青睐 姬云良(音)在北京一所知名大学获得了化学博士学位。如今,他在北京郊区经营着一家小型的有机农场。姬没有利用他的专业知识,而是使用传统的方法和过时的手工劳动来捉农场里的害虫和锄草。在这个遭受食品安全丑闻打击的国家里,人们对有机农产品的兴趣正在快速增加。
  “尝到有机农业的甜头后,我意识到这是我生命中的转折点”,姬边说边从菜叶上捉起害虫,“从某方面说,这与我化学专业所学的东西完全相反。”
  尽管价格比普通农产品高出5倍,可供选择的品种也有限,但对有机食品的需求在中国正井喷式增长,消费者更加密切地关注着他们所吃的东西。农业分析师黄德军(音)说,现在有机农业市场的价值约是50亿元人民币,需求在今后5年里会以每年20%到30%的速度增长,“人们变得富裕,他们要求过上更好的高质量生活。”北京郊外另一家有机农场的经理施岩(音)说,他的农场去年开始经营时只有54个客户,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320个家庭与他签了协议。
  由于供应有限,有机食品在中国仍将是特殊产品,尤其是有机农业所需的清洁空气、水和土壤在快速工业化的中国越来越难找到。▲(作者弗兰·王,陈一译) …… [阅读全文]
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业将进入高速增长的新阶段
日前,全国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对于“十二五”期间,我国旅游业的整体发展态势,国家旅游局给出了这样的界定:“旅游业将进入高速增长的新阶段”。
  进入发展最好的时期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居民收入水平稳定提高,在“衣食住行”等基本需求得到满足之后,人们的旅游消费意愿逐步提高。2010年,中国人均GDP可望达到4000美元左右,中国旅游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
  国家旅游局提出“十二五”时期中国旅游业的具体发展目标:到2015年,国内旅游人数达33亿人次,年均增长10%;城乡居民年均出游超过2次,旅游消费相当于居民消费总量的10%;旅游业总收入年均增长12%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国GDP的比重提高到4.5%,实现每年新增旅游就业50万人。
  多项法规政策提供支持
  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10年年底,中国将取代西班牙成为全球第二大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国,到 …… [阅读全文]
能源企业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
软件业已成为中国经济振兴和增长的重要力量,面临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能源软件市场占其重要部分,能源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对技术的依赖性比较强,对信息化建设更为重视,与其他行业相比,能源行业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属于中上水平。2009年各类能源企业均不同程度地加大了对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力度,尤以电力行业和煤炭行业更为明显。经过连续几年较高速度的增长投入,能源行业的信息化无论在基础设施还是在应用系统建设已趋于相对成熟,软件投资趋于稳定。
  刚上市引发市场轰动
  近日记者发现,西部创研软件动作频频,大力推广。经历多年,开发了国内第一套能源企业IUSE-ERP系统,吸引了国内能源企业订单,奋起直追国内外大型软件公司,名声大躁,引发各大知名媒体争相报道。在能源软件风生水起绝对占有一席之地,西部创研软件迅速跑红—背后有支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如今西部创研软件随需应变,在完美崛起的同时开始规划一条不寻常的发展轨迹。 …… [阅读全文]
生物产业不能搞“外国创造中国制造”
■全球生物技术专利中,美国、欧洲、日本分别占59%、19%和17%。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仅占5%。
   ■ 据了解,全球生物经济的总量每5年翻一番,增长率在25%~30%,增长幅度是世界经济增长的10倍。预计到2020年,生物经济的规模可能达到15万亿美元,超过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信息经济,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力量。
   ■我国生物产业总产值2008年1.5万亿人民币,表面看起来规模很大,而其中中国酱油产量、中国白酒、啤酒产量全世界第一,占了很大份额。
   ■中国生产的原料药90%出口,10%留在国内使用。实际上,原料药生产中大部分产能是低科技含量、低附加值、高能耗、高污染。
  本报记者 陈弘仁
   近年来,全球生物产业销售额几乎每5年翻一番,增长速度是世界经济平均增长率的近10倍。生物经济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然而,专家同时指出,就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度低、集中度低、市场无序竞争的现状来看,我国生物医药产业若找不到新的突破方式就没有出路。
   日前,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生物基因科技的交流和合作,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中国生物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民革中央、农工党中央、致公党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部等联合举办。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机床设备制造商直面用户行业升级浪潮
用户行业的升级浪潮对中国机床工具市场的强劲拉动力有目共睹,这一趋势在未来数年内都将是当仁不让的主流。然而,机床制造商若要揽得这些“瓷器活”,还非得拥有“金刚钻”不可。为此,瞄准用户行业发展动向不断推出新规格、新品种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是在激烈竞争中“开疆辟土”的智者之选。
    机床用户行业表现抢眼
    中国机床市场在2010年以及今后数年中的发展走势到底如何?这无疑是业界人士今年以来特别关注的一个问题。对此,近期在一些公开场合和接受媒体采访时,中国机床总公司北京国机展览中心总经理周国都表示,要想更精准地把握未来走势,一个重要立足点便是考察各用户行业的升级发展是否强劲。
    据周先生分析,对机床工具设备要求最严苛的航空航天工业,一直是机床的高端客户,该行业近年来在中国无疑正经历着令人瞩目的升级发展,其对高速、高精、复合数控机床以及五轴加工中心等关键制造设备有刚性需求。
    再来看电力工业方面,中国将实施多元化能源提供战略,将高效、高速、清洁的能源(如核电、风能)等列为重点发展对象。这必然带动对高可靠性、大规格、高强度数控机床的大量需求,包括各种超重型数控机床和专机,以及五轴联动数控机床和复合加工机床。可以预见,能源行业的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可望深度拉动国产加工设备的技术升级。 …… [阅读全文]
未来五年是中国房地产业的震荡期
对行业发展阶段的基本判断
  中国的房地产业如同中国股市,总是让观点鲜明的专家大跌眼镜,2008年,又有几个专家能预测到以下戏剧性的一幕一幕呢?
  2009年,某种意义上说,那些濒临绝境的开发商应当感谢全球金融危机。央行为应对金融危机出台了宽松的货币政策,政府为确保GDP的增长不得不重新倚重房地产并出台政策刺激供求,地方政府为解财政收入之困不得不一边放宽诸多政策执行力度一边出台新的政策优惠。尽管房地产商们一改往日不成熟的高调,稳重谨慎地“偷着乐”,但是新的“拐点论”、捂盘惜售、新一轮“地王”之战、“国进民退”、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等敏感话题,又一次次地把行业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年初至今房地产走出了“三波行情”:第一波,在房贷及税收等政策推动下,第一季度自住需求集中释放,成交量环比节节高升;第二波,伴随着大量信贷投放、股市回暖、通货膨胀预期等宏观驱动因素的变化,第二季度改善性需求、投资和投机需求集中入市,成交量环比和同比均节节高升,部分地区甚至创下了成交量或成交价的历史新高,各地库存迅速降至合理水平;第三波,开发商从迟疑观望、试探性拿地或者偷偷收购拿地,到大张旗鼓地征战“地王”,从费尽心机地换个楼盘名称打折销售到捂盘惜售被政府“约谈”,从年初缩减开复工计划到中期报告公开披露大幅度增加开工面积,政府则通过“严格执行原有二套房政策”等手段温柔而艺术地开始调控。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