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投资货币基金 那些你可能忽略的小秘密

《职业经理人周刊》
投资货币基金 那些你可能忽略的小秘密

  当下,货币基金可以说是理财界的一个超级大明星了,各类“宝宝”类产品的规模激增,正是其被粉丝狂热追捧的验证。如果问起你,货币基金有什么特性?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流动性好、风险低、收益比一年定期、活期利率高很多,申赎费用为0……是的,大家说得都对,但是还有一些投资货币基金的小技巧可能被你忽略了!

  1、货币基金1元起购,可是投资1元却没有收益。

  其实奥秘就是,中国最小的计价货币单位是1厘,而货币基金的每日万份收益基本上都是1块多钱,而平均到1元的收益为0.0001元多,远远低于可以计价的货币单位,因此,如果只投资1元钱,基金公司是没有办法给投资者计提收益的哦。所以这样就引出了第二个投资小技巧。

  2、为什么很多地方提示建议持有货币基金至少100份?

  看了上面的解释,大家一定知道这里提100份的意义了,很直接,就是因为至少持有100份,基金公司就可以给投资者每天计算收益了,这样您就可以看到您100份货币基金收益每天都有啦。

  3、货币基金是0费用吗?

  很多投资者被0申赎费用迷惑了,提醒你,货币基金是有管理费的,但是其管理费远远低于其他类型的基金产品,所以投资者货币基金0费用的说法不正确!

  4、货币基金安全,那就全部闲钱都投资货币基金等待收益吧!

  如果这样,投资者很容易一段时间下来产生一种抱怨,货币基金没意思,赚不了钱,这样的投资者是完全没有真正认识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更适合对紧急备用金以及小额短期资金的管理,它并不是让你发财的一种投资品种,而是一种现金管理的工具。所以,如果想通过投资货币基金发财,那你的想法就错了。当然,投资者应该谨记一条投资法则:低风险低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来源:和讯理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