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美国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0年度全球企业500强排行榜,沃尔玛重新夺回世界第一宝座,中国共有54家企业上榜,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全球上榜企业数第三多的国家。
    “2010年是纸媒的3D元年。”有报业人士如是说。的确,自比利时《最后一点钟报》推出欧洲第一份3D报纸至今的3个多月来,我国已相继有8家报纸、2家杂志推出了3D版。《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仍有不少报纸正跃跃欲试想要3D一把。
中国目前到底有多少家PE,暂时还查阅不到具体数字,但根据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提供商清科的统计,在金融危机余波未了的2009年,共有105只人民币基金成功募集122.95亿美元(约合839.38亿人民币)。
自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获投资者追捧之后,国内跟风而建的团购网站层出不穷。但随着全国性网站巨头开始纷纷杀入网络团购市场,给市场带来冲击。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巨头的进入,各类难以获得融资和持续造血功能的小型团购网站,将有90%以上倒下。
尽管价格比普通农产品高出5倍,可供选择的品种也有限,但对有机食品的需求在中国正井喷式增长,消费者更加密切地关注着他们所吃的东西。农业分析师黄德军(音)说,现在有机农业市场的价值约是50亿元人民币。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居民收入水平稳定提高,在“衣食住行”等基本需求得到满足之后,人们的旅游消费意愿逐步提高。2010年,中国人均GDP可望达到4000美元左右,中国旅游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
软件业已成为中国经济振兴和增长的重要力量,面临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能源软件市场占其重要部分,能源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对技术的依赖性比较强,对信息化建设更为重视,与其他行业相比,能源行业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属于中上水平。
近年来,全球生物产业销售额几乎每5年翻一番,增长速度是世界经济平均增长率的近10倍。生物经济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然而,专家同时指出,就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度低、集中度低、市场无序竞争的现状来看。
用户行业的升级浪潮对中国机床工具市场的强劲拉动力有目共睹,这一趋势在未来数年内都将是当仁不让的主流。然而,机床制造商若要揽得这些“瓷器活”,还非得拥有“金刚钻”不可。
年初至今房地产走出了“三波行情”:第一波,在房贷及税收等政策推动下,第一季度自住需求集中释放,成交量环比节节高升;第二波,伴随着大量信贷投放、股市回暖、通货膨胀预期等宏观驱动因素的变化。
中国广告协会公司委员会副主任
1979年,加入Grey,并致力于将传统广告公司建设成为集品牌策略、设计、医疗保健、互动行销、专业媒介、活动及客户关系营销于一身的整合的传播集团;1992年,就职于精信Grey(中国)整合传播集团董事长及行政总裁;2005年,创办了威汉环球伙伴机构,第一家中国主导的全球国际广告公司网络,同年加入大贺集团——中国首家上市的传媒集团公司并成为集团董事。曾为潘婷、箭牌、达能、康泰克、大众汽车、海尔、万科、康师傅等众多品牌提供服务。
汉能投资CEO
我做互联网的时候是在1993年开始的,当时在美国创立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当时最基本是拨号上网接入的,公司后来和另外一家公司合并以后卖给了另外一家公司。在这之后,我们发现了互联网的第二个机会,就是门户,这时候雅虎这样的公司出现了,1995年出现的,做得非常成功,当时大家觉得这可能就是最伟大的公司了,不会再有更伟大的公司了,因为当时雅虎在短短几年内市值超过了很多传统公司。
爱立信
从目前技术发展趋势来看,LTE作为移动宽带的技术标准,已经在包括中国的全球范围都接受。“目前,全球19个国家的35家运营商已经承诺向LTE演进,其中CDMA运营商表现更积极,而大多数LTE网络将于明年开始商用。此外,LTE终端在明年下半年也将更丰富,包括移动互联网和移动电视等多种形式。”2G将长期存在对于通信技术在用户应用层面的影响时,张森表示,从CDMA、3G后的技术来看,大家都会向LTE作为下一代移动的标准,LTE往下再走的时候就是LTE到真正4G的时候,这个实际上是一个技术的走向。
真功夫
“记得有一次,我在厨房洗碗时,正好一位同学来看我。当时可能见我全身大汗淋漓,满手泡沫的样子有些狼狈,同学差点没认出来。后来他非常不解地问我,为什么家里有这么好条件,还累死累活非要做餐饮?”对于创业初期的艰难,蔡达标现在仍记忆犹新。那时的他年仅23岁,放弃了父亲为自己构架的舒适生活,一头扎进了最辛苦的餐饮业。“其实原因很简单,第一,我喜欢吃;第二,我认为餐饮业前景广阔。
京东CEO
回到98年,当时的刘强东从人民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外企工作了两年,每月拿着4000多元的工资。6月18号,不甘心打工的他终于打破三个小猪存钱罐,拿着12000块钱,骑着二八自行车,跑到中关村创业。刘强东回忆这段历程时表示,当时交完租金印完宣传单,买了一台电脑,一台刻录机,全部准备工作干完后只剩下四百块钱。“几乎是前两三个月,公司就我一个人,天天拿着宣传单站在楼下发。”

在外企工作,一定要有自信,并且在工作中把自己的自信表现出来。有的时候,老板的信心就来自于你自信的表现,不管是在开会的时候还是在向上司阐述自己观点的时候,只有对自己的观点表现出充分的自信,你才能让老板相信并支持你的观点。
根据当前一些企业的生存状况,对于职场人士而言,不能看一时,而要从长计议。在对待薪酬的态度上,一些有远见的人,如一些高层管理人员,他们倾向于选择稳定,因为他们更关注企业长远发展带来的收益,在接下来的3年里,企业的股份或者远期分红、期权是否有反弹潜力。
早在10年前,负责运营千龙网的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便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批准,由北京日报社、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社、北京晨报社等京城8家传媒机构共同发起创办。其所开创的整合当地传统媒体资源,组建大型网络媒体平台的模式,当时被业界称为“千龙模式”。
苏格兰皇家银行在中国内地市场寻觅合资券商伙伴的工作正在积极进行当中,而此举也从另一侧面反映了该行对在华开展批发业务的重视。同时,苏格兰皇家银行(中国)对于荷银(中国)的更名合并工作将于7月下旬全部完成,其在内地零售银行和中小企业业务的出售也进入收官阶段。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来自中移动的数据也与该观点悄然暗合。中移动终端部总经理吴唯宁称,自2009年TD正式商用以来,三星共推出9款TD手机,累计销售TD手机175万部,在所有TD手机销售中占比达39%。而据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乐嘉明表示,截至今年4月,三星TD手机的市场占有率高达48.2%。
尽管做的是十块二十块的小生意,但与化妆品专营店一样,时尚饰品店正在默默地发财、默默地织网。上周,饰品连锁店“七色花”母公司奥天集团借道明辉国际集团(3828.HK)实现香港上市,并募资2.5亿。“未来3年我们将通过收购、合并等方式快速消灭竞争对手。”奥天集团董事总经理涂俊光表示。
协议明确,未来十年华电集团将投资1000亿元以上,在疆建设煤电煤化工基地、清洁能源基地、城市热电联产基地和大中型水电基地,力争到2015年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800万千瓦,煤炭产能达到1600万吨/年,年外运量达到500万吨,煤制天然气产能达到20亿立方米/年。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