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服装行业逆境中转型获热捧 谁会是下一匹黑马?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无疑是一个商家必争的促销节日。据商务部数据,节日期间,应季服装鞋帽等商品销售出现快速增长,其中,河南、江苏、青海重点监测企业服饰类商品销量同比增长两成以上。
  在服装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这样的数据似乎有些令人意外。不过反观A股市场,服装股其实早已开始反弹,今年以来服装家纺板块涨幅达28%以上,跑赢大盘 。而究其原因,除了“超跌反弹”的因素,更多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服装企业开启转型之路,其中甚至不乏彻底“改头换面”者。
  纺织服装板块3个月涨44%
  据数据显示,6月20日至10月10日,纺织服装板块呈单边上涨趋势,期内录得44.29%的涨幅,而同期深证指数涨幅14.36%,中小板指涨幅21.79%。服装股在长期低迷之后迎来大爆发。
  一些老牌服装股的表现可圈可点:七匹狼报喜鸟的股价在四个月的时间内上涨幅度均超过或接近50%,星期六 涨幅超40%,美邦服饰涨幅超30%……不过,涨幅更大的是那些披着 “转型”光环的个股 ,最典型的百圆裤业,因收购跨境出口零售电商环球易购,股价在8月27日高达52.48元,比停盘前4月4日的收盘价15.06元暴涨248%,复牌后陆续收出了13个涨停!
  其实,百圆裤业仅仅是一个典型案例而已。在近期的A股市场上,正在讲述“转型”故事的服装公司比比皆是。
  比如,步森股份就可能从一家服装公司变为一家农业公司。8月22日,停牌3个多月的步森股份复牌,并公告了资产重组方案:广西康华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康华农业)拟借壳步森股份。资料显示,康华农业是一家生态农业种植公司,主营业务为优质水稻等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在服装行业不景气,步森股份出现亏损之际,康华农业借壳的消息给步森股份注入了强心剂,当日复牌后,步森股份股价连续5天一字涨停。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泸州老窖谢明:企业如果不盈利一切改革都是苍白的
泸州老窖集团董事局主席谢明在接受新浪财经“我看中国经济30人谈”大型策划报道组专访时表示,国企对市场的反映不灵敏,对市场的把握不准,国有股份一股独大不是好事。谢明表示,混合所有制不仅可以解决一股独大的问题、解决机制市场化的问题,而且还可以培育出一批企业家队伍,打造企业家精神。
但同时,他也指出,展开混合所有制改革,首先要考虑的是企业一定有盈利,对股东有回报。“如果行业下行、企业不盈利,在行业洗牌过程中没占领先机,一切改革都是苍白的。”
新常态下要从高价公款消费转向老百姓消费
自今年5月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新常态”一词之后,“新常态”成为社会热点。谢明对新常态的理解是,未来将会不以GDP发展论成败,照顾中国老百姓对幸福指数的美感追求,新常态下更重视国内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对我们生产消费品的企业来讲,提出新的发展模式的要求。”
“中国缺乏自身的消费文化”,谢明还对记者特别感慨的提到:“中国消费者是跟风为主,出国扎堆的排队买LV的包,认为高端消费就是购买国外的奢侈产品,这绝不是消费文化。”
在他看来,改革开放35年,并没有树立起让老百姓放心的中国自己的消费品牌。而消费者则简单地崇洋媚外,认为国外的品牌就是好的产品,实际上国内部分产品质量已经和国外不相上下。
“我认为作为消费文化的建立,应该从中国高端消费、民间消费入手,打造中国自己的消费文化,用中国的品牌、中国的制造、中国的产品来引领、拉动中国的内需和消费。”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让中层管理人员成为变革的推动者
中层管理人员万岁。这一从事幕后工作的独特群体经常被高层领导所忽视,他们的人数占美国劳动力的7.6%——约1080万。中层管理人员是决定一家公司精气神必不可少的中坚力量,他们在任何新产品、服务或业务平台成功推出的过程中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他们在日常运营中的作用如此关键,以致麻省理工学院数字商务中心的首席研究员安德鲁•麦卡菲将他们称为“对经得起技术考验的人群”。换言之,他们绝不可能被机器人所取代。
如今,随着企业纷纷摈弃象征工业时代传统的“金字塔”式管理架构,中层管理人员的定义以及其职责都正在发生转变。技术正在让长期以来的层级结构变得扁平化,这种结构便于识别属于各功能区的客户以及正在企业内推行新方案的群体。如今,除了连接人员和信息所需的精湛技术之外,解决问题和执行能力依然是中层管理人员必须掌握的“重要人力技能”。 …… [阅读全文]
理智对待抵触心理,做一个成熟的职场人
作为一个职场人觉得工作时间长了总会有厌烦的情绪,我不知道那些工作狂或热爱工作的人有没有?反正我是有的,这好比就像吃蜂蜜一样,吃多了也会有腻的时候。人一有了情绪就容易产生一些异常,比如产生抵触心理。
职场上,人们把抵触心理当做一剂毒药,因为你一旦有了对上司或同事有了抵触心理,你将会通过你的言行表现出来,而这种情感的外露会让别人感受到的。一旦被人感受了,大家都会远离你,让你陷入一种孤立无援的状态。
这种激烈的心理,很容易在职场新人中表现出来,大多数时候因为一个社会环境问题的原因,老员工很可能会“欺负”新来的,而上司也会通过指派“活”的方式来考验你。这个时候如果你不够成熟,沉不住气,与他们对着干,吃亏往往都是你自己。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韩都衣舍多级跳:从淘品牌到孵化器
     凭借个性的韩风定位,多款少量的生产节奏,沉淀6年的韩都衣舍已牢牢占据淘品牌的第一阵营。
  韩都衣舍多级跳:从淘品牌到孵化器
  凭借个性的韩风定位,多款少量的生产节奏,沉淀6年的韩都衣舍已牢牢占据淘品牌的第一阵营。但花无百日红,创始人赵迎光深知不能光抱韩风一棵树,在待品牌与渠道成熟之后,快速变身中间商,以弹性供应链和内部孵化构建开放平台。对此,赵迎光对记者表示,“韩都衣舍一开始的模式,就是从员工内部的产品小组里孵化子品牌,而现在我们算是开放平台了。”对于近期StarVC入资韩都衣舍,在发起人之一任泉看来,这种开放型的商业模式正是吸引他的一个重要地方。
  韩风从代购起
  70后的赵迎光一直有个创业梦,之所以从韩风快时尚切入,还得从青年时代说起。
  1993年,他进入山东大学韩语专业学习,毕业后在一家外贸公司就职,1997年被派往韩国支社工作,在那里一呆就是10年。韩国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对他触动很深,想以此作为自己的创业方向。在2002年,他开始试着利用业余时间做网店代购,韩国的化妆品、日用品、汽车用品等统统都卖过,基本上每个都做那么一两年,为的就是不断摸索适合的突破口在哪里。
  “做代购毕竟只是一个渠道商的角色,而我真正想做的是自己的品牌,但这涉及到进入门槛的问题。”赵迎光对记者解释,服装是众多品类里门槛相对较低的,市场也足够大,加上当时韩流服饰盛行,“哈韩”的年轻女性特别多,于是“韩风女装”成为最终敲定的定位,在2008年正式推出韩都衣舍。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