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世界石油大会聚焦能源业变革 赞中国发展新能源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 伊斯坦布尔消息:第22届世界石油大会正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与会代表聚焦全球能源投资、能源技术进步、能源发展如何应对人口快速增长等话题,认为中国在新能源的投资和研发领域正在发挥领导力。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通往能源未来的桥梁”。多数与会代表认为,随着世界人口增长,对能源的需求将持续增加,挑战也在增加。

大会组织者、世界石油理事会主席约瑟夫·托特指出,要在安全环保的条件下满足未来能源需求,需要大规模投入、技术、高水平的人力资源和规范的商业行为。

国际能源署在会议期间发布报告说,全球能源投资连续下滑,而对清洁能源的投入创新高。报告称,2016年全球能源总投资下降12%,电力部门投资首次超过石油、天然气和煤的投资总和,清洁能源投资占比43%。

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能源投资占全球总投资的21%,是全球最大能源投资国,其中燃煤电力投资减少25%,清洁能源发电、电网建设及能效投资日益增加。

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表示,中国在发展风能、太阳能、核电以及提升能效等方面均走在世界前列。他称赞中国作为能源研发领域领先的国家,通过可燃冰试采工程再次发挥领导力。

巴西石油署署长德西奥·奥多内认为,新技术已经加快能源行业的转变速度,对气候变化的担忧成为向低碳经济转型的促进因素。

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潘彦磊认为,能源行业面临经济波动、地缘政治不稳定和气候变化三重挑战,需要加大投入以满足今后数十年的能源需求。技术不断进步将引发能源革命。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敏·纳瑟尔认为,非传统的页岩油和替代能源对满足今后需求非常重要,但仍难以快速取代石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表示,在能源转型与变革的新趋势下,加强“一带一路”互联互通,构建大通道、大市场、大产业,提升互惠共赢的油气合作水平意义重大。

第22届世界石油大会当地时间9日晚开幕,会期5天。(完)

来源:中新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