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如何打造自己的理财智商

《职业经理人周刊》

  FQ与IQ的不同之处在于,FQ可以通过一定的学习和锻炼得到很大的提高,正如上面提到的,具备高FQ的人必须具有一定的财务知识、投资知识、资产负债管理和风险管理的知识。要增加这些知识,首先就是去学习,平时多浏览这方面的书籍和杂志,相信一定会不断丰富你的理财知识。

  其次,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经济信息也很重要,比如电视、报纸、杂志等。我们每天都要接触到这样或那样的理财信息,假如你给予一定的关注,并不断地积累和总结,相信终有所获。当然,若有机会参加理财类的培训或研讨,听听专家或实践者的经验或教训,对于提高自己的FQ会大有裨益。

  再次,实践出真知。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不同程度上进行着财务的规划和安排,随着财富的积累,年龄和经验的增长,我们的FQ也在不断地提高。具备了一定的FQ后,我们参与理财的程度更深了,得到的回报更大了,更加提高了我们参与理财实践的积极性。这样从实践到理论,从理论再到实践的反复过程,使得自己的FQ大大提高。应该说,没有什么比你自己亲自参加能更有效地提高你的财商了。

  最后,观念或习惯是影响FQ的最重要的因素。你也许从小就养成了挥霍的习惯,或者你已经习惯了把你的收入的大部分存入你经常去的那家银行,或者你的收入主要花在购买化妆品或者招待朋友上,而人的这些习惯一时是很难改变的。理财的道理很多人都懂,为什么还会弄到破产的地步呢?要找出原因,就要认真分析自己在理财上的问题,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FQ的分析:

  1自我风险和个人性格的分析;

  2编制个人或家庭的资产负债表;

  3编制个人或家庭的现金流量表;

  4制定个人或家庭的短期、中期及长期目标;

  5设定计划完成时间。

  因此,要获得优良的FQ,除了学习一些必要的财务知识,掌握市场信息和总结自己的理财实践经验外,还必须抛弃自己的错误理财观念,树立正确的理财思想,才能真正成为理财高手。

来源:股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