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享受生活

《职业经理人周刊》
悠悠岁月,漫漫人生,只要生命不止,三寸气在,就有数不尽、过不完的日子,就要生活下去。
生活是什么?生活不光是奋斗、拼搏、或是受苦受难,生活还应该是一种享受——自然的享受,爱的享受,艺术的享受。怎么享受生活,怎样将日子过得轻松愉快,这是每个人都应该认真思考和积极探索的问题。一个人如果把生活上升到了欣赏和享受生活的层次,那么他的心境永远是美好的。有了美好的心,生活就充满了欢乐,就会达到人们仰慕的“神仙般过得日子”。
但是,在人生不停地奔波中,每个人都必须被动地做一些自己并不想做的事情,扮演一些自己并不喜欢的角色,应付许许多多生活中的烦人琐事,没有充分的时间和自由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而一些小小的嗜好,就成了生活中的一种享受。
在忙里偷闲的日子里,我喜欢回到水乡老家去小住。那里山清水秀,绿野无边。阳光温暖得如同母亲的怀抱,空气新鲜得如同刚刚摘下的荷花,清风凉爽得如同早春的夜色。天,特别的空阔高远,特别的澄澈剔透,那些巧手似织女的云朵,编织着多姿多彩的霓裳,花样百出,变幻无穷,令人惊叹不已。投入童年时就结下深厚情愫的田野的怀抱,情不自禁地帮着母亲种地干农活,不仅“劳其筋骨”、锻炼体力,而且享受劳动所带来的收获和喜悦。面对“滚滚长江东逝水”的壮观景象,禁不住心潮澎湃,自身犹如化作一滴水珠溶入永不干涸的母亲河……
在忙里偷闲的日子,我喜欢流连于旧书屋。在一排排半新不旧甚至发黄的书籍中,我的眼睛像探照灯一样,一行行地搜索,一本本地寻觅,那份专注,那份热情绝不逊色于海边拾贝的姑娘。于是,我找回了很多心之极爱而又无法拥有的书籍,一点一滴地弥补当年的遗憾。我之所以特别喜爱这些旧书,是因为它价廉物美——外表朴素,内心却充满了智慧。其实,人生就是一本书,包装得豪华高贵或者朴素,内容丰富多彩或者空洞无物,流芳百世或者遗臭万年,全靠你的造化。我之所以乐于淘书,是因为知识是人类的精神粮食。活到老学到老,是人类认识客观世界的精神动力,也是生命快乐的追求。读书能使人增长见识,充实人生,有学识的人才能达到人生乐趣的顶点。
忙里偷闲的日子,我喜欢与儿子一起学习。这不仅可以享受天伦之乐,而且可以起着陪“公子”读书的示范和督促作用,还可以拾回我儿时失落的金穗。
忙里偷闲的日子,我喜欢与妻子一起爬山。“生命在于运动”。坚持登山运动,体力、活力能永存,生命将会活得更有意趣。
在这个沸腾的时代,我们如同一个贫穷的孩子,一点点原本可以触手可得的享受显得那么奢侈。让心灵终日劳役的我们哪里懂得享受是生命赏赐给我们的礼物呢?我们忙于在尘世中追逐身外之物,可是在眼花缭乱的身外之物中有多少是我们真正需要的呢?
能够享受是一种幸运,懂得享受是一种艺术。享受,实在是人生的一种达观和境界,它需要有一颗澄明的与世无争的心。
(作者单位:省公安厅宣传处) 
来源:江苏法制报 萧树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