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俄罗斯飞行员跳槽来中国 崛起的中国越来越吸引外国人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 在中国航空界,流传着一个传说:无论天气多么恶劣,当别的航空公司航班都取消或者备降时,“战斗民族”俄罗斯的飞行员却能照降不误。
如今,这群彪悍的飞行员正大规模跳槽至中国。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过去两年半中,已有超过300名有经验的俄罗斯飞行员跳槽到亚洲工作,另有400名正在办理跳槽手续。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来到中国。
薪水高、福利好,这是俄罗斯飞行员跳槽来中国的主要原因。如今的中国,不仅是航空界,各个领域都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到来。
彪悍的俄罗斯飞行员
薪水高福利好
俄罗斯飞行员向南飞
去年底,北京首都机场被雾霾笼罩,绝大多数航班被延误或取消。就在不少前往北京途中或者抵达北京附近的航班选择掉头返航或备降之时,曾经两次在雾霾中“独树一帜”成功降落的俄航客机再次于半夜时分飞抵北京。
俄罗斯飞行员的彪悍在中国名声鹊起。
而据俄罗斯《生意人报》6月9日报道,过去两年半中跳槽的300名飞行员,其中有100名来到了中国,另外200名则跳槽到韩国、越南、印度及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航空公司。
《生意人报》报道称,部分飞行员选择跳槽中国、印度和越南等亚洲国家工作主要是经济原因。
据一家专门招聘外籍飞行员的中国猎头公司员工称,飞行员在中国的工资几乎是俄罗斯的4倍,每月高达1.7万-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6万-17万元),每月飞行时间80小时,而在俄罗斯飞行时间达90小时。除此之外,在中国,飞行员全年至少可休假96天,在俄罗斯仅有70天而且休假申请不容易获批。 …… [阅读全文]
资本新宠医疗AI 还需继续“打怪升级”
导读
截至目前,中国存在100多家医疗人工智能公司,并增长迅猛,资本对医疗AI青睐有加,投资毫不吝啬,但真正可用于临床的尚未出现,诸多瓶颈一时难以突破。
“移动互联网时代持续不了多长时间,去年我就说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过去,AI时代到来了。”7月5日,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首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Create 2017)上表示。
每年都会有资本和市场追逐的几个关键词,今年,人工智能从Alpha Go战柯洁、无人驾驶、语音识别等逐渐烧热到医疗领域。
从医疗AI布局方面看,IBM持续开发Watson Health,这是一种可代替医生为病人诊断的系统,先后收购了Explorys、Truven;Google收购DeepMind成立DeepMind health,与英国NHS、皇家自由意愿合作开发辅助决策、视觉疾病机器学习;微软发布医健计划Hanvoer,辅助精准用药、精准治疗;阿里发布ET医疗大脑;腾讯投资碳云智能、思派网络等医疗人工智能公司;百度宣布要做医疗大脑等。全球的互联网巨头们一家都没落下。
医疗AI尚处早期
在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并未提及目前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和布局,相比其他家,百度在医疗领域的进展伴随着一路质疑。
百度在被曝医疗竞价排名及“魏则西事件”后,面对舆论的汹涌质疑,李彦宏曾回应要“彻底整改”;紧接着被曝医疗事业部被裁撤;去年10月11日,百度正式发布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内的最新成果,即百度医疗大脑。 …… [阅读全文]
文贯中:中国为何一边大量抛荒农地一边严重房价泡沫
本文为美国三一学院经济系荣休教授文贯中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主办的“产权安排与要素流转——农村改革与城市化”研讨会上的发言
我在土地制度的观点上,几十年都没什么变化,归根结蒂,主张要允许土地私有,允许民间拥有土地,以便尽快产生真正的土地市场,并用土地市场配置除公共用地之外的所有土地。中国面临的严峻的经济结构性扭曲和产权改革严重滞后有关,改革现有的地权安排越来越有必要。
我1979年进入复旦大学,先花了整整一年时间学习《资本论》。资本论对市场经济作了严厉批评,但同时,也向自己提出一项严峻的挑战——如何克服自己所批评的市场经济的弊病。马克思主义的标准答案是,用中央计划来实现按比例地发展国民经济的任务,认为用中央计划可以防止市场经济中经常出现的过剩和短缺,并避免贫富差别过大。
 无论是市场经济还是计划经济,按比例地配置资源确实是经济学的一个核心问题。但是,所有试用中央计划体制的国家,其结果比市场经济还糟,既无公平(特权阶层的普遍产生),更无效率。中国因为及时改革中央计划经济体制,虽然不很彻底,但避免了经济的大崩溃,并取得了高速增长。对最近40年来的成就的原因,见仁见智。有人说,这种成就来自计划经济加一点市场经济所带来的好处。也有人说,今天的成就,主要是大力引进市场经济的结果,而之所以还存在问题,是引进市场经济不彻底。我持后面这一派的观点,认为要继续市场导向的改革,才能解决今天面临的很多问题,包括收入分配不公、资源配置无效等。 …… [阅读全文]
2017年火电烟气脱硫市场现状及趋势分析
在中国目前众多的环境问题中,大气污染因其对居民健康构成直接威胁最为瞩目。二氧化硫排放是造成全球及中国大气污染及酸雨发生的主要原因,因此,烟气脱硫是治理污染、保护环境、保证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大事。中国政府在2009年哥本哈根会议召开前曾宣布,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将比2005年下降40%~45%,这使得硫化物、氮氧化物的减排显得至关重要。
行业现状
电力行业一直是中国二氧化硫排放的主体,年排放量占全国二氧化硫排放总量的比例在40%以上,电力行业二氧化硫的减排也因此成为全国二氧化硫减排治理工作的关键。长期内中国的电源结构仍将以煤电为主,既有的能源结构造成煤炭在中国能源消费结构中所占的比重达到66%,中国能源供应以煤炭为主的格局在未来可预见的相当一段时间内无法改变,这就使得针对火力发电厂的烟气治理成为减排工作的重中之重。
面对污染物基数逐年增加,新环保法下污染物排放标准日益严格,火电行业按照国家要求,一直致力于燃煤污染物的全面治理。近五年来看,火电脱硫机组规模基本维持6%~7%的增速,而脱硝机组经过过去三年的高速增长也开始回落。从当期情况来看,火电脱硫脱硝市场基本饱和,未来增长将放缓,与火电机组增长速度基本一致。未来行业的增长主要来自超低排放改造,国家已出台相应的改造政策支持。实现超低排放的烟气脱硫处理设备,主要是在以往常规湿法脱硫系统的基础上,增加脱硫塔或改造原有构筑物。采取双循环技术(包括单塔双循环、双塔双循环)、托盘塔技术(包括单托盘、双托盘)、增加喷淋层、性能增强环、添加脱硫增效剂等方式。 …… [阅读全文]
北方冰雪旅游带形成 体旅融合促冰雪旅游站上新风口
受申冬奥成功的影响,以及“体育+旅游”逐渐进入深度融合发展期。日前,随着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以及“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大名单的公布,一条横贯西北、华北、东北的北方冰雪旅游带基本形成。
这也意味着,冰雪旅游将通过“示范基地”和“精品赛事”的推动,站上发展的新风口。
三区协同 形成北方冰雪旅游带
7月6日,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和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和“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申报工作的通知》,公布了首批30个“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以及33个“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在30个“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名单中,劲旅网注意到,一条以新疆为起点,连接京津冀三地和东北地区的北方冰雪旅游带,基本形成。由此也让去年年底发布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提出的“三区协同”发展方向变得更加具体。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30个“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中,北方地区至少有6家创建单位与“冰雪旅游”息息相关。
其中,最为明显的为天津蓟洲国际滑雪场、张家口市万龙滑雪场、黑龙江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以及吉林北大壶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四地作为滑雪度假目的地,无疑具有天然的“冰雪旅游”属性。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从字面理解,两家创建单位似乎与“冰雪旅游”毫不沾边,但是,据《新疆日报》报道,去年冬天,从内地省市来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的俱乐部人数超过2000人,同比增长30%。 …… [阅读全文]
白酒行业现回暖迹象 国际化仍面临挑战?
经历了数年发展低谷阶段的国内白酒市场正在逐渐复苏。7月9日,《财经》新媒体记者从“中国千商大会路博鳌酒业峰会”组委会处获悉,目前国内白酒市场已出现回暖迹象,并且在行业内涌现出了模式创新、渠道创新、生产智能、消费智能等新趋势。但另一方面,国内市场的复苏却未能改变国内酒企“出海”难的尴尬。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出口扶持力度不足、产品缺少针对性等是阻碍我国白酒企业进一步国际化发展的问题所在。
“经过五年的调整,我国经济发生了较大变化,由此使得白酒行业目前面临着新一轮的转型升级、结构调整以及供给侧结构性的深化和改革,随之而来的模式创新、渠道创新、生产智能、消费智能则为正在回暖的白酒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说。
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在其此前发布的《2016-2017年度酒类趋势研究报告》中称,随着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的日趋成熟,消费升级正成为拉动中国酒类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数据显示,与三年前的双位数负增长相比,目前白酒市场正处于回暖阶段,其中2016年商超渠道白酒销售额同比增长4%。
与此同时,复苏的消费市场也提振了资本市场对于上市白酒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茅台、五粮液(行情52.74 -1.77%,诊股)等上市白酒上市公司的公司市值均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0%以上。
不过在关注到行业回暖的同时,何继红还认为,国内白酒行业虽然正在经历着逐步向好的发展阶段,但同时也面临着来自“新营销”“新市场”“新消费”和“新回归”等方面的考验,而这使得在行业内涌现了许多新挑战。 …… [阅读全文]
中国人工智能人才数量、质量都跟不上行业发展
人工智能的巨轮已踏上乘风破浪的征程,但是船上的水手还没有配齐。我国人工智能的人才储备,数量、质量都还跟不上行业的高速发展。
如果你从事的是人工智能相关行业,比如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视觉识别,语音识别等,或者出身知名高校实验室,那么在过去几年,你一定感到了市场对你的热捧。你发现自己的身价,随着人工智能的高歌猛进而一路水涨船高。
为什么?因为人工智能这艘巨轮已经踏上乘风破浪的征程,但是船上的水手,还没有配齐。
“可以说,我国人工智能人才储备从数量和质量上都未能配合行业的高速发展。”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院长兼19度智库创始人徐彦之告诉科技日报记者。
刚需饥渴 供给不足
6日,全球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发布《全球AI领域人才报告》。该报告显示,全球人工智能(AI)人才需求三年翻8倍,从业者达190万,拥有十年以上从业经验的人才占比达65.4%。
在中国,人工智能相关人才总数超过5万人,位居全球第七。不过,在人才结构方面,中国资深人工智能人才数量与美国差距明显,十年从业者仅占38.7%,远低于美国的71.5%,从数量上看,则为美国的三十分之一。
另一份来自脉脉研究院发布于今年年初的《中国人工智能人才数据报告》则表明,人工智能相关岗位确实在整个互联网行业中,最为“多金”。
报告指出,人工智能相关岗位应届毕业生的起薪基本都在12500元/月以上,毕业三年后的人工智能岗位技术人员,平均月薪能在25000元以上。“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高科技互联网企业势必掀起一场人才争夺战,该行业人才的薪酬溢价将进一步扩大。”报告分析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高管人才需求旺盛 基金公司现高管无缝跳槽现象
随着各路资本对公募基金牌照的渴求,新基金公司的不断设立也加大了基金公司高管人才的需求,甚至出现了基金公司高管无缝跳槽的现象,在两家基金公司“同时担任”高管职位。
证监会前不久下发了《关于核准设立国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国融基金获准成立;该基金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北京,从国融基金的股权结构看,国融证券持股51%,上海谷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49%。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获准成立的国融基金将由丁险峰担任法定代表人,李宇龙担任总经理,毛灵俊担任督察长。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国融基金的总经理李宇龙目前尚在另一家基金公司担任高管,在嘉合基金的网站首页上,仍然挂着在该基金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总监的李宇龙肖像和简历。根据嘉合基金官网介绍,李宇龙于2014年10月加入嘉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公司首席投资总监,其具有10余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李宇龙之前曾在合众人寿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美国Balentine公司、Wilmington Trust Investment Management公司担任基金经理等职位。

显而易见的是,嘉合基金截至目前尚未公告李宇龙离职,目前李宇龙仍属嘉合基金的在职高管,而国融基金的获准信息却又显示,李宇龙已是获准成立的国融基金的总经理。对于这种现象,有市场人士认为,之所以能够出现这种基金公司高管无缝跳槽的现象,或因嘉合基金不倾向于立即发布公司副总理兼首席投资总监的离职公告,以免给外界造成嘉合基金高管人士变动剧烈的信息,就在前不久嘉合基金已经有重磅的高管离职公告。6月22日,嘉合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总经理徐岱因个人原因从嘉合基金辞去职务。值得一提的是,已经离职的徐岱在2014年10月担任嘉合基金总经理,而李宇龙泽在同月加盟嘉合基金并担任首席投资总监。 …… [阅读全文]
中国体育营销中的金融热潮
禹唐体育注:
近年来,包括高税费、各项成本的攀升、贷款的艰难、劳动力的不断流失,以及房地产占领中国经济半壁江山等都令中国实体经济处于一个发展上的困局。不过与之相应的,近年来的中国金融业却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增长势头。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财富研究院联合发布了《中国金融业高增长:逻辑与风险》。报告称,近10年来中国金融业增加值占比翻了一番,从2005年的4%迅速攀升至2015年的8.44%,其不仅高于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也高于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
在这近10年中国金融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众多国内企业也像其他国家的金融业巨头一样,利用体育营销的力量,为其保驾护航。单就国内而言,除了前后花费16亿冠名9年中超联赛的平安保险外,我们还能在体育营销上看到中国人寿携手姚明、刘翔、王励勤、王楠等知名运动员代言平安公益,中国太保与孙杨、恒大人寿与郎平(不过恒大人寿在亚冠恒大胸前广告事件中的表现可并不光彩)、李娜与泰康人寿、大地保险与CBA合作等众多营销案例。
此外,在全球范围内,包括美国国际集团4年5650万英镑与美国保险公司怡安8年2.4亿美元分别携手曼联,安联保险冠名拜仁主场并以1.1亿欧元斩获拜仁8.33%股份,渣打银行携手利物浦与众多马拉松赛事,英杰华集团赞助诺维奇,大都会人寿保险冠名NFL球队纽约喷气机和纽约巨人主场,友邦保险成为英超球队热刺赞助商,以及友邦中国宣布贝克汉姆出任友邦保险全球大使等众多案例,也让我们看到了金融行业对体育营销的青睐。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