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时尚界掀起跨行工作新风潮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时尚界跨界合作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在经济不景气下,时尚界跨行工作新风潮却让人耳目一新——大牌设计师转身设计酒店或追求电影梦想,超模推出个人唱片,而建筑大师们也同样会带来服装配饰。

在金融危机下逐渐退下头上“光环”的奢侈品牌,是才华横溢著称的大师们黔驴技穷呢?还是设计师们实在扛不住名利双收的诱惑?又抑或是一次互利互惠的商业运作?

最近,Giorgio Armani集团宣布计划在世界最高建筑物杜拜塔建造时尚体验酒店Armani Hotel Dubai酒店,即将在今年底正式开业;而这边厢,Tom Ford选择放下辉煌的设计师身份,转身追求电影梦想;带领DIOR HOMME打出一片天下的Hedi Slimane,则在去年初推出了名为《Rock Diary》的摄影集;那边厢,年轻才女导演Sofia Coppola以一部仅耗时27天的《迷失东京》一举拿下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后,对时装设计的浓厚兴趣和独到见解也让她成为Marc Jocobs的灵感缪斯,双方共同推出了LV的手袋和鞋履系列;英伦当红超模Agyness Deyn则频频推出自己个人唱片。

那么,时尚和艺术到底是谁拜倒在谁的石榴裙下?是谁把谁当成救命稻草?笔者认为,与其说是互相利用,倒不如是双赢的局面。因为艺术价值完全可以提升消费品的身价,为后者赋予更具内涵的消费品位,尤其对于价格高昂的奢侈品来说,完全可以摘掉空洞的帽子。我们可以预见,随着时尚行业与艺术行业的亲密接触,商业市场为艺术的呈现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也为跨行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机遇。他们与知名时尚品牌合作,对名气的传播速度和经济收益都有百利而无一害。

来源:时尚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