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2009年IT行业 九大热门网络技术未来展望
网络业是一个高度依赖技术创新与研发才能更好、更快地生存和发展的行业。但是任何创新的技术都不可能在一夜之间成熟并获得市场,许多技术的发展和市场普及需要数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这也是为什么当我们展望新一年的热门技术时会发现,其中有很多技术是我们在上一年就一直在谈论甚至在使用的技术。2009年的热门技术展望也不会例外。
这里所列的2009年的9大热门网络技术,其实都是我们在2008年或者更早的时候就已经在使用的技术,但它们仍将是2009年的技术热点和市场热点。尤其在面对全球经济危机和企业支出日益缩减的情况时,真正热门的技术突出地体现了行业和企业对于它们的刚性需求,同时也明显地表明它们还负有帮助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成功度过经济危机的潜在能力。正因为此,它们也才能担起2009年这一特殊而又关键年份的热门技术的名望。
1 802.11n:真正站稳脚跟
虽说WLAM早已有之,但是今年,因为有了802.11n,它才能最终立足。换句话说,从今年起,WLAN才会真正成为有线LAN的切实可行的替代者。
不必对WLAN以往的发展做很深的钻研,我们也能回忆起那些令人不快的发展历程:不成熟的WEP(有线等效安全)的实施、802.11b号称10Mbps但却很少能提供超过5Mbps的尴尬。
802.11g号称50Mbps但却同样很少能提供超过20Mbps的窘境,以及围绕802.11n标准展开的旷日持久的争论等。的确,Wi-Fi技术一直以来的表现令人失望。一方面,我们开始逐渐地感觉到,如果在家庭、咖啡馆、机场和旅馆中没有无线网络是多么的不方便。但是在办公场所,企业的员工,尤其是年轻的员工,对于无线网络的传输速率正逐渐失去耐心。而在《Network World》去年对208.11n的接入点和控制器进行的创新性的测试中,我们发现,802.11n接入点的速率可以达到令人印象深刻的250Mbps。此外,它在延时和数据抖动方面的可靠表现,表明它已能够支持像音频和视频之类的实时应用。我们所测试的系统拥有众多的企业级功能,例如PoE、动态射频控制、QoS、入侵防御和检测、WPA 2和防火墙等。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蔡文胜:未来3年是黄金期 手机是最重要应用
    编者按:原265.com创始人、现联网时代董事长、天使投资人蔡文胜近日做客业界最具影响力的高端互动沙龙节目《博客训练营》,以其独特的视角对未来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进行了预测,其预计,未来三年将是互联网发展的黄金时期,同时还对一些互联网项目和应用的发展做了点评。
  精彩观点:
  1、 每当低潮的时候就是你可以静下心来做好东西的时候。尤其你的眼光,不要只限于你看到的,也不要只想做成最大的。
  2、 互联网发展到现在,特别是中国,接下来的三年是最好的黄金时间,而且你错过了这三年,以后的要做大机会就很少了。
  3、 当一个产品降到两千块以下的时候就会有一个非常大的爆发。两千块钱是中国普通老百姓一个月的工资收入,所以在九十年代末电视机就覆盖了全中国了,家家户户都有两三个了,电视机也成为家庭的必需品。
  4、 整个中国的上网人群从两亿到六亿,终端从一亿到三亿就是未来三五年的时间,这是最黄金的时候,我们也要去做好准备。
  5、 所有的网络会几个但功能只有一个,就是让你更简单上网。终端就剩下两个,一个是你可以随身携带的移动终端,另外一个是放于各种各样的公开场合的终端。
  6、 人类发展历史中一直沿着两个主线在发展,一个是能量的获取,一个是信息的传播。
  7、 我们去看中关村,为什么中关村电脑城经营越来越困难,那些卖电脑的人越来越赚不到钱。中关村前几年一直是中国IT的象征。但现在还靠卖软件和硬件是没办法成为IT中心的。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穷忙族为什么越忙越穷
  一年未加薪,三年未升职,一周工作超过54小时。忙来忙去却依然无力置产,甚至还要担忧养老金从何而来。英文里现在有个专有名词叫“working poor”,也就是所谓的“穷忙族”。那么,你是否恰恰属于这个族?  穷忙族
  每天清晨,大街小巷的早点摊位上,坐着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一碗馄饨,一屉小笼包,似乎色香味全乎了。
《万科周刊》的一篇文章中有这样一句话:对于一个浮躁的城市而言,阅读的时候,我们都是局外人,而置身其中时,我们仿佛又忘记了城市的存在。
  上班族每天忙于上班、工作、下班,周而复始。脸上带着倦容,身子像陀螺一样旋转起来就不再停下,然而每月的收入还是入不敷出。这时候,你是否想过,你已经成为“穷忙族”中的一员了呢? …… [阅读全文]
高管跳槽到中小企:钱少了企业小了为何还跳了?--猎头推荐
    都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记者日前采访时,却遇到几位甘愿往“低”处走的高管。他们曾是外企、上市公司的骨干,如今却来到了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放弃了原来稳定、优厚的待遇,跳到了或者收入降低、或者前景未明的中小公司。他们图什么?
  放弃20万,选择9万元
  年薪少了一半,身家翻了600倍
  41岁的陈先生1991年毕业于国内某名牌大学财经本科,去年4月份以前在一家国有上市公司做财务经理,年薪20万元。
  虽然工作安稳,但已过不惑之年的他,在原公司很难有大的发展。去年4月,一位朋友找到他,希望他去杭州一家做能源环保的小公司——这家公司正处于迅速发展阶段,需要一个财务总监,托这位朋友帮忙物色。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中国电信2年260亿助力上海建四个中心和经济结构转型
    上海市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上海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信息化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晓初共同为中国电信上海呼叫中心和中国电信视讯运营中心揭牌。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晓初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信集团昨天同时宣布把全球客服中心设在上海。
  上海市政府将做好服务央企力度,支持中国电信加快战略转型以及在上海的业务发展。中国电信承诺未来两年投入260亿元,用于上海市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信息设备制造业、信息内容服务业、电信运营业等方面,全力支撑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助力上海经济结构转型。
  中国电信将在2009年至2010年期间,在上海重点推进亚太通信枢纽、无线城市、城市光网等,深化网络基础实施投资;同时为促进上海创业和就业,其中心视讯中心和全球客中心将落户上海;为支持上海的信息化与工业化“两化”融合,中国电信将服务重点产业园区的信息化。
  130亿投建信息基础设施
  中国电信本次与上海市签署的合作会议中,其中未来两年中国电信将有130亿元投资用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逐步把上海建成“亚太信息通信枢纽之一”,建设无线城市、城市光网等工程。
  协议中透露,中国电信将逐步把上海建成亚太信息通信枢纽之一。未来两年将重点推进国际海底光缆建设,扩容新中美海底光缆系统(TPE)容量到2.56T,新建容量为5.12T的新亚太光缆(APG)。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