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让中层管理人员成为变革的推动者

中层管理人员万岁。这一从事幕后工作的独特群体经常被高层领导所忽视,他们的人数占美国劳动力的7.6%——约1080万。中层管理人员是决定一家公司精气神必不可少的中坚力量,他们在任何新产品、服务或业务平台成功推出的过程中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他们在日常运营中的作用如此关键,以致麻省理工学院数字商务中心的首席研究员安德鲁•麦卡菲将他们称为“对经得起技术考验的人群”。换言之,他们绝不可能被机器人所取代。
如今,随着企业纷纷摈弃象征工业时代传统的“金字塔”式管理架构,中层管理人员的定义以及其职责都正在发生转变。技术正在让长期以来的层级结构变得扁平化,这种结构便于识别属于各功能区的客户以及正在企业内推行新方案的群体。如今,除了连接人员和信息所需的精湛技术之外,解决问题和执行能力依然是中层管理人员必须掌握的“重要人力技能”。
中层管理人员,一个独特的群体
在数字时代,哪些人是中层管理人员?销售总监、房地产分析师、门店经理、商品经销经理、客服主管和总经理。这些人处于副总裁和直接面对顾客的员工之间,他们的作用常常受到忽视。他们的角色一直是“做”和“执行”企业高层制定的计划和策略。但他们也被要求发展新的技能并与多个团队的同事进行协调,因而他们善于协作和沟通。中层管理人员代表各企业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践行着高层的策略。安永全球有限公司(前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首席人才发展官艾莉森•胡克指出,“没有他们的响应性,企业便会分崩离析。” …… [阅读全文]

理智对待抵触心理,做一个成熟的职场人

作为一个职场人觉得工作时间长了总会有厌烦的情绪,我不知道那些工作狂或热爱工作的人有没有?反正我是有的,这好比就像吃蜂蜜一样,吃多了也会有腻的时候。人一有了情绪就容易产生一些异常,比如产生抵触心理。
职场上,人们把抵触心理当做一剂毒药,因为你一旦有了对上司或同事有了抵触心理,你将会通过你的言行表现出来,而这种情感的外露会让别人感受到的。一旦被人感受了,大家都会远离你,让你陷入一种孤立无援的状态。
这种激烈的心理,很容易在职场新人中表现出来,大多数时候因为一个社会环境问题的原因,老员工很可能会“欺负”新来的,而上司也会通过指派“活”的方式来考验你。这个时候如果你不够成熟,沉不住气,与他们对着干,吃亏往往都是你自己。
这种抵触心理其实就一种逆反心理在职场中的具体表现,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原来,当我们在遇到困难,遇到压力的时候,我们都要趋利避害的这种心理,这是人的一种本能。但是并不是每一般个人在职场上面对压力的时候,都采取这种抵抗的这种心态,都有这种逆反的心理。通常那些比较自我的人容易在这种环境下出现这样的心理。
在职场上,这种逆反的心理,最大的一个危害,就是让你永远也无法长大,你始终不能超越自己。因为你在工作中,你不愿意服从别人的安排,不愿意配合同伙的合作。但面对上司所布置的工作任务,你又要必须完成,可你自己有时候一个人是无法完成的,你需要帮助。
但是你不想低头,你无法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因为脑子里还充斥着抵触的情绪。这样的话,当你每次都有类似压力或困难的时候,你却不能很好地克服这种困难或压力。久而久之,你是得不到自我成长的。可以这么说,强烈的抵触心理,是职场成长中一个强大的阻碍。 …… [阅读全文]

女性如何跑赢职场马拉松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发现女性的业务能力并不比男性差,相反在流程管理等体现细致耐心的环节还显示出独特的性别优势。有了这些发现之后,我们在努力创建一个多元的企业文化环境,通过各种培训和女性领导力的论坛活动来提升女性员工对自己的认识,加强其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力。
职场就像马拉松,没有毅力就很难跑到头。
虽然说男女平等的口号喊了好多年,女性在职场的地位也越来越高,但是很多时候你却不得不承认,女性在有的行业里,确实还不够有优势。以EMC 所处的IT行业来说,这个行业女性向来就是少数派。从大学计算机学科男女生比例的失衡开始,进而将这一不均衡延续至IT公司,女性在这一领域的发展在大多数人看来似乎是不占优势的。
目前EMC的女性工程师占全体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左右,应该说这一性别比例是偏低的,在管理层中女性的比例也偏低。虽然女性工程师不多,但是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发现她们的业务能力并不比男性差,相反在流程管理等体现细致耐心的环节还显示出独特的性别优势。有了这些发现之后,我们在努力创建一个多元的企业文化环境,通过各种培训和女性领导力的论坛活动来提升女性员工对自己的认识,加强其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力。
尽管在IT业崭露头角的女性越来越多,但另一方面人们看到的现象是,从长期职业发展的角度而言,女性坚持跑到终点的比例远不如男性,那究竟有哪些因素阻碍IT 业女性的进一步发展呢?
从我们的观察来看,女性面对职业压力时的态度是一个重要因素。IT领域技术更新非常快,从业人员时刻面临着新技术的挑战,需要不断地更新知识,否则就很容易被淘汰,压力很大。面对压力,社会对男性的教育是,有压力要一肩扛起,要想办法让自己成为家庭的支柱,但是对女性而言却有所不同。 …… [阅读全文]

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

成功需要健康的心态。一位哲人说:“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一位伟人说:“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是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谁是坐骑,谁是骑师。”为什么拿破仑能够顶住压力而叱咤风云?为什么海明·凯勒 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依然心中有光明之梦?这个秘密就是“健康心态”在起作用!
健康的心态是什么呢?心理学家归纳以下六种心态,必须好好把握:
1.理解心态
一般来说,人际关系的失败,大部分要归因于“误解”。对于特定的一系列“事实”,或者环境,我们往往指望别人也会跟我们一样地作出反应和得出结论。大多数情况下,别人的反应或者立场并不是要为难我们,也不是因为太顽固或者心怀叵测,因为他们对情况的了解和解释与我们不同。
有人说过,每天承认一件痛苦的事实,是一项有益的训练。所以相信别人是真诚的而不是心怀敌意的,即使事实并非如此,也有助于缓和人与人之间的紧张关系,使彼此之间更深刻地互相了解。
2.有勇气的心态
世界上没有一件事可以绝对肯定或保证。一个成功者和一个失败者之间的区别,往往不在于能力大小或想法的好坏,而在于是否有勇气,是否敢于冒险和行动。也许在你行动之前随时都可能犯错误,你所作的决定也难免失误,但是绝不能因此而放弃自己追求的目标。你必须有勇气承担犯错误的风险、失败的风险、受屈辱的风险。走错一步总比在一生中原地不动要好一些。因为人向前走就可以获得矫正前进的方向的机会。
3.宽容心态
学会不在你心中谴责别人,不要因为他们的错误而责怪和憎恶他们。一个人对别人宽容时,他也必定对自己宽容。你觉得别人更有价值的时候,你就能发展成为一个更佳的、更合适的自我意象。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