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互联网时代,传统金融机构走在改革路上
     浙江网商银行,即现在被热炒的“阿里银行”,实际控制小微金服的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也更名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国庆前夕,银监会正式批准阿里小微金服筹建浙江网商银行,即现在被热炒的“阿里银行”,实际控制小微金服的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也更名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互联网金融概念逐渐被人所接受甚至追捧。余额宝、P2P、众筹,这一众概念中都以“互联网金融”的概念而受人热捧。事实上,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如火如荼的发展,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机构之间如何共存这样的话题,也因代表着不同方面的发展方向而为人津津乐道。于是当“阿里银行”获批,业界沸腾,有评论称以阿里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欲以“蚂蚁”叫板传统金融这头“大象”。不过不得不说,从数据上讲,事实上,互联网金融并不如外界想象的那样“来势汹汹”。
  传统金融机构传统金融机构是否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互联网时代的挑战?互联网金融到底发展到什么程度?在互联网技术推动下,金融行业会是否会变的更加“人见人爱”?本报特别推出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观察上、下篇。要知道,对于新潮流的感知、新机遇的把握及新挑战的应对,是极其考验智慧的。互联网时代带来的金融变革,就真切地发生在我们身边。所以说,互联网金融这些事儿,你还是得知道的。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易方达郭杰:成长股的估值困惑
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基金经理郭杰

□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基金经理 郭杰
历史上成长股投资带来了优异的回报,所以成长股一直被全世界投资者所追捧。
A股市场的投资者比成熟市场投资者更青睐成长股,这与中国所处的宏观经济背景有关。在GDP增速大幅领先全球的市场中,高成长一定是众多行业最典型的特征,所以成长股注定是新兴市场最热门的方向。
对于成长性好的公司,市场非常乐于给予高PE估值。甚至那些预期未来可能高成长的公司,市场也给予了很高估值。这并没有错,这正是市场前瞻性的体现,能够在未来胜出的公司就应该被资金追捧。但任何事物在市场情绪极端化的过程中都会产生泡沫,追求成长的A股市场更甚。有很多公司的成长逻辑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在某个阶段也会被市场高度认同,获得很高的估值。市场的风险偏好在此过程中持续放大,把“纸面逻辑”等同于“未来事实”,直接省去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将公司市值推至美好的未来价值。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逐渐将趋势当作必然,发展过程中的不确定性被忽略,所谓的高成长就能给高估值,不辨真伪。理性来看,要在这样的行情下挣钱,只能指望上天让这个趋势持续下去,且愈演愈烈。但趋势能否持续,只有上天知道。从更长的时间周期来看,当这些逻辑故事被证伪或低于市场预期时,市场又会回归理性,而估值则被狠狠地摔在地上。

笔者也一直在思考到底什么样的公司可以给予高估值。看看成熟的美国市场,其实他们的估值差异并不比我们小。美国的科技创新类公司很多,几十、几百倍的估值比比皆是,甚至没有利润也可以有几十亿、上百亿市值。这些公司共同的特征是:所从事业务对行业未来具有颠覆性的改变,或有巨大的市场前景。投资者结合未来前景与不确定性给予价值评估。同时美国也有很多大公司,估值在十几、二十多倍,市值上千亿。即使在传统行业如沃尔玛、强生、宝洁、可口可乐等,业绩增速只有个位数,估值也有15-20倍。这种公司虽然体量很大了,增速也不快,但它在过去市场竞争中建立起的壁垒足够高,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经营获取现金流的能力仍很强。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让中层管理人员成为变革的推动者
中层管理人员万岁。这一从事幕后工作的独特群体经常被高层领导所忽视,他们的人数占美国劳动力的7.6%——约1080万。中层管理人员是决定一家公司精气神必不可少的中坚力量,他们在任何新产品、服务或业务平台成功推出的过程中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他们在日常运营中的作用如此关键,以致麻省理工学院数字商务中心的首席研究员安德鲁•麦卡菲将他们称为“对经得起技术考验的人群”。换言之,他们绝不可能被机器人所取代。
如今,随着企业纷纷摈弃象征工业时代传统的“金字塔”式管理架构,中层管理人员的定义以及其职责都正在发生转变。技术正在让长期以来的层级结构变得扁平化,这种结构便于识别属于各功能区的客户以及正在企业内推行新方案的群体。如今,除了连接人员和信息所需的精湛技术之外,解决问题和执行能力依然是中层管理人员必须掌握的“重要人力技能”。 …… [阅读全文]
理智对待抵触心理,做一个成熟的职场人
作为一个职场人觉得工作时间长了总会有厌烦的情绪,我不知道那些工作狂或热爱工作的人有没有?反正我是有的,这好比就像吃蜂蜜一样,吃多了也会有腻的时候。人一有了情绪就容易产生一些异常,比如产生抵触心理。
职场上,人们把抵触心理当做一剂毒药,因为你一旦有了对上司或同事有了抵触心理,你将会通过你的言行表现出来,而这种情感的外露会让别人感受到的。一旦被人感受了,大家都会远离你,让你陷入一种孤立无援的状态。
这种激烈的心理,很容易在职场新人中表现出来,大多数时候因为一个社会环境问题的原因,老员工很可能会“欺负”新来的,而上司也会通过指派“活”的方式来考验你。这个时候如果你不够成熟,沉不住气,与他们对着干,吃亏往往都是你自己。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九鼎海外投资动作频频 综合性资产管理布局加速
9月29日,“PE第一股”九鼎投资(股票代码:430719)公告宣布完成Jiuding China Growth Fund II, L.P.(简称“九鼎中国成长基金二期”)的基金募集及设立公司。
国庆长假后的第二天,九鼎投资再次对外发布投资公告称,公司将通过控股子公司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昆吾九鼎”)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Kunwu Jiuding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于开曼新发起设立JD International GP, Ltd.(简称“九鼎国际GP公司”),并通过该公司在开曼发起设立JD International GP, L.P.用于担任JD International Fund I, L.P.(简称“九鼎国际一期基金”)的GP。
公告显示,九鼎投资计划通过该基金进入海外房地产投资和海外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并将引入美国优秀的投资管理机构作为合作伙伴。九鼎国际一期基金普通合伙人JD International GP, L.P. 将在基金中认缴出资500万美元。
资本“出海”成趋势
近年来,境内资本纷纷“出海”寻求机会。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美国失业率已经降至2008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出口量的大幅增长,8月美国进出口贸易逆差已降至401亿美元,为今年以来最低值。贝恩2014年全球私募股权行业报告显示,美国PE基金平均净回报跑赢标普500指数。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