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看世界杯学理财

《职业经理人周刊》

南非世界杯鏖战正酣。本届世界杯创造了一系列令人意料之外的“大事件”:法国队和意大利队分别是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的冠军,但在本届世界杯中,却连小组出线都未能做到,着实令亿万球迷感到失落和不解。

法国队和意大利队这样的豪门球队的失利令人扼腕叹息。其实,对于众多投资者来说,在看世界杯之余,我们还是可以学到一些理财理念的。

在投资市场上,大多数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时,都会首先把目光盯在高收益产品上。而法国队和意大利队就犹如两只收益奇好的投资产品,于是所有的人都把关注的目光盯在这两只投资产品上。

但正如一句大家都耳熟能详的理财格言:投资有风险。尽管法国队和意大利队这两只投资产品在以往的表现十分抢眼,但目前却遇到了严重的低迷市场行情。而其表现也令人大跌眼镜。

其实,在理财市场上类似这样的事情相当普遍。2006~2007年的一波大牛市行情中,不少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时眼光只盯着高收益、高增长的产品,而这些产品在2008~2009年的表现就如同法国队和意大利队一样,这让很多投资者经受了痛苦的历程。

而在本届世界杯上,倒是很多平时追求稳扎稳打的球队获得了不错的战绩,尽管很多人都认为他们最终捧走大力神杯的可能性不大,但这种追求稳健的做法其实已经是很好地展示了自己。

理财市场如同世界杯战场,如果资金充裕并且没有实际使用需求,那也不妨投资一些风险较大或期限较长的产品,一旦你对市场的预测正确,就能获得很高的回报。但如果资金不充裕,风险承受力小,那就不妨投资稳健型低风险产品。

正如在世界杯赛场上,对“豪门”的期望越高时,结果很有可能是越失望。在理财市场上,投资者在获得高收益的同时也要承担较高的风险。而根据自身的特点制定投资计划,从而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才是正确的投资之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