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网商银行推多收多贷服务:让再小的商家也能拥有CFO

6月26日电 今天,蚂蚁金服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在两周年之际,推出针对线下小微企业的“多收多贷”服务:今后烧饼店、小卖铺、街边摊这样的小商家也能方便地在网商银行贷款。这是继推出面对小商家的收钱码、打通线上线下商业的“三通会员卡”之后,蚂蚁金服的又一新动作。
“多收多贷”让小微商家拥有CFO,贷款不再难
全国的小微商家主体有数千万,但因为缺少抵押和经营数据,小微商家一直存在融资难、贷款难的问题。而“多收多贷”的出现有望为这个难题提供解决思路。小微企业通过“收钱码”收款越多,网商银行对其风险的了解就越深入,提供给它们的贷款支持就越多。这样只要流水稳定,连路边摊都有可能获得贷款。
对此,网商银行行长黄浩表示,“多收多贷”也让网商银行的服务场景从线上延伸到线下,这一服务将在下个月提供给全国小微企业。将来,哪怕收款只有几块钱甚至几毛钱,都能转化为信用积累,撬动的贷款机会,让路边的小摊也能轻松获得贷款,让最小的商家也能拥有自己在线的首席财务官(CFO)。
去年10月,蚂蚁金服CEO井贤栋一上任就表示,希望在十年内能当2000万家小微企业的CFO。简而言之,蚂蚁金服希望依托云计算、技术和金融手段,为小微企业经营发展提供的综合服务,帮助小微企业更好的做生意。
为小微商家量身定制服务,网商银行已服务350万家
在“多收多贷”服务出现前,作为国内首批试点的民营银行之一的网商银行,已经在为解决线上的小企业贷款难进行过多次尝试。 …… [阅读全文]

评级机构有望加入上市大军?私募机构悄推中诚信投资基金份额

去年底以来,IPO提速红利正在被各类机构所觊觎,而作为债券市场重要参与者的信用评级机构或亦将有所筹谋。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日前独家获悉,部分PE机构正在机构间悄然推介有关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诚信国际)的股权投资基金份额,起投金额在500万元,并表示中诚信国际具有在A股主板IPO的预期。
而中诚信国际则在回应记者求证时表示,目前尚无计划IPO,但未来并不排除这一可能性。加之上述股权投资基金运作的胎动,种种迹象或正表明,评级机构登陆A股市场已指日可待。
7月3日,债券通“北向通”正式上线,亦被业内视为国内债市迎来大发展的契机之一。而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债券市场境内外互通机制的完善和市场规模的扩大,未来债券评级机构通过登陆资本市场实现业务扩张的概率也正在得到提高。
PE悄推中诚信基金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一家接近中诚信的PE人士处独家获悉,目前一只基金产品计划投资持有债券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的股份,而该基金的起始投资门槛为500万元。
中诚信国际由毛振华创立于1992年,系央行批准的首家全国性信用评级机构;而中诚信旗下亦全资持有1997年成立的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完成了对交易所固收业务的覆盖。
“作为国内评级机构的龙头,中诚信(国际)是有上市预期的,目前这只基金计划持有1%的股份,也就是对应5800万股。”上述PE人士透露,“目前投资的主体是中诚信国际,同时也会将子公司的证券评级等业务也整合进来。” …… [阅读全文]

经纪人的自白:从月入20000跌至月入500,拿什么拯救券商?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

经济观察报 记者 胡艳明  倘若经纪人“离职潮”来临,券商经纪业务会怎样?该如何转型?也许,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会因其投资交易流程要求之变化——而使券商机构显得颇为繁忙,但这并不意味着券商真的很忙碌;该来的总躲不掉。
随着6月30日收盘,2017年上半年股市迎来收官。但根据wind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成交量和成交额均不景气,沪深两市上半年成交量40323亿股,成交额519084亿元,日均股基交易额4023亿元,同比下降24%。
与此同时,某大型券商机构位于南二环的营业部门店门可罗雀,其中一位主营经纪业务的客户经理正在焦急地等待一家基金公司的面试结果。日趋严格的考核制度下,他已经提交申请一个多月了,年假都没被批准;与其他行业相反的是,这两年他们的收入不升反降……种种现象都让他想要离开。若时间回到两年前,又是另外一番景象。“2015年股市行情好的那几个月,轻轻松松就可以月入两万多,就跟在地上捡钱似的。”前东莞证券北京某营业部客户经理告诉经济观察报。2015年初股市指数日益攀升,吸引了大批散户入市,券商的经纪业务也因此开展的如火如荼。
但自2015年6月股市迅速下挫以来,伴随着成交量的暴减,券商的经纪业务也随之进入下行阶段,低迷的行情持续至2017年。从昔日辉煌时刻至佣金大战,券商的经纪业务经历了什么?该何去何从?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456笔PE投资潜伏今年新上市公司 最高账面回报超27倍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在企业发展其间给予投资,待企业发展壮大之后获得回报的VC/PE机构素来是资本市场不可忽视的一个角色,而随着今年上市公司的陆续增加,这些投资机构前期的投入也开始显现出可观的回报。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得知,今年新上市的企业中,共有144家公司获得过PE基金的支持,PE基金出现在这144家上市公司的股东列表中共计456次,随着这些公司的成功上市,这些PE基金也获得了一定的账面回报。
在可供统计的数据里,从数据显示的情况来看,目前获得账面回报最高的PE基金,回报超过27倍,回报最低的则不足1倍。不过,也有243笔投资未统计到详细数据,无法计算回报情况。
上市公司所属行业上,一定程度也反映出了投资机构的投资喜好:广义TMT、生物医药依旧是投资机构“扎堆”出现的领域。
以今年5月份的数据为例,来自清科私募通数据统计显示,IPO案例数来看,机械制造、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汽车分列前三位,累计占比 57.50%。从金额方面来看,机械制造、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汽车分列前三位,累计占比 55.77%。
查阅数据显示的详情可知,在这些已上市的项目中,活跃的投资机构依旧表现不俗,且从投资时间来看,不少投资机构陪伴上市公司走过了长达数年的发展时光。
在去年同期(即2016年1月1日至6月30日,下同),两市新上市的公司中,共有81笔PE基金的投资出现在数据列表中,账面回报最高者为12.06倍。 …… [阅读全文]

中国最全的25张金融牌照超级解读(含银行、保险、信托、券商、金融租赁、期货、基金、第三方支付牌照、小额贷款、典当等)

近年来,随着金融监管趋严,依托互联网开展金融业务的企业违约成本愈来愈高,金融牌照价值凸显,其市场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甚至已然将企业持有的金融牌照数量与公司综合实力划上等号。
目前,我国需要审批和备案的金融业务资质有三十多种,包括银行、保险、信托、券商、金融租赁、期货、基金、基金子公司、基金销售、第三方支付牌照、小额贷款、典当等。
金融业态
中国现有金融业态,是从传统金融机构各项业务衍生而出,逐渐发展壮大,从而形成各项新兴金融业务,其中有些已被纳入监管范围,如采用牌照制或备案制监管,有些则还在野蛮生长。
中国金融行业相关牌照
中国的金融监管按照监管部门将各金融业态进行分类,各部门负责各自领域牌照的发放和备案。
总体来看,目前中国有25张金融牌照最为重要,成为各路资本追逐热点,近年来随着金融监管趋严,牌照价值凸显,其市场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下面,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三个要素:资金端、资产端,以及中间的交易环节,三方面来将现行金融牌照进行梳理。
Part 1 资金
民营银行——民营金融最重要的金融牌照

  • 首批筹建民营银行基本情况

  • 第二批筹建民营银行基本情况

信托——最为灵活的投资渠道

  • “去杠杆”政策引导资金脱虚向实,信托成为重要窗口

2016年,《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规定》和《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控指标指引》等“去杠杆”措施纷纷落地,降低金融市场风险,引导资金从信托等渠道回流实体经济。信托公司凭借更为丰富的实体经济投资经验、优秀的风控能力重新吸引银行理财回归。未来银行理财新规的落地,将使得信托牌照的价值更加凸显,银信规模占比预计将得以回升,信托的发展空间得以扩大。

  • 市场需求庞大,增速有望反弹

信托资产余额破20万亿,增速有望反弹。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2013-2015年,信托业务遭遇基金子公司等资管公司的激烈竞争,信托资产余额同比增速逐年下降,分别为46%、28.2%和16.6%。截至2016年末,我国信托资产余额突破20万亿元,信托资产的持续增长反映了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仍然较为稳定,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仍强。政策刺激和PPP等实业投资机会将推动信托资产增速反弹,预计2017-2019年信托资产规模增速分别为15%、18%和20%。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