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就业表现全球大赞

“没有比较充分的就业,就谈不上包容性增长,增加收入、创造社会财富也就成了无本之木。”“我们把就业作为衡量经济运行状况的关键指标,稳增长主要是为了保就业。”李克强总理这样表述就业在当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包容审慎监管新产业、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开展就业扶贫……中国在稳定与扩大就业上不断下工夫,实际表现突出,获得世界好评。
世界第一
这一次,中国就业获得的认可毫不含糊。
全球著名商业教育机构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发布的《2017年度世界竞争力报告》显示,在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中,中国从2016年的第25位跃升至第18位,而在细分项中,“就业”表现在全球63个主要经济体中名列首位。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全球竞争力研究中心自1989年起开始发布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排名。排名的调查评估基于260个指标,其中约2/3来自上一年度的就业和贸易等“硬数据”,其他指标则来自当年度对6250多位企业高管的调查。目前全球共有63个经济体被纳入评选。
这一排名在世界范围内有很高的关注与认可度,它甚至被李克强总理带到了夏季达沃斯的开幕致辞中。李总理说,“有国际权威机构进行多项发展指标综合评估,将中国就业表现列为世界第一。同时,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速保持同步,基尼系数逐步缩小,中等收入群体稳步扩大。这对一个13亿多人口的发展中大国来说,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也是对包容性增长的重要贡献。” …… [阅读全文]

把握世界经济发展新特征


在不久前结束的二十国集团(G20)汉堡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出现向好势头,这是近年来最好的经济形势。同时,世界经济中的深层次问题尚未解决,仍然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这一判断把握住了当前世界经济发展的新特征,为世界经济早日走出困局提供了指向标。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增长“两突出”的特征十分明显。一方面,在制造业与贸易的周期性复苏以及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发展下,复苏向好势头比较突出。特别是进入二季度以来,包括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经合组织(OECD)在内的多家机构调高了对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速的预期;另一方面,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发达经济体经济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不确定等风险对世界经济复苏的威胁程度加大的特征也比较突出。不仅如此,经济失衡引发系列发展问题,如地缘政治冲突、大国插手热点地区和热点问题等,这些问题相互纠缠、互为因果,成为全球经济脆弱性增强的重要因素。
从数据来看,上半年发达经济体回暖态势明显,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走势步调不一。
主要发达经济体中,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按年率计算增长1.4%,高于预期,二季度增速也为市场所看好。欧元区经济增速在上半年恢复至国际金融危机前水平。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6月中旬宣布调高2017年至2019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的举措也表明,欧元区经济稳健增长的势头已形成预期,对欧洲经济增长的信心正在逐渐恢复。日本则经历了2006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经济扩张。 …… [阅读全文]

厉害了,我的桥!外媒花式点赞“中国桥”

 近日,BBC旅游频道发布了一则名为《China's impossible engineering feat(难以想象的中国工程)》的视频,将镜头对准了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大桥——中国贵州省的北盘江大桥。
在整个拍摄采访过程中,记者完全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用“印象深刻”“难以想象”等词语来形容这座大桥。从大桥的高度、施工难度、再到方案选择,视频都给出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并对中国创新、中国效率赞不绝口。

(BBC网站截图)
在视频中,施工方介绍,这座横跨云贵两省的北盘江大桥桥面至江面的高度差达565米,相当于约200层楼高。最大的建设难点在于如何选择合理的施工方案。
此前,跨越深山峡谷的大跨径桥梁大都会选择“悬索桥”方案,施工团队在这一方面也有丰富的设计和施工经验。但最后,设计队伍却另辟蹊径,创新推出了山区特大跨径钢桁梁斜拉桥方案。
之所以要创新,一方面是因为当地的具体情况,选择钢桁梁斜拉桥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生态环境,降低成本。另一方面,是由于职业工程师难以割舍的创新天性,在他们看来:照搬很容易,创新更煎熬。他们想通过不断创新、挑战自我,为世人奉献一座全新的精品大桥。
事实上,在大桥建设过程中,很多国外媒体就已经开始积极报道,甚至一直在跟进建设过程。

(卫报截图)
(每日邮报截图)
(每日电讯报截图)
除了媒体报道,大桥的造价也成功引起外国网友的极大关注。建造这样难度系数极高的大桥,中国只花了10.3亿元人民币,造价成本之低,让国外网友都炸锅了!要知道在美国纽约市,全长3.2公里的地铁第二大道线可是辗转花了80多年、耗资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6亿元)才建成。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经济学是如何成为一种宗教的?

编者按:本文节选自约翰·拉普利 (John Rapley) 的新书《财神们的暮年:成为宗教的经济学是如何误入歧途的》 (Twilight of the Money Gods: Economics as a Religion and How it all Went Wrong) 。该书于7月13日由西蒙-舒斯特出版公司出版。约翰·拉普利是一位学者、记者,是加勒比政策研究所 (Caribbea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 的联合创办人。
尽管英国有教会,但是现如今没什么人把它当回事。人们信仰一种更强有力的宗教:经济学。人们生活的一切行为,都是以这种宗教为指导的。想想看吧:经济学为人们提供了一整套行动纲领、道德准则和思想体系,使其信徒在这世界得到救赎,使社会得以重塑,来满足其需求;经济学有它的全知者、神秘主义者和魔术师,他们口中念念有词,嗫嚅着“衍生品”、“结构化投资工具”之类的术语,化腐朽为神奇,点石成金;并且,经济学就像它所取代的旧宗教一样,不仅有先知、革新者和道学家,还有维护学术正统、反对异端邪说的经济学大神。
随着时间的推移,经济学家们纷至踏来,逐渐占据了宗教人士的位置:他们给人们指出了一条物质极大丰富、欲望无限满足的天堂之路。在很长的时间里,他们似乎履行了承诺,实现了其它宗教无法实现的事情:人们的收入成千上万倍地增长,新的发明创造、灵丹妙药、吃喝玩乐层出不穷。 …… [阅读全文]

法美秀恩爱良缘恐难成

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结束为期两天的法国之行。整个访问过程充满友好气氛,法美双方似乎暂停了之前在一些领域的摩擦与角力。但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此次法国之行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法美关系还留有疑问。
与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在巴黎举行的会谈是特朗普此次访法的重头戏。气候变化问题是外界关注此次法美领导人会谈的一个焦点。马克龙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双方在这一问题上“承认彼此的不同”。特朗普方面也表现出一定让步。他暗示在《巴黎协定》问题上可能会出现一些新进展,并称“让我们拭目以待”。
此次特朗普访法受到关注的另一场重要活动,是受马克龙邀请参加14日举行的法国国庆阅兵仪式(如图)。对此,欧洲问题专家让·托马·勒叙厄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方面希望借目前特朗普不受欢迎的时机释放友好信号。有法国媒体评论称,马克龙希望把特朗普从目前的孤立中,尤其是在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后陷入的孤立中解救出来,以此提升法国的影响力。而从美国方面看,特朗普也希望借此次法国之行提升自己的认可度。
特朗普此次访法虽然受到了马克龙的法式宫廷礼仪接待,但众多法国民众对他却并不买账。他们抗议特朗普来访,在巴黎共和国广场圈起“特朗普禁区”,在社交媒体开设“巴黎不欢迎特朗普”主页。而对于马克龙一改之前对特朗普针锋相对的态度,在特朗普此访中谨言欧美分歧,在行程安排上主动与特朗普“套近乎”,刻意避开敏感话题的做法,法国舆论界不少人认为,马克龙的这些举动在特朗普看来恐怕华而不实,难以让法美缔结良缘。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