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八届中欧工商论坛闭幕:应对危机 推动合作 共谋发展

《职业经理人周刊》
   第八届中欧工商论坛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滨海新区落下帷幕。会议期间,300多名中外嘉宾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进一步增进了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中欧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信心和共识。 

    中欧工商论坛首次移师中国取得了丰硕成果。“机遇与挑战”、“加强合作”、“寻找商机”等字眼在论坛上频频出现,成为嘉宾代表的对话焦点。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法国前总理洛朗·法比尤斯出席论坛,发表主旨演讲引人瞩目;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吉,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参会演说,扩大了论坛影响力。300多名中欧工商界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加强中欧合作,面对全球挑战”这一主题,就21世纪的欧盟和中国、欧盟与中国之彼此印象、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与中欧合作、中欧合作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新金融架构下的中欧合作、中欧年轻领导者对话六大专题,展开深入对话与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何荣林,市政协秘书长刘琨出席闭幕式。中欧论坛创办人高大伟主持闭幕式。

  何荣林在闭幕式总结讲话中说,中欧嘉宾的精彩演说,不仅让我们亲闻了富有智慧的远见卓识,预见了深化中欧合作的广阔前景,更切身感受了携手应对危机,实现互利共赢的信心和力量。本届论坛进一步深化了中欧加强战略合作的共识,扩大了天津特别是滨海新区的国际影响,拓展了人民政协对外交往的领域。我们将把本届论坛作为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推进天津又好又快发展,扩大对外交往新的起点,为中欧之间构建长期交流合作机制作出不懈的努力。

  刘吉在发言中对天津市给予论坛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本届论坛给人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是一次独特的国际性盛会。来自中欧双方的参会者,就当前世界经济的焦点话题坦诚沟通,为中欧合作以及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新的见解,对于推动中欧经济,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必将起到重要影响。

  论坛激发出中欧交流合作的更多渴望。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中欧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活跃、最富有成果的时期,展现出良好前景和巨大潜力。中欧之间以及国际社会应加强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共同应对当前金融危机和来自经济社会环境等各个领域的挑战。

  会后,与会中外嘉宾参观考察了东疆保税港区、空客A320飞机天津总装公司和滨海新区规划展馆。(记者 陈璠)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