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户外视频广告在京沪穗失去“光彩”
    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受益于资本开放和数字化技术的广泛应用的户外新媒体———楼宇电视、公交移动电视、地铁电视以及列车电视等,在宏观经济下滑的背景下,由于广告价格相对较高,在北京、上海、广州的户外视频正逐渐丧失“光彩”。
 
   据CTR市场研究数据显示,金融危机下,相比其他区域中心城市,北京、上海、广州三个特大型城市的居民整体收入、消费增速明显放缓。作为经济晴雨表的广告市场,在经济危机的环境下,同比2008年1月上海、北京、广东都出现下滑。如果和2008年12月进行环比,上海、北京、广东位居跌幅榜前列,分别下滑了25.3、18.4和13.6个百分点。而区域中心城市的广告市场继续保持不同程度的增长。
  经过多年的白热化竞争和广告轰炸,特大型城市的品牌市场格局已经趋于稳定,广告投放呈现饱和状态,消费每天在名牌广告“轰炸”下已显疲态。同时在特大城市做广告投放巨大,企业想扩大市场份额,投放成本越来越大,但效果越来越小。以公交移动电视在北京、青岛、合肥三地的客运量数据为例,青岛、合肥公交车承载的日均客运量所占比例分别为70%和85%,远远高于北京的53%。北京其他的客运量主要被私家车、地铁和出租车所瓜分。可见,在区域中心城市公交移动电视含金量远高于特大型城市。
  从媒体本身来看,北京、上海、广州等特大型城市汇集了种类繁多的媒体,受众选择性比较高,加之传统媒体多年来的经营地位已经根深蒂固,对于一个新媒体来讲,所面临的发展环境可想而知。如公交移动电视,在特大城市,由于资源占用成本太高,与传统电视相比,公交电视价格优势已不明显。相比之下,如果是在区域中心城市,公交移动电视可能会是电视媒体的五分之一和六分之一,甚至更低。在同等的效果下,公交移动电视在区域中心城市体现出了较高的性价比。由于户外视频的广告价格优势被高成本严重侵蚀,许多广告主开始对特大城市的户外视频媒体望而却步。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访派格太合总裁孙健君:打通传播和营销的界限
     从2009年1月7日国家发布3G牌照之后,娱乐行业整体处于兴奋中,因为内容获得了新的出口,使得一直在找寻用武之地的各路英雄又看到了新的希望。派格太合总裁孙健君一直密切关注新渠道的开辟,他透露他的思考是“内容传播和营销打通的一种运营方式和思考”,对他们而言,“并不是在等待和呼唤3G,而是在等待泛在”,泛在就是一切视频在所有的平台上都能沟通互联。而他们要做的,是在电影品牌的孵化下,将手机直销进行到底,这为新时代的到来提供了一个可参考的盈利模式。
  新浪娱乐:年初, 3G牌照发放,娱乐行业整体对这个消息表现出兴奋,因为多了一个可以提供内容的媒介,内容也获得了新的出口。
  孙健君:其实所有的创作者、内容提供商、制作商和运营商都是英雄寻用武之地,就我们公司举例而言,我们公司在过去的16年当中有13年我们的视频制作的唯一出口就是电视。
  当初最开始的时候,电视台给的空间比较大,我说的是播出需求比较大、广告经营的空间也比较大,所以有一批视频制作公司过去称之为电视节目制作公司,应运而生,做得都不错,后来慢慢的,现在几乎是都凋败了。为什么?因为这个出口平台就是电视台不是市场化运营的平台,它自己的意识也强了,广告收回去了,内容自己做了,所以民营公司社会参与做电视节目这条道窄了。所以,作为一个视频内容的创作、制作和运营商特别渴望有除了电视以外的视频的出口。那么我们最看好的当然是,视频的最高端就是电影,最普及的仍然是电视,最有潜力的肯定是手机。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穷忙族为什么越忙越穷
  一年未加薪,三年未升职,一周工作超过54小时。忙来忙去却依然无力置产,甚至还要担忧养老金从何而来。英文里现在有个专有名词叫“working poor”,也就是所谓的“穷忙族”。那么,你是否恰恰属于这个族?  穷忙族
  每天清晨,大街小巷的早点摊位上,坐着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一碗馄饨,一屉小笼包,似乎色香味全乎了。
《万科周刊》的一篇文章中有这样一句话:对于一个浮躁的城市而言,阅读的时候,我们都是局外人,而置身其中时,我们仿佛又忘记了城市的存在。
  上班族每天忙于上班、工作、下班,周而复始。脸上带着倦容,身子像陀螺一样旋转起来就不再停下,然而每月的收入还是入不敷出。这时候,你是否想过,你已经成为“穷忙族”中的一员了呢?
  “穷忙族”是刚刚涌进城市出现不久的一个新名词。就在人们习惯了“月光族”说法的时候,“穷忙族”也悄然兴起。
  “穷忙族”拥有的是比“月光族”更多的无奈,他们每天疲于奔命,要做的事情永远没有尽头,甚至没有休息日,天天加班,整天忙得顾头不顾脚,到头来所得的收入却寥寥无几,连起码的生活都成了压力,所以他们还不如“月光族”。 …… [阅读全文]
高管跳槽到中小企:钱少了企业小了为何还跳了?--猎头推荐
    都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记者日前采访时,却遇到几位甘愿往“低”处走的高管。他们曾是外企、上市公司的骨干,如今却来到了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放弃了原来稳定、优厚的待遇,跳到了或者收入降低、或者前景未明的中小公司。他们图什么?
  放弃20万,选择9万元
  年薪少了一半,身家翻了600倍
  41岁的陈先生1991年毕业于国内某名牌大学财经本科,去年4月份以前在一家国有上市公司做财务经理,年薪20万元。
  虽然工作安稳,但已过不惑之年的他,在原公司很难有大的发展。去年4月,一位朋友找到他,希望他去杭州一家做能源环保的小公司——这家公司正处于迅速发展阶段,需要一个财务总监,托这位朋友帮忙物色。
  陈先生第一次跟这位朋友去那家公司时,感觉不太好。当时公司还在杭州莫干山路一家小招待所里办公,注册资金只有50万元。老板的办公室很简陋,走廊上的厕所里甚至连冲厕所的水都没有。虽然要聘的职位是财务总监,老板能给出的年薪仅9万元,但愿意给期权。
  犹豫了两三个月,陈先生仍然下不了决心放弃原来安稳的工作。了解那家企业的朋友劝陈先生:“你要分析这家公司的成长性。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中南传媒首度亮相 欲今年年底前通过A股IPO审核
    4月25日,在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新组建的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南传媒)首度亮相。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曙光就中南传媒的发展战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版湘军改制上市的基本过程已经完成,进军资本市场的号角已经吹响。
  据介绍,从资产评估到资产剥离,再到2008年12月25日注册成立,中南传媒仅仅用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改制上市的基础工作。新成立的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引进战略投资者后,力争在2009年年底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审核。
  龚曙光认为,中南传媒是集团未来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必须全力冲刺上市,快速做大做强,成为中国传媒产业的旗舰企业。
  龚曙光表示,出版集团主辅分离后,2009年将重点处理五大关系,推动五大转型:一是正确处理直营产业与投资控股的关系,积极推进由直营产业向直营产业与投资控股并举转型;二是正确处理体制改革与机制改革的关系,积极推进由机制改革向体制改革与机制改革并举转型;三是正确处理内涵增长与外延扩张的关系,积极推进集团增长方式由内涵增长向内涵增长与外延扩张并举转型;四是正确处理传统产品和新兴产品运营的关系,积极推进赢利模式由传统产品向传统产品和新兴产品并举转型;五是正确处理经济增长和文化建设的关系,积极推进由关注经济增长向注重文化建设和经济增长并举转型。
  “股市还没有完全回暖,我们也不太着急,因为等一等也未必不是好事。”谈到中南传媒在A股上市的具体日程表,龚曙光这样说。但他表示,工作一直在往前推进,推进的速度很快,一但条件成熟,就可首次公开募股。“除在A股市场上市外,还会以并购为手段通过控股或参股方式,实现主业的快速扩张。”他说。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