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就业表现全球大赞

没有比较充分的就业,就谈不上包容性增长,增加收入、创造社会财富也就成了无本之木。”“我们把就业作为衡量经济运行状况的关键指标,稳增长主要是为了保就业。”李克强总理这样表述就业在当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
近年来,包括高税费、各项成本的攀升、贷款的艰难、劳动力的不断流失,以及房地产占领中国经济半壁江山等都令中国实体经济处于一个发展上的困局。不过与之相应的,近年来的中国金融业却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增长势头。
随着各路资本对公募基金牌照的渴求,新基金公司的不断设立也加大了基金公司高管人才的需求,甚至出现了基金公司高管无缝跳槽的现象,在两家基金公司“同时担任”高管职位。
如果你从事的是人工智能相关行业,比如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视觉识别,语音识别等,或者出身知名高校实验室,那么在过去几年,你一定感到了市场对你的热捧。你发现自己的身价,随着人工智能的高歌猛进而一路水涨船高。为什么?因为人工智能这艘巨轮已经踏上乘风破浪的征程,但是船上的水手,还没有配齐。
经历了数年发展低谷阶段的国内白酒市场正在逐渐复苏。7月9日,《财经》新媒体记者从“中国千商大会路博鳌酒业峰会”组委会处获悉,目前国内白酒市场已出现回暖迹象,并且在行业内涌现出了模式创新、渠道创新、生产智能、消费智能等新趋势。但另一方面,国内市场的复苏却未能改变国内酒企“出海”难的尴尬。
受申冬奥成功的影响,以及“体育+旅游”逐渐进入深度融合发展期。日前,随着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以及“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大名单的公布,一条横贯西北、华北、东北的北方冰雪旅游带基本形成。这也意味着,冰雪旅游将通过“示范基地”和“精品赛事”的推动,站上发展的新风口。
在中国目前众多的环境问题中,大气污染因其对居民健康构成直接威胁最为瞩目。二氧化硫排放是造成全球及中国大气污染及酸雨发生的主要原因,因此,烟气脱硫是治理污染、保护环境、保证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大事。中国政府在2009年哥本哈根会议召开前曾宣布,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将比2005年下降40%~45%,这使得硫化物、氮氧化物的减排显得至关重要。
我在土地制度的观点上,几十年都没什么变化,归根结蒂,主张要允许土地私有,允许民间拥有土地,以便尽快产生真正的土地市场,并用土地市场配置除公共用地之外的所有土地。中国面临的严峻的经济结构性扭曲和产权改革严重滞后有关,改革现有的地权安排越来越有必要。
截至目前,中国存在100多家医疗人工智能公司,并增长迅猛,资本对医疗AI青睐有加,投资毫不吝啬,但真正可用于临床的尚未出现,诸多瓶颈一时难以突破。每年都会有资本和市场追逐的几个关键词,今年,人工智能从Alpha Go战柯洁、无人驾驶、语音识别等逐渐烧热到医疗领域。
在中国航空界,流传着一个传说:无论天气多么恶劣,当别的航空公司航班都取消或者备降时,“战斗民族”俄罗斯的飞行员却能照降不误。如今,这群彪悍的飞行员正大规模跳槽至中国。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过去两年半中,已有超过300名有经验的俄罗斯飞行员跳槽到亚洲工作,另有400名正在办理跳槽手续。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来到中国。
品友CEO
现在整个业界的关注点都开始集中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技术上,它们将会在未来广泛应用在各个领域,包括需求方平台。那么品友互动是如何看待行业即将发生的这种变化,对人工智能技术有怎样的理解呢?我们对品友互动CEO黄晓南进行了专访。
光大云付副董事长兼总裁
当前,科技进入金融领域,风控模型、信贷逻辑,甚至货币的表现形式都在发生变化,机构之间的关联性和金融体系的复杂性远胜于昔,数字化风暴正在席卷中国,乃至全球,银行业新的竞争格局已经重建,数字金融正依托手机等智能终端设备快速扑向市场。
高通CEO
在强调最大程度应用4G技术尤其是新千兆LTE网络必要性的同时,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先生称到2035年5G技术将可能带来12万亿美元的收益。 他说12万亿美元这个数字是全球5G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潜在收益目标,仅汽车产业就能创造2.4万亿美元的收益
青岛啤酒董事长
当前,中国已经进入品质消费时代。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从更在乎“贵不贵”转为更多追求“好不好”,个性化、定制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消费者对消费品位、品牌有了新的要求。
世界邦旅行网董事长
随着出境自由行持续升温,旅行者的消费诉求正在向以体验为主的深度游转型,旅行者更加期待能深入体验当地的独特文化,由此产生的出境游消费升级也引起了热议。张平合,曾任雅虎中国总裁的他放弃了职业经理人和投资人的身份选择创业,他是如何从资本角度对互联网旅游企业进行分析的?他又将如何看待出境自由行未来的发展趋势?
ABB首席执行官
作为首席执行官,史毕福难言轻松:机器人行业风起云涌、数字化冲击下的工业企业又正值转型期,而传统能源价格也持续走低。ABB这一巨头该如何有效执行新的战术并打败竞争对手,如何平稳过渡至更具挑战性的全数据时代,是这位高级管理者所要面对的。
地平线CEO
“目前自动驾驶没有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所以现在形成阵营的模式,本质原因在于提高推广效率。”从百度研究院副院长、到创立关注算法芯片的技术公司地平线,余凯作为自动驾驶领域的专家,对科技公司在自动驾驶产业链中的作用有自己的判断。
新氧CEO
金星表示,医美既是医疗,也是服务,有很强的消费服务属性,而医美产品的交付场景在线下,消费者必须去机构做医美,对数以千计的线下机构逐一做信息化改造,比电器、百货这些标准化产品的电商化要难得多。
寺库CEO
据了解,上海南京西路这家寺库将是国内线下体验店的“模板”,门店内不仅有全球知名衣服箱包奢侈品牌,还有厨房家具设施,连酒柜,茗茶区;未来会有咖啡机、咖啡豆,都可以通过寺库app去买。
有些候选人不想和猎头顾问见面或深度交流,就想直接和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见面,不论是路虎中国的CEO还是哈佛毕业的学霸,你是牛B,时间宝贵;你可能认为就是一份工作机会,但猎头顾问考虑的是曾经有光环成功的你,是否依然“运气”那么好。还有有人说:"我现在在职,不考虑机会“。呵呵。
我有一个朋友叫L,是位工作多年的HR,四年前我刚认识她的时候,她还是在一家传统制造业做培训HR,工作8年、月薪8千。前不久偶然相遇,她已经成功跳槽到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做HR高管,拿百万年薪。仅仅3年时间,变化之大,让人唏嘘不已,于是我就拉着她聊起她近年的职场经历,听完后我不禁陷入了深思。
上个周末,温网主办方全英俱乐部宣布一则新合作消息:这项网球运动中最古老和最有声望的赛事,将落地腾讯体育进行互联网端全程独家直播,并享有温网独家数据以及官方电影、赛事前瞻等主题节目。而也就在上月,腾讯体育已经先后签了法网、FIFA联合会杯和环法自行车赛等三项赛事。在一个月时间内,四项国际顶级赛事和其背后的体育组织均宣布与腾讯体育独家签约,独家授予出赛事直播权益。
据来自宝沃官方的消息表明,原福田雷萨重机总裁梁兆文将接替贾亚权,担任宝沃汽车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则保留宝沃汽车副总裁一职。现任宝沃(中国)品牌传播执行总监果铁夫将升任宝沃汽车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此外,李佳将出任宝沃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兼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张熙杨则出任宝沃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一职。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可售面积约占总建筑面积的84%”,“万达通过指定银行向融创发放296亿元三年期贷款”——这两个关键条件促成了这笔收购。融创中国刚刚发布了收购万达文旅、酒店项目的详情公告。这则公告主要回复了两点:第一,融创此次收购万达文旅、酒店项目资金如何解决?第二,融创此次收购究竟是看重了什么?
中国的大健康、医疗产业,发展到现在,正呈现出一个爆发性的投资机会,这种投资机会我们以前都很少会想象到,一个项目投资金额可以达到几十亿,高特佳收购丹霞生物花了45亿元,现在已经进入操作阶段的单个项目还有投资三十亿元的,投资十几亿元的也有好几个,这在以前是很难想象的……
一夜之间,“无人超市”似乎成为“共享单车”之后下一个炙手可热的“风口”。缤果盒子、罗森、阿里巴巴……诸多企业宣布开启或将开启“无人超市”项目。在上海,这种新业态悄然落地。忽如一夜春风来,多个体验店的开放让概念不再是概念,也吸引了好奇的目光……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称,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喜武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大白新闻注意到,他最近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3月22日的国资委党委、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召开的案件通报会,距今已有3个多月。
近日,原农行监事长袁长清正式出任国寿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空缺2个月的总裁职位终于迎来接任者。袁长清在银行、证券公司从业多年,较为丰富的跨金融领域工作经验或正是国寿所需。
在经历了内部的丑闻后,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迫于董事会的压力,在6月20日辞去了CEO一职,而目前CEO一职依旧空缺,Uber还在寻找合适的人选。不过在经历了内部的性别歧视和性骚扰丑闻之后,Uber目前倾向于寻找一位女性来接任CEO,以改变丑闻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