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上下班"走班族"走出健康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八点出门坐车或坐地铁上班,五点半坐车或坐地铁回家曾经是羊城上班族的一般写照。时下在广州,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越来越多上班族不愿意终日端坐在办公桌前消耗自己的健康,于是,“走班族”开始流行,他们表示要走出健康来。

        “走班族”,顾名思义,是指为锻炼身体而放弃乘车,步行上下班的人。“走班族”起源于德国。因为看到汽车污染越来越严重,德国的知识界人士为表率,弃车不用,他们穿上运动装,步行上班,一时间兴起“走班族”。响应低碳,关注健康,这种环保又时尚的运动方式很快席卷其它发达国家,也影响到羊城。

        已大学毕业两年的王晓莉在越秀区东风东路一家传媒公司上班,之前住在天河东部,天天坐车上班。近来发现自己越来越懒惰,缺少运动,就把家搬到临近东风东路的梅花园,步行上下班。

        “以前在学校天天都会跑步,工作了就天天对着电脑呆在办公室,感觉身体越来越僵硬。现在搬到梅花园,走去上班大约20分钟,当作是锻炼,每天都走走,身体和心情都舒服多了。”王晓莉说。

   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走班族”,住在天河区岑村的林民健总是提前两个站下车,然后走路约半小时到办公室上班。“一边走一边看路上的行人或者想其他事情,又或者发呆,不像在车里那么压抑,总之可以舒缓压力。我感觉每次走到办公室,大脑会更清晰更活跃。”林民健告诉笔者,“走班”近半年了,感觉健康了,即使剧烈运动后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一运动就全身酸痛。

        在黄浦区大沙地工作的陈媛媛小姐也是“走班族”。每天上下班,她都换下高跟鞋穿上平底鞋,步行上下班。“下班了,我还喜欢去逛黄石公园,每天走一走会比较健康。”陈媛媛说她以前有点虚胖,“走班”三个月便明显瘦了,结实了,人也健康了。

        据了解,长期坚持步行上下班,可以使心脏得到一定的锻炼,增强心肌功能,改善血液循环。一些“走班族”受访表示,步行上班,还可减轻紧张和压力,使大脑思维活动变得更清晰,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作者黄雪琴)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