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心花路放》投资人:移动互联网助中国成最大电影市场
谈到中国的影视产业,熊晓鸽坚信其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前景广阔,而未来中国的影视文化产业一大方向就是出版与互联网结合。

《心花路放》投资人:熊晓鸽

浙江在线东阳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童晓蕾)作为年度最佳喜剧《心花路放》,国庆期间怒刷6.3亿票房,总票房突破10亿也毫无悬念。
作为该片的投资者,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自然是赚得盆满钵满。今天出席横店影视节——中国影视产业发展(横店)论坛时也是笑容满面。
谈到中国的影视产业,熊晓鸽坚信其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前景广阔,而未来中国的影视文化产业一大方向就是出版与互联网结合。
“我们移动互联网人数已经接近6亿,相当于美国人口的两倍。这个市场是很惊人的。”熊晓鸽提到,这些人要在手机端上看电影,就需要大量的影视资源,因此传统的出版可以与互联网作业结合,这样影视行业未来就有更多的发展方向。除此之外,移动互联网由于针对性强、市场更细分,更能吸引广告。

对于业界备受好评的《黄金时代》票房不敌《心花路放》,熊晓鸽认为目前国内电影市场的确是喜剧片吃香,票房佳作大多都是喜剧,那是因为观众认同这样一种娱乐的效果。比如,《黄金时代》里,主人公萧红做的最好的就是对贫穷的饥饿的描写,但现在的年轻人根本不知道饥饿是怎么回事,怎么去理解这样的电影。不过,他相信,随着电影市场的进一步细分,这样的情况会有所改变。

虽然涉足影视行业很多年,但这却是熊晓鸽第一次来到东方好莱坞(横店)。“很震撼、很佩服”。熊晓鸽说,横店正在引起国际舞台的关注,但目前主要市场都集中在国内,未来应该在国际化方面多挖掘,他也承诺以后会多来横店,帮助这里的文化产业往国际化大迈进。 …… [阅读全文]
九鼎海外投资动作频频 综合性资产管理布局加速
9月29日,“PE第一股”九鼎投资(股票代码:430719)公告宣布完成Jiuding China Growth Fund II, L.P.(简称“九鼎中国成长基金二期”)的基金募集及设立公司。
国庆长假后的第二天,九鼎投资再次对外发布投资公告称,公司将通过控股子公司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昆吾九鼎”)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Kunwu Jiuding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于开曼新发起设立JD International GP, Ltd.(简称“九鼎国际GP公司”),并通过该公司在开曼发起设立JD International GP, L.P.用于担任JD International Fund I, L.P.(简称“九鼎国际一期基金”)的GP。
公告显示,九鼎投资计划通过该基金进入海外房地产投资和海外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并将引入美国优秀的投资管理机构作为合作伙伴。九鼎国际一期基金普通合伙人JD International GP, L.P. 将在基金中认缴出资500万美元。
资本“出海”成趋势
近年来,境内资本纷纷“出海”寻求机会。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美国失业率已经降至2008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出口量的大幅增长,8月美国进出口贸易逆差已降至401亿美元,为今年以来最低值。贝恩2014年全球私募股权行业报告显示,美国PE基金平均净回报跑赢标普500指数。 …… [阅读全文]
阿里的国际化之路:用天猫模式做淘宝?
最近有消息称,阿里巴巴的跨境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将上线新的卖家服务等级制度,并将根据新的等级判定给予卖家不同的平台资源。其制定的规则与淘宝的玩法可谓如出一辙:判定卖家是否“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的最核心标准就是“买家不良体验订单率”,说白了就是让卖家不要有中差评,尽量不与买家发生纠纷。
  接下来就是“胡萝卜加大棒”的扶持政策了:等级最高的“优秀卖家”可以获得最大的平台资源,比如买家可以在搜索商品时快速发现优秀卖家,并选择优秀卖家的商品下单。而指标表现较差的卖家获得较少甚至无法获得平台资源,比如被判定“不及格”的卖家将无法报名平台活动,且搜索排序上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在电商君看来,全球速卖通的这一政策和淘宝一样,中差评将越来越重要,甚至一个差评就会左右卖家的生意好坏。再结合速卖通主打便宜货、高仿货甚至假货的商品销售结构,加上卖家普遍提供免运费的优惠服务,速卖通正在成为面向国际市场的B2C式淘宝。
  说实话,电商君至此才算稍微看懂了阿里巴巴的国际化战略,也理解了马云接受采访时那句“国际化绝不等于在国外有业务”的真正含义。当然,看到全球速卖通越来越像淘宝这一层并不困难,甚至是属于明摆着的事儿,但速卖通走大淘宝模式的背后可谓隐含着阿里巴巴商业逻辑的密码和商业模式架构的本质。
  阿里巴巴的大淘宝模式虽是电商平台,但本质上是线上商业地产模式,本身并不卖货,可提供的服务也有限,其盈利模式只能通过卖家的交易额和广告来实现。具体来说,淘宝是通过广告、关键词等作为主要营收手段,而天猫和全球速卖通则主要通过交易佣金和收取技术服务费来实现营收。因此,掌控流量的控制权和卖家规则的制定权可谓是阿里大淘宝模式得以构建商业模式的关键,至于卖什么和卖给哪些消费者,则其实并不是阿里巴巴的商业逻辑所需着重关心的问题。 …… [阅读全文]
韩都衣舍多级跳:从淘品牌到孵化器
     凭借个性的韩风定位,多款少量的生产节奏,沉淀6年的韩都衣舍已牢牢占据淘品牌的第一阵营。
  韩都衣舍多级跳:从淘品牌到孵化器
  凭借个性的韩风定位,多款少量的生产节奏,沉淀6年的韩都衣舍已牢牢占据淘品牌的第一阵营。但花无百日红,创始人赵迎光深知不能光抱韩风一棵树,在待品牌与渠道成熟之后,快速变身中间商,以弹性供应链和内部孵化构建开放平台。对此,赵迎光对记者表示,“韩都衣舍一开始的模式,就是从员工内部的产品小组里孵化子品牌,而现在我们算是开放平台了。”对于近期StarVC入资韩都衣舍,在发起人之一任泉看来,这种开放型的商业模式正是吸引他的一个重要地方。
  韩风从代购起
  70后的赵迎光一直有个创业梦,之所以从韩风快时尚切入,还得从青年时代说起。
  1993年,他进入山东大学韩语专业学习,毕业后在一家外贸公司就职,1997年被派往韩国支社工作,在那里一呆就是10年。韩国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对他触动很深,想以此作为自己的创业方向。在2002年,他开始试着利用业余时间做网店代购,韩国的化妆品、日用品、汽车用品等统统都卖过,基本上每个都做那么一两年,为的就是不断摸索适合的突破口在哪里。
  “做代购毕竟只是一个渠道商的角色,而我真正想做的是自己的品牌,但这涉及到进入门槛的问题。”赵迎光对记者解释,服装是众多品类里门槛相对较低的,市场也足够大,加上当时韩流服饰盛行,“哈韩”的年轻女性特别多,于是“韩风女装”成为最终敲定的定位,在2008年正式推出韩都衣舍。 …… [阅读全文]
希尔顿酒店集团深度拥抱移动互联时代
    世界上最大的酒店集团“希尔顿全球”(HiltonWorldwide)近日宣布了进军移动技术领域的消息。未来,全球超过4000家希尔顿酒店的住客将有机会利用智能手机来预定客房并定制客房服务,甚至可以将手机作为客房钥匙使用。
    五年前,希尔顿的住客已经可以通过网络办理入住手续,如今他们很快就能在自己的移动设备上直接选择想入住的具体房间,预定客房服务并办理退房手续。到明年,客人入住的时候甚至不必再到酒店前台拿房卡,在客房门锁前直接“刷手机”就能打开房门。
    在一份新闻稿中,希尔顿称上述移动应用服务是“酒店行业中的首创”,今年年底前,它将覆盖遍布80个国家和地区的65万个酒店房间。百年老店希尔顿集团旗下拥有11个酒店品牌,包括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Astoria)、逸林酒店(DoubleTree)、大使套房酒店(EmbassySuites)等等。有《华尔街日报》评论认为,希尔顿集团在旗下酒店普及上述移动服务所花费的成本将达到5.5亿美元。
    “既然旅客能用手机办登机手续、选座位,那他们自然也希望在住酒店时照方抓药。”希尔顿集团总裁兼CEO克里斯托弗·纳塞塔(ChristopherNassetta)说。
    全面引入移动应用将导致酒店用工量的缩减,或如《华尔街日报》评论所说的那样,“将大幅降低酒店的运营费用。”该评论认为,希尔顿此举非常有针对性,因为它的竞争对手们都在或多或少地尝试发展移动应用服务。比如,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国际集团(StarwoodHotels&ResortsWorldwide)已经在旗下的几家酒店试点了用智能手机充当房卡的服务,而万豪国际(MarriottInternational)和洲际酒店集团(InterContinentalHotels)都在通过智能手机平台推送SPA打折服务、酒吧特价饮品等信息。
    与此同时,希尔顿集团还试图通过发展自己的移动应用技术来逐渐脱离与Expedia.com等酒店预订网站的合作关系,因为后者要从提供的每一笔成功预订中获得收入分成。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光伏产业有望走出低迷 恒大千亿豪赌新能源
继9月初宣布在粮油、乳业、畜牧业跨界投资1000亿元后,恒大地产(03333.HK)多元化的版图再添新军。9月29日,恒大宣布,与河北张家口市政府签署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恒大将投资约900亿元在当地建设92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在国内光伏行业复苏缓慢、企业盈利能力仍然薄弱的大背景下,恒大进军新能源领域似乎稍显仓促,但许家印显然信心十足:在签署上述协议后不到一周,恒大通过入股的方式进入国藏集团(00559.HK),为新能源的发展打造资金平台。
跨界新能源
对于首次进军新能源领域,恒大上下极为重视。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自出马,率领副总裁柯鹏、副总裁时守明、北京公司董事长许晓军等高管团队赴张家口与当地政府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具体内容,恒大在当地投建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分别为:三年内投资建设6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厂项目;三年内投资建设20万千瓦工业园区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三年内投资建设3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农业项目,三个项目合计总装机容量为920万千瓦。
国家能源局公布的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全国22个主要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累计并网741个大型光伏发电项目,主要分布在我国西北地区。累计装机容量排名前三的省份分别为甘肃省、青海省和新疆自治区,分别达到432万千瓦、310万千瓦和257万千瓦,这意味着,恒大光伏项目一旦建成,其总装机容量将超过排名第一位的甘肃和第二位的青海的总和。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