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投资理财如烹小鲜

喜欢享受美食的人,往往也会对烹调略有研究,才能对不同食材的配搭、火候的掌握,拥有特别敏锐的触觉。甚至有人认为,只会吃而不懂煮的,不算是真正的食家。
  投资理财也一样,需要投资者对于个人的理财目标、市场预期和资产配置原则有清晰的认知,才能获得理想的成果。
  建议投资者可以按照以下三个步骤来实现个人的理财目标。第一个步骤最为重要也最基本,即要了解自己的风险与回报取向。投资者需要区别“需要”的回报与“想要”的回报,前者即必须达到的长期目标,如退休与子女教育储备等,后者则是对更高生活水平的追求,比如更换住房和轿车等。
  在认清目标的同时,投资者也应当了解自己的风险取向,亦即了解自己承受风险的能力及承受风险的意愿。事实上,承受风险的能力往往取决于达成目标的时限,以及有关目标相对整体投资组合规模的比重。
  若目标要在短期内达成,则不可冒太大的风险。若目标占投资组合规模较小比重,则可承受较高风险。至于承受风险的意愿,则通常较为主观,心理素质不同的投资者,愿意承受的风险也会不同。
  投资者还必须了解,风险与回报总是呈正比关系。要追求高回报,就要承受较高风险。不过,承受高风险,却未必保证能得到较高回报。此外,当回报与风险出现矛盾时,投资者便要作出妥协,在必要时调低理财目标,或延迟达成目标。
  第二个步骤是对市场作出预期。投资者在订立理财目标时,也应考虑当前的市场环境,作预先分析。投资者可参考客观经济指标,包括经济周期、通胀率、收益率曲线、财政及货币政策等,并依据这些因素来制定合适的理财目标。 …… [阅读全文]

理财铁律 以别人的钱赚钱

   在财务学中,举债被称为“财务杠杆”。所谓杠杆,简言之就是四两拨千斤、以小博大的工具。阿基米德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将整个地球提起。”延伸到财务杠杆上,可以这样说:“借我足够的钱,我可获取天下财富。”
  举债投资是神奇的工具,但务必妥善运用。这时应坚守借贷的两大原则:
  1、期望报酬率必须高于贷款利率。
  2、在最坏的情况下,必须有足够的现金还本付息。
  对于常见的贷款方式,作者有以下建议:
  1、购车贷款。最好不要采用。因为汽车贷款的利率很高,而且,除了商用车外,它完全属于消费品,没有投资报酬率可言。从理财角度,极不适于贷款消费。
  2、信用卡。也是典型的消费型贷款。信用卡贷款的利率高达20%以上,美国有很多家庭因此而破产。无法克制消费欲望的人,最好不要用信用卡。我们可以因其方便而使用它,但永远不要因其可以赊帐而使用。
  3、购房贷款。这是极为正确的举债投资工具。房地产的平均报酬率高达20%以上,而贷款利率约为10%,符合举债投资的第一个原则。但也要注意,应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选择这一理财工具,即注意自己的举债行为是否符合第二个原则。如有些房产广告讲,你只要有三百万元,就能拥有价值一千万元的房子。但别忘了,贷款七百万固然很好,可每月还要负担七万多的本息。若没有考虑这一点,恐怕会因付不起本息,而被迫以低价卖出,结果未享举债投资之利益,反而深受其害。
  如果你已决定举债投资的话,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你该举多少债?这是个相当重要的问题。因为举债太多,风险太大,反之又不能充分发挥举债的效益。作者建议考虑下列的因素: …… [阅读全文]

看世界杯学理财

南非世界杯鏖战正酣。本届世界杯创造了一系列令人意料之外的“大事件”:法国队和意大利队分别是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的冠军,但在本届世界杯中,却连小组出线都未能做到,着实令亿万球迷感到失落和不解。
法国队和意大利队这样的豪门球队的失利令人扼腕叹息。其实,对于众多投资者来说,在看世界杯之余,我们还是可以学到一些理财理念的。
在投资市场上,大多数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时,都会首先把目光盯在高收益产品上。而法国队和意大利队就犹如两只收益奇好的投资产品,于是所有的人都把关注的目光盯在这两只投资产品上。
但正如一句大家都耳熟能详的理财格言:投资有风险。尽管法国队和意大利队这两只投资产品在以往的表现十分抢眼,但目前却遇到了严重的低迷市场行情。而其表现也令人大跌眼镜。
其实,在理财市场上类似这样的事情相当普遍。2006~2007年的一波大牛市行情中,不少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时眼光只盯着高收益、高增长的产品,而这些产品在2008~2009年的表现就如同法国队和意大利队一样,这让很多投资者经受了痛苦的历程。
而在本届世界杯上,倒是很多平时追求稳扎稳打的球队获得了不错的战绩,尽管很多人都认为他们最终捧走大力神杯的可能性不大,但这种追求稳健的做法其实已经是很好地展示了自己。
理财市场如同世界杯战场,如果资金充裕并且没有实际使用需求,那也不妨投资一些风险较大或期限较长的产品,一旦你对市场的预测正确,就能获得很高的回报。但如果资金不充裕,风险承受力小,那就不妨投资稳健型低风险产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家庭理财 千万避开四大忌

家庭是这个社会最小,却也是最稳固和核心的团体理财单位,一个家庭的物质条件的好坏与这个家庭的经济状况密切相关,而家庭经济状况的好坏则与家庭理财规划和家庭成员的理财能力有着密切的联系。只有做好家庭理财,才能保证家庭成员过上衣食无忧的好日子,才不会在财务窘迫中艰难渡日。然而很多人对于家庭理财存在错误的观念和做法,导致理财失败,想要成功的做好家庭理财,必须避开如下四个理财大忌。
·家庭理财大忌之一:理财不尊重经济规律,逆势而行,侥幸心理严重。家庭理财虽然是自身行为,但是整体上跟经济大势密切相关,所以必须要研究经济发展规律和状况,顺势而为而不是逆势而行。比如说在房价涨得高的离谱的时候,别人都在套利逃离的时候你偏要在高位接盘,那就意味着你会成为高房价的埋单者;利率低,通货膨胀高的当口把钱都存在银行,不去投资,而利率高的时候拿钱出来高投资,这都是逆势而行,亏损的可能性远远大于赚取的可能性。逆势而为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可能赚到钱,但是风险太高,在这个世界不要用自己的个性去对抗规律,尤其是在经济方面,否则你会一败涂地。
·家庭理财大忌之二:跟风理财,只看到短期收益,没有长期规划。有些家庭总喜欢把眼光盯着别人,看见别人买基金赚钱了,立刻跟在别人屁股后面去买基金;过几天看见别人买股票赚钱,又将钱抽出来买股票;炒房赚钱就炒房,炒蒜赚钱也跟着炒蒜……总是跟在别人后面跑 …… [阅读全文]

人民币升值了怎么理财

央行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预示着人民币新一轮的升值大门已经打开。有一些网友不断询问:人民币升值和通胀会对各种投资工具带来怎样的影响?作为普通的老百姓、投资人,如何在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打点好自己的家财?
市民乐观专家谨慎
一些受访市民在被问到人民币升值有什么感受时,第一反应就是“人民币升值那出境游就更划算啦!”确实,人民币可以换到更多的美元,增强了部分市民出国旅游的兴趣。一位初三孩子的母亲林女士也有自己的如意算盘,“原来觉得送孩子出国留学花销太大,有点承受不了,但现在人民币升值,降低了一些门槛,算了一下还是有可能实现的,所以我和老公打算再努把力,多存点钱,等孩子高中毕业就送他出去留学。”
人民币升值后,老百姓口袋里的钱用在出国旅游和留学、购买进口奢侈品等方面会更加便宜,许多市民都因此表现乐观。
“人民币升值对老百姓的生活理财是有一定影响的,钱保值的难度会越来越大。”交通银行及民生银行的专业理财师提醒市民不应盲目乐观,应有危机意识。
交行云南省分行个人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所有理财产品的收益都来源于股市、债券、外汇、商品市场、房地产等基础投资市场的直接投资或其衍生商品的间接投资,当人民币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