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南传媒首度亮相 欲今年年底前通过A股IPO审核
    4月25日,在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新组建的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南传媒)首度亮相。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曙光就中南传媒的发展战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版湘军改制上市的基本过程已经完成,进军资本市场的号角已经吹响。
  据介绍,从资产评估到资产剥离,再到2008年12月25日注册成立,中南传媒仅仅用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改制上市的基础工作。新成立的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引进战略投资者后,力争在2009年年底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审核。
  龚曙光认为,中南传媒是集团未来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必须全力冲刺上市,快速做大做强,成为中国传媒产业的旗舰企业。
  龚曙光表示,出版集团主辅分离后,2009年将重点处理五大关系,推动五大转型:一是正确处理直营产业与投资控股的关系,积极推进由直营产业向直营产业与投资控股并举转型;二是正确处理体制改革与机制改革的关系,积极推进由机制改革向体制改革与机制改革并举转型;三是正确处理内涵增长与外延扩张的关系,积极推进集团增长方式由内涵增长向内涵增长与外延扩张并举转型;四是正确处理传统产品和新兴产品运营的关系,积极推进赢利模式由传统产品向传统产品和新兴产品并举转型;五是正确处理经济增长和文化建设的关系,积极推进由关注经济增长向注重文化建设和经济增长并举转型。
  “股市还没有完全回暖,我们也不太着急,因为等一等也未必不是好事。”谈到中南传媒在A股上市的具体日程表,龚曙光这样说。但他表示,工作一直在往前推进,推进的速度很快,一但条件成熟,就可首次公开募股。“除在A股市场上市外,还会以并购为手段通过控股或参股方式,实现主业的快速扩张。”他说。 …… [阅读全文]
14家银行薪酬水平浮出水面
    伴随着4月30日南京银行2008年年报的披露,14家上市银行去年的员工薪酬水平全部浮出水面。浦发银行在人均创利大幅增长的同时,以41.14万元的工资奖金和4.48万元的年度福利合计45.62万元的员工人均薪酬水平蝉联各上市银行员工收入排行榜冠军,而工商银行继2007年之后再次排名末位。2008年,除兴业银行之外,其余13家上市银行的员工人均薪酬水平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扬,其平均值为12.31%.
  去年4月22日,本报刊出的题为《浦发银行人均36万年收入最高》的报道曾引起市场强烈反响。在本年度的统计中,记者进一步补充了职工福利的一块收入数据,以期更加全面、逼真地展现各家银行的员工收入水平。这一规则的改变,导致个别银行的排名出现了较大变化。如:华夏银行去年的人均工资奖金为19.29万元,原本排名第10位,但该行的人均年度福利却高达11.14万元,两者合计的结果导致该行去年的人均薪酬水平跃居到了第4名。
  北京银行薪酬涨幅第一
  排行榜显示,员工人均薪酬位居前3位的银行分别是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和中信银行,其人均工资和加上了福利收入后的人均薪酬各自为41.14万元、28.55万元、25.90万元以及4……62万元、39.82万元和34.61万元。上述3家银行的人均创利分 …… [阅读全文]
中国电信2年260亿助力上海建四个中心和经济结构转型
    上海市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上海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信息化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晓初共同为中国电信上海呼叫中心和中国电信视讯运营中心揭牌。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晓初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信集团昨天同时宣布把全球客服中心设在上海。
  上海市政府将做好服务央企力度,支持中国电信加快战略转型以及在上海的业务发展。中国电信承诺未来两年投入260亿元,用于上海市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信息设备制造业、信息内容服务业、电信运营业等方面,全力支撑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助力上海经济结构转型。
  中国电信将在2009年至2010年期间,在上海重点推进亚太通信枢纽、无线城市、城市光网等,深化网络基础实施投资;同时为促进上海创业和就业,其中心视讯中心和全球客中心将落户上海;为支持上海的信息化与工业化“两化”融合,中国电信将服务重点产业园区的信息化。
  130亿投建信息基础设施
  中国电信本次与上海市签署的合作会议中,其中未来两年中国电信将有130亿元投资用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逐步把上海建成“亚太信息通信枢纽之一”,建设无线城市、城市光网等工程。…… [阅读全文]
网盛将重组中国服装网 首度引进VC冲击创业板
    网盛生意宝表示,近日将启动旗下中国服装网(efu.com.cn)“重组计划”,具体包括:引入战略投资、优化股东结构;公司更名、实行股份制改造;公司总部“迁都”杭州等举措,为其优化股本结构,做好符合独立上市条件的前期工作,而目标将是将推出的“中国创业板”。
    这也是网盛生意宝12年多来,首次在旗下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而此前,网盛曾以“不拿一分VC、不要银行一分贷款”而著称。
    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则表示,专注于服装领域的“B2B2C电子商务”+“专业传媒”平台。而此次计划上市的中国服装网所在的“浙江中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属于网盛生意宝旗下的控股子公司。该公司07年被网盛科技以1000多万控股51%收购。此后通过新设、收购等方式,网盛目前已拥有以中国服装网为核心的7家服装电子商务网站。
    而对于下一步的融资计划,孙德良透露,生意宝已经在国内A股上市,因此生意宝的关联企业不会考虑在国外资本上市,下一步的融资计划还是考虑国内的市场。结合自身接到资本市场的巨大收获,他认为中国互联网发展到今天,互联网企业的市场、客户和投资方都应该一体化,在中国本土上市,这才更有利于企业的快速发展。   …… [阅读全文]
杭州新金山大酒店终出嫁 中国红楼集团接盘
  欧洲最大的酒店集团法国雅高集团与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合作,近日在四川省新津县成立了该集团亚洲首家“雅高学院”。
  雅高集团的创始人保罗·杜布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经历了汶川图库大地震,他们仍对四川以及中国西部的旅游业很有信心。
  谈到为什么会选择四川建立其在亚洲的首个“雅高学院”时,保罗·杜布吕说:“我们一直计划在中国的西部城市建立雅高集团的酒店业务。四川是个美食大省,有高山和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工业也十分发达。”
  尽管经历了汶川大地震,但保罗·杜布吕表示不会因为灾难就停止工作,反而更应该加快工作进度。“虽然地震期间,酒店行业受到了影响,但现在又恢复正常了,我们在四川有一个庞大的计划。”
  他说:“在目前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下,中国经济仍然保持稳定发展。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满怀信心,对中国西部的旅游业也很有信心。”
  据了解,法国雅高集团在中国拥有77家酒店。此次与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立的“雅高学院”是该集团亚洲首家、世界第15家“雅高学院”,旨在培养国际化酒店业高级管理人才。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美国超导公司获得应用于韩国商业电网的首个超导电缆系统的线材订单
     LS Cable公司将生产22.9kV超导电力电缆系统并安装于汉城附近韩国电力公司的电网中
  - 世界上最大的第二代超导线材的商业订单,预计2009年供货,2010年投入运行。
  德国汉诺威– 2009年4月20日– 美国超导公司(NASDAQ: AMSC), 一家领先的能源技术公司,今天在德国2009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宣布: 公司收到了LS Cable Ltd. (LS Cable)公司订购约80公里(50 英里)长的344 superconductors高温超导(HTS)线材的新订单。344 superconductors高温超导线材是美国超导公司的专利品牌产品,也是美国超导公司的第二代高温超导线材。 LS Cable公司将利用这些线材生产一个22.9 kV的电缆系统,此系统计划于2010年安装在韩国汉城附近韩国电力公司(KEPCO)的商业配电电网中。LS Cable公司成立于1962年,坐落于韩国安阳市,是韩国最大的电力电缆生产厂家,其全球员工达8200人,每年的收益都超过60亿美元。这是目前世界上二代高温超导线材(2G HTS wire)最大的商业订单。
   “超导电力电缆具有传输能力强和占地面积小的特点,这使得它能够在21世纪在世界,包括韩国在内的所有城市的供电方面扮演一个关键的角色”LS Cable公司技术发展集团的执行副总裁Joon Hyung Cho先生说,“我们之所以选择美国超导公司作为这个里程碑电缆项目的合作者,首先是因为它在超导界20多年的领导地位,其次是因为美国超导对LS Cable公司以前的超导电缆示范工程的鼎立协助,还有就是344 superconductors高温超导线材的高密度性能。我们看到了超导电缆技术10亿美元的机会,我们也相信我们与美国超导公司和韩国电力公司的联盟有助于LS Cable公司在这个市场上建立领导地位。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