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网商银行推多收多贷服务:让再小的商家也能拥有CFO

《职业经理人周刊》
6月26日电 今天,蚂蚁金服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在两周年之际,推出针对线下小微企业的“多收多贷”服务:今后烧饼店、小卖铺、街边摊这样的小商家也能方便地在网商银行贷款。这是继推出面对小商家的收钱码、打通线上线下商业的“三通会员卡”之后,蚂蚁金服的又一新动作。

“多收多贷”让小微商家拥有CFO,贷款不再难

全国的小微商家主体有数千万,但因为缺少抵押和经营数据,小微商家一直存在融资难、贷款难的问题。而“多收多贷”的出现有望为这个难题提供解决思路。小微企业通过“收钱码”收款越多,网商银行对其风险的了解就越深入,提供给它们的贷款支持就越多。这样只要流水稳定,连路边摊都有可能获得贷款。

对此,网商银行行长黄浩表示,“多收多贷”也让网商银行的服务场景从线上延伸到线下,这一服务将在下个月提供给全国小微企业。将来,哪怕收款只有几块钱甚至几毛钱,都能转化为信用积累,撬动的贷款机会,让路边的小摊也能轻松获得贷款,让最小的商家也能拥有自己在线的首席财务官(CFO)。

去年10月,蚂蚁金服CEO井贤栋一上任就表示,希望在十年内能当2000万家小微企业的CFO。简而言之,蚂蚁金服希望依托云计算、技术和金融手段,为小微企业经营发展提供的综合服务,帮助小微企业更好的做生意。

为小微商家量身定制服务,网商银行已服务350万家

在“多收多贷”服务出现前,作为国内首批试点的民营银行之一的网商银行,已经在为解决线上的小企业贷款难进行过多次尝试。

此前,网商银行的“网商贷”依托电商产业链,运用大数据风控技术,将金融服务融汇于生产、销售、营销、物流等各个环节。小企业能轻松获得无抵押、无担保的资金支持,并做到3分钟申请、1秒钟放款,0人工干预的310极致体验。

除了“网商贷”、“多收多贷”,网商银行的“余利宝”也是为小商家量身定制:对于留存在支付宝账户上的钱,商家可以选择免费提现,也可以直接在收钱码页面申购余利宝实现增值。而余利宝跟余额宝等不同的是,可进行大额转出,便于小商家管理自己的资金。

黄浩表示,成立2年来,网商银行已向全国31个省(市、区)的350万户小企业提供了贷款服务,累计放款1971亿元,季度平均贷款不良率维持在1%以下。

此外,据黄浩介绍,在农村除了原有“旺农贷”等金融服务外,网商银行还将加大“从村头到餐桌”全产业链金融的发展,支持生鲜农产品行业,以金融方式撬动生鲜电商交易平台及平台上的优质商家,共同为上游种养殖农民提供覆盖生产、流通、销售的综合服务。

专注服务小微商家,蚂蚁金服动作频频

今年以来,蚂蚁金服已推出多个针对小微商家的新举措。如果把这些举措联系起来,蚂蚁金服为小微企业的服务思路已比较清晰。

今年2月,支付宝推出面对小微商家的“收款神器”,小微商家使用支付宝二维码收款,不仅提现不用交手续费,还有了免费的“小会计”,可以随时提供日流水和月账单。

随后,蚂蚁金服推出“线上线下通用会员卡”,让商家线上店铺和线下门店能够实现会员体系、销售体系的打通。也就是说,以往,很多商家的会员卡往往是在线下使用,支付宝推出的“通用会员卡”能让会员卡既可以在线下门店使用,也可以在淘宝、天猫购物时使用,即使在线上购物,也可以享受积分、打折等优惠。

此外,对于留存在支付宝账户上的钱,商家可以选择免费提现,也可以直接在收钱码页面申购“余利宝”实现增值。而余利宝跟余额宝等不同的是,可进行大额转出,便于小商家管理自己的资金。很多经营中可能存在各种意外的店主,还可以为自己或店员买保险。

来源:中新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