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股市将走向慢牛格局

国庆长假期间,中国发生了一系列重要的政治、经济事件。对于市场人士而言,这似乎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假期。
首先,9月最后一天,中国央行和银监会共同出台了住房贷款的最新政策,重申了七折优惠利率的下限,并放开“限贷”,鼓励符合政策条件的异地贷款购房。此举其实并不是单纯的刺激政策,而是随着“双限”政策逐步放开,恰是回归市场化的表现。由于内生因素导致的地产需求下降,跟局部过剩的供给正在更加密切的咬合,外在的行政约束日益显得多余。
与此同时,新政再次强调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发行MBS(抵押贷款证券化)、期限较长的专项金融债券等多种措施筹集资金,用于增加首、改住房贷款投放,这将建立起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基石,解除房地产对中国经济的深度绑架。“北上广深”四大城市“限购”也可能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点被释放,只要配套的房地产税政策最终到位,中国住房的投资属性将几乎消失,住房成为普通商品。
一方面,合理的改善性和异地购房需求的释放,将托底房地产行业,使其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保存经济的适度暖意,为各项改革争取时间和空间;另一方面,市场自发的调节力量将最终起主导作用,未来房地产行业将只是托底经济的基础产业,而非政府刺激经济增长的核心引擎。
所谓的“稳增长”和转型,正是需要放开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限制,促使其按照自我运行的规律自然进入下半场,而政策要做的是,更加高瞻远瞩的加强对创新、技术升级和代表转型方向的产业的支持。 …… [阅读全文]

中国企业大举进军欧洲

(编者按:中国总理李克强本周四抵达德国,开始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此次欧洲之行,李克强还将访问俄罗斯和意大利。在国际媒体关注中国总理最新的欧洲之旅之际,近些年来中国公司的对欧投资、中国商人的赴欧移民则引起了更大的关注。英国《金融时报》从本周开始,推出了“中欧新丝绸之路”(Silk Road Redux)专题,聚焦中国在欧投资、移民的现代轨迹。从今天开始,FT中文网将陆续发表该专题的相关报道、分析和评论。)
投资者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之际纷纷撤资,但中国企业却反其道而行之,大量来自中国的资金进入那些遭受危机冲击最严重的欧元区外围国家。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对欧盟的直接投资存量略高于61亿欧元,落后于印度、冰岛和尼日利亚。但到2012年年底,中国对欧投资存量已增长4倍,达到近270亿欧元。
分析师表示,这股投资热潮可以说标志着中国对外投资模式的转变。预计中国对外投资将在今后10年稳定增长。
研究中国对外投资的专家、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研究总监韩其洛(Thilo Hanemann)表示:“我们看到中国在欧洲的投资大幅增长,尤其是在债务危机最严重时期(展开并购活动)。”
“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基于机会主义的收购,因为那时资产价格低廉,但也是中国对外投资的长期结构性转变,从确保获得发展中国家的自然资源,转向收购发达国家的品牌和技术。” …… [阅读全文]

国货美妆:左手复兴,右手尴尬

编者按:大宝、百雀羚们还要以“便宜”来搪塞众所周知的尴尬吗?
国货美妆一度已经淡出人们的视线了,国际品牌疯狂涌入市场,让本来没开过什么眼界的中国人一下就觉得以前用的化妆品土气逼人。
前几年,也不知道怎么的,网络上开始兴起一股国货美妆的热潮。年轻人在各大网站、平台上讨论着国货美妆品既便宜又好用,多么多么怀念的味道,多么多么熟悉的声音,从天涯到豆瓣,无一幸免。
然而几年过去了,国货美妆却还是那个老样子,产品仍在原地打转,营销宣传也是半遮半掩没什么动作,只能静静地站在商超货柜的角落,少人问津。
曾经那么好的契机,国货美妆为何没能复兴?
 
产品缺乏竞争力
 
国货美妆有其独特的历史。那时市场不甚繁荣,消费者可选的品牌、种类都不多,不同的国货美妆都具有自己的特定消费群体,按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个阶段的美妆市场对品牌来说非常有利。
市场顺境造就了品牌的惰性,这么多年过去了,小时候记忆里国货美妆品是什么样,现在它们还是什么样,主力产品从成分到包装都毫无创新。与此同时,美妆市场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新的国内品牌迅速崛起,国外品牌不断涌入。消费者面对繁花似锦的市场,早已不能满足于那些粗糙的“便宜货”,再加上这些新兴品牌强大的广告宣传能力,国货美妆受到了致命的冲击。
一方面市场变化过于迅速,品牌们反应不及;另一方面曾经安逸的品牌,也缺乏应对市场冲击的快速反应能力,国货美妆就像水煮青蛙,市场热起来的时候,心却凉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小心,互联网泡沫经济就在那里

编者按:经纬创投张颖警告,或许又一次互联网泡沫经济的幻灭即将到来。
随着阿里巴巴给中国、美国乃至全球资本市场带来的狂欢逐渐散去,科技公司所引发的资本狂热已经开始令一些嗅觉敏锐的创投圈人士产生了担忧,一系列的预警指标开始闪现,经纬创投创始合伙人张颖以一封公开信告诫经纬系CEO,也告诫市场——巴菲特所持现金比例已达历史最高,标准普尔500指数-5年期滚动收益超过200%一共发生过3次:1937年、1987年和2000年,而这一指标在今天这个时点已经达到180%。9月22日,老虎基金创始人Julian Robertson在公开场合称:他不知道泡沫何时会破裂,但一定会是以“非常糟糕的”方式破裂。看起来,资本市场“凛冬将至”,或许又一次互联网泡沫经济的幻灭即将到来。本文转自张颖所作《泡沫就在那里——致经纬系CEO们的公开信》。
经纬系的CEO们,
几个小时前,我的同事刚刚签下了经纬创投今年第45个案子——今年才过了三个季度!我想是时候给你们发一封公开信了。
在过去的9个月中,如果稍微留心一点,你们应该也可以感受到创投圈正在变得无比的疯狂。融资额屡创新高、公司估值和上市行情节节攀升——前几天阿里巴巴成功上市,更让世界对中国信息产业、互联网公司实力有了全新的认识。而今天,我想和你们聊聊硬币的另一面:市场从“贪婪”转向“恐惧”的关键节点只在弹指之间。
经纬到今天在国内已经投资超过190家公司,任何一个时间点我们都有30家公司在融资、M&A或准备上市。这么多家公司以及背后频繁发生的沟通与交易,使得我们在某种意义上,变成一家拥有丰富样本的“大数据”机构。我们对市场上任何一点风向、对所有主流投资机构的策略甚至每一个GP个人倾向的细微变化都极其敏感,也更容易基于此对某种趋势做出预判。 …… [阅读全文]

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的融合是大势所趋

 产业互联网是确确实实存在的趋势和现实,但不应将消费互联网与产业互联网割裂,更不能为了突出后者就贬低前者。割裂就无法完整地把握本质,如果按照一些理解,消费互联网致力于消费者的虚拟化,产业互联网致力于企业的虚拟化,两者并驾齐驱而终将此消彼长。那么,谁将虚拟化的个人与虚拟化的企业联系起来?这个最具价值的部分是属于产业互联网还是消费互联网呢?把“消费”和“产业”两个概念对立起来本身就不妥,因为消费者是产业有机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消费者需求定义了产业边界。消费对应的概念应该是生产。消费侧的改进方向在于提升消费体验,生产侧的改进方向在于提升生产效率,具体到一个考虑利用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的数字化战略时,两者通常会结合起来考虑。比如航空公司,它既要考虑在发动机上部署故障检测传感器以降低机器故障率,又要考虑如何利用数字化渠道更好地提供客户服务。GE的Industrial Internet是产业互联网相关论述最喜欢扯的大旗,其实GE的本意只在乎提升生产率那半段,而中国化的“产业互联网”则是一个涵盖了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整体战略的宏大概念。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