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津洽会"人才板块吸引目光 金融企业成热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为大力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智力来津创新创业,市人力社保局以“集聚天下英才 共创天津未来”为主题,搭建“津洽会”人才板块,积极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在本次津洽会上,共有49名博士和博士后确定来津工作或做博士后,153名博士与本市用人单位达成工作意向或项目合作意向,签署12项出国(境)培训项目合同和合作协议,收到213份海外留学人员简历,其中35%具有博士学历, 900余名高级人才与本市用人单位达成工作意向。

    今年“津洽会”人才板块,包括博士后人才与项目引荐会、海外人才智力交流洽谈会暨成果展示会、海外留学人员对接洽谈会、高级人才智力交流洽谈会等四项主题活动。

    49名博士和博士后确定来津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40多所国内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90余位博士生、博士后参会。组织我市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数十家单位设置展位74个,提供860个岗位,共有49名博士和博士后确定来津工作或做博士后,153名博士与我市用人单位达成工作意向或项目合作意向。

    1722名年轻骨干将出国培训

    30多家境外培训机构与我市150家项目单位进行洽谈,共签订12份培训合同和合作协议,今年我市将根据这些合同和协议执行103项培训项目,全市选派1722名年轻骨干人才出国培训。

    213份海外留学人员投简历

    美、英、法、日、韩、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的海外留学生组织及华人华侨社团代表来津,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力神电池、金耀集团等22家单位,就引进本市急需的海外留学人员进行洽谈。会上,收到213份海外留学人员简历,35%具有博士学历,其中3人准备报本市“千人计划”岗位。

    900余高级人才达成工作意向

    天津市57个单位开展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共提供1200个高级职位。据不完全统计,全天约有2000余名高级人才进场,9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

  好待遇 高薪住房一路绿灯

    记者在博士后人才与项目引荐会现场看到,金融类投资类公司成为应聘热点。罗宏锋是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正在北京某家风投公司工作。他说,应聘天津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要是看中了这家“新秀”银行的发展前景。天津银行人力资源部李伟志表示,企业为高端人才准备了宽泛的课题和广阔发展空间,薪金、住房等待遇上可达到本市博士生待遇的中上等水平。

    记者了解到,企业在选择高端人才时更看重人才的综合能力。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宋祖表示,他们企业需要大量的高端人才,如工程类研发设计、投资、金融以及中高级管理人才。在人才的选择上,他们主要以应聘者的综合素养为标准,同时关注应聘者的忠诚度。宋祖表示,他们的企业从事大项目建设,运转周期长,可能是10年甚至20年,因此希望应聘者更关注企业的长足发展。

  高要求 “专才+通才”受追捧

    记者观察发现,“专才+通才”成为招聘单位对高级人才的“高”要求。力神集团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招到的人才必须是既懂生产、又晓管理的复合型人才。还有一些企业的人力资源专员表示,现在各个企业对于外语水平都有一定的要求,有的要求英语口语能力,还有的企业要求求职者必须有一定的韩语、日语的能力。

来源:新华网 天津频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