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让领导下井是求同生不是共死

国务院7日就安全生产作出多项要求,其中一条是企业领导要轮流现场带班,煤矿和非煤矿山要有矿领导带班并与工人同时下井、升井。(《广州日报》7月8日)让矿山领导与工人一道下井,是多次矿难后网友的强烈呼声与建议,初衷是将领导的人身安全与矿工捆绑在一起,结成命运共同体,以“己不愿死,勿施于人”的同心,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问题,避免灾难的发生。因此,让领导下井是要从程序上求得一个与矿工在安全作业环境中同生的结果,而不是要共赴矿难“同归于尽”。领导下井的规定,书写着危险面前一视同仁的公平,彰显对矿工制度层面上的人性关怀,不应以“幸灾乐祸”的悲壮心态视之。
  其实,矿难可防可控,并非那么可怕,在美国、英国和日本等国家中,采矿业甚至是最安全的行业之一。统计表明,1997~1999年间,美国各行业事故死亡人数所占比重前5位的依次为建筑业(20%)、运输业(17%)、农林渔业(13%)、制造业(12%)、卡车与仓储业(10%);采矿业的比重仅为2%。英国则创造了数年矿工人数零死亡的奇迹,“2005年为零,2004年为零,2003年为零,2002年为零……”
  安全源于严格管理与严密防范。英国就有“领导下井”的相关规定,每个作业时段井下须有一个副经理负责现场管理,否则,玩忽职守就要入狱服刑;总经理可以不下井,每天24小时须将安全作为首要职责。美国各地的联邦安全监察员,每2年必须轮换对调,不得与煤矿有任何隶属关系;未按要求培训的矿工则被视为一种危险,不得上岗。 …… [阅读全文]

七成球迷患“世界杯综合征”

本报讯 (记者李铁铮)据零点公司的最新调查显示,七成观看过世界杯的受访者因看球患上“世界杯综合征”,上班或上课无精打采,14.2%的人表示自己的健康状况有所下降,另外仅有15.9%的人与世界杯绝缘。
  零点公司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8个城市的1251名居民进行抽样调查。调查显示在观看过世界杯比赛的受访者中,14.2%表示自己的健康状况出现了下降。其中,作为观战主力的21-30岁的青年群体,出现健康状况的比例相对较高,为17.1%。
  另外在观看过世界杯比赛的受访者中,72.5%的人表示上班或上课无精打采,熬夜看球带来的各种不良反应表现无遗,而因为看球出现的迟到、早退和缺勤现象也时有发生。除此之外,还有2.5%的受访者表示因为看球与同事产生了矛盾,其中主要是因为对于不同球队的支持。
  尽管面临如火如荼的世界杯,仍有15.9%的受访者表示既不看比赛,也不看相关的新闻和视频,他们在世界杯的时间成本支出上近乎为零,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杯“绝缘者”。对于看球赛的受访者来说,平均每天看球、看新闻和视频要花费2.9个小时。其中,男性平均每天花费3小时,女性略低,为2.5小时。
  调查显示世界杯带动了将近三成城市人的相关消费行为,而真球迷的这一比例则达到了47.5%。目前已经产生的消费行为基本上以小件纪念品为主,如球衣、球鞋、足球和小挂件等。
  值得欣慰的是,家人对世界杯表现出极大的宽容:51.6%表示对看球者放之任之,更有42.3%表示赞同,其中36.9%受其影响还加入到看球队伍中来。真正表示反对的家庭只有0.6%。可以说,家庭关系并没有因为看球而产生影响。 …… [阅读全文]

IMF摸底中国金融系统 肯定经济发展方向正确

在肯定“中国经济正朝正确方向发展”的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在摸底中国金融系统。
  “在接下来几个月,我们将得到更多信息,对中国金融系统有更详细的了解。”IMF金融顾问何塞·比尼亚尔斯(Jose Vinals)昨天在香港说。
  IMF当天在香港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最新预测”,上调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0.5个百分点至10.5%,不过,明年的预测增长率则被下调0.3个百分点至9.6%。
  IMF表示,中国经济正朝正确方向发展。
  IMF肯定了中国政府一系列调控措施。比尼亚尔斯表示,去年信贷快速增长,中国政府随后加强了对金融系统的监管,减少信贷增长对坏账率可能带来的影响。
  他透露,IMF已经开始了对中国金融系统的检查。“在接下来几个月,我们将得到更多信息,对中国金融系统有更详细的了解。”他说。
  IMF当天在对今年4月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关键预测进行的更新中表示,由于中国年初以来出口增长有力反弹、内需保持旺盛,最新预测中国2010年的增长速度为10.5%,而随着控制信贷及保持金融稳定的新措施出台,明年的增长速度将放慢到9.6%。
  这是IMF首次在华盛顿以外地区举行相关主题记者会。IMF经济顾问奥利维尔·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的投资增长比预期强劲,预计下半年经济开始放缓,故作出相应调整。
  一季度中国GDP增速达11.9%,创近三年来的单季增速新高。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美国和俄罗斯开始在第三国交换间谍

    人民网7月9日电 美国和俄罗斯两国为解决双方因“间谍风波”而受到影响的关系,采取了一种颇为灵活的“冷战方式”进行处理:在第三国交换“俘虏”。据悉,一名被控充当美国间谍的俄罗斯核技术专家已经出狱并抵达奥地利维也纳。此后,他将前往英国首都伦敦。
  8日早些时候,一个神秘的装甲车队开入关押着多名西方间谍的莫斯科来夫托夫监狱。紧接着,车队又在警车和卡车护送下扬长而去。谁也不知道车上是否坐着即将被驱逐出境的间谍。当天下午,一名记者在维也纳机场发现了已经获释的美国间谍,并用电话通知了他的家人。
  这名获释美国间谍名叫伊戈尔。1999年,他因向一家英国公司提供有关俄罗斯核潜艇与导弹的情报而被捕。俄罗斯调查人员称,这家英国公司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欧洲的“马甲”。2004年,伊戈尔被法院判处14年监禁。不过,此人宣称,自己向对方提供的都是从网上找到的公开信息。
  据悉,美国和俄罗斯将采取“一换一”的方式处理本次间谍风波。知情人士透露,10名被美国逮捕的俄罗斯间谍将很快重获自由。自从两个星期前美国披露“俄罗斯间谍案”后,双方似乎一直保持着“低调接触和谈判”。不过,美国和俄罗斯两国高级官员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除伊戈尔外,还有一名俄罗斯上校和其他9名“西方间谍”也被列入本次交换俘虏的名单。这名上校于2006年被判处13年监禁,罪名是充当英国间谍。现在,被捕的10名“俄罗斯间谍”都被关押在纽约监狱中等候审判。他们的辩护律师称,自己当事人的案情最快在9日下午“出现重大转机”。
  分析人士指出,采取“一对一交换”方式处理本次间谍风波是美国和俄罗斯手中能打出的“好牌”。(高轶军) …… [阅读全文]

国际财经快报:美国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 由于美国当天公布的就业数据好于预期,8日纽约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其中道琼斯指数收报10138.99点,涨幅为1.20%。
  受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加上就业数据利好等因素支撑,纽约市场油价8日走高,一周来首次收于每桶75美元以上。
  美国财政部发布最新汇率政策报告,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国财政部发布报告说,美国经济已连续5个季度增长,平均季度增幅达3.5%。
  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0年度全球企业500强排行榜,沃尔玛重新夺回世界第一宝座,中国共有54家企业上榜,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全球上榜企业数第三多的国家。
  受益于全球经济回暖,德国5月出口强劲增长,同比增幅达28.8%,环比增长9.2%。
  欧洲议会投票通过一项议案,允许欧洲金融机构向美国情报机构提供金融交易信息,以帮助后者追踪恐怖嫌疑人。
  希腊议会通过了养老金改革方案,希腊退休年龄将提高到65岁。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