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中国电信2年260亿助力上海建四个中心和经济结构转型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上海市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上海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信息化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晓初共同为中国电信上海呼叫中心和中国电信视讯运营中心揭牌。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晓初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信集团昨天同时宣布把全球客服中心设在上海。

  上海市政府将做好服务央企力度,支持中国电信加快战略转型以及在上海的业务发展。中国电信承诺未来两年投入260亿元,用于上海市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信息设备制造业、信息内容服务业、电信运营业等方面,全力支撑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助力上海经济结构转型。

  中国电信将在2009年至2010年期间,在上海重点推进亚太通信枢纽、无线城市、城市光网等,深化网络基础实施投资;同时为促进上海创业和就业,其中心视讯中心和全球客中心将落户上海;为支持上海的信息化与工业化“两化”融合,中国电信将服务重点产业园区的信息化。

  130亿投建信息基础设施

  中国电信本次与上海市签署的合作会议中,其中未来两年中国电信将有130亿元投资用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逐步把上海建成“亚太信息通信枢纽之一”,建设无线城市、城市光网等工程。

  协议中透露,中国电信将逐步把上海建成亚太信息通信枢纽之一。未来两年将重点推进国际海底光缆建设,扩容新中美海底光缆系统(TPE)容量到2.56T,新建容量为5.12T的新亚太光缆(APG)。

  在已建成投产的总投资为5亿美元的TPE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将继续投资1.1亿美元用于建设二期工程,增加日本分支和中美间容量,最终将实现亚洲内部及跨太平洋(601099,股吧)容量5.12T;新亚太光缆(APG)中国电信将会同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运营商一起建设,该光缆连接亚洲10个国家和地区,预计总投资额将达6.5亿美元。其中,中国电信集团投资10亿元人民币,亚洲新海缆将在上海崇明登陆。

  TPE和APG的建成,加上原有的中美海缆、亚太2号海缆、亚欧海缆、欧亚陆缆,上海将具备覆盖全球五大洲的光缆网络,可为众多企业等各类用户提供大容量、高品质的国际通信带宽。

  中国电信还将加快南汇信息园区建设,使其成为上海金融支撑后援中心,直接支撑“金融中心”建设;计划未来两年内再投资10亿元,建设通信运营和保障大楼以及高等级灾备中心和数据中心,形成为以数据托管和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中心,到2010年中国电信在上海建设的IDC机房面积达到2.5万平米,机架数达到1.3万个,带宽达到620Gbps。

  2012年基本光纤到户

  中国电信将建设IP化、扁平化、宽带化、融合化的上海“城市光网”。针对接入网,中国电信将利用庞大的光缆网络优势,加快光纤到楼宇,到小区及光纤到户的建设,提升接入网络的带宽支持能力,持续推进“光进铜退”策略。2009年宽带网络接入能力全面达到2M,并以2M为目标,对低速带宽用户进行全面提速,实现上海地区用户宽带速率告别K时代,到2012年,基本具备光纤到户的能力,城市化地区接入带宽能力达到20-100Mbps。

  中国电信将于2009-2010年间专项投资40亿元,加快推进上海3G网络建设和应用,及WiFi热点建设,打造“无线城市”,建成一个覆盖全市的无线高速宽带网络。

  中国电信将加快构建3G网络,并形成向LTE(4G)过渡的基础,计划2009-2010年间新增1500个以上3G基站、3000个以上室内覆盖基站,2009年上半年实现3G网络全市覆盖,为用户提供高速无线数据业务。同时,中国电信将全力保障完成交通枢纽、机场、地铁、隧道等重大市政工程项目的无线信号覆盖。

  根据中国电信的计划,公司在3G网络建设基础上,全力建设3G+WiFi无线宽带通信网络,向用户提供聚焦融合应用。2009年完成重点WiFi热点部署,2010年建成无线城市,全市WiFi布点达到6000个以上,支撑固移融合信息化应用的开展。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周玲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