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谦虚的CEO的力量
成功的CEO通常有很多品质。但谦虚很少榜上有名。
这并不是因为谦虚的老板不成功。相反,这是因为人们很少把谦虚视为领导者身上可取的品质。
谦虚的人不够坚决且缺乏鼓励他人的信心和能力。这种看法司空见惯。更甚者,有人把谦虚和软弱等同起来。
但在商界,现实的情况是,许多公司主管相同成功的同时也非常谦虚。
这些CEO往往在幕后低调地工作。 因此,他们及其领导的公司得到曝光、报道和普遍关注的机会远不及那些声势浩大、自以为是的竞争对手。
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后,人们才认清那些拿着巨额薪酬且自卖自夸的CEO造成了多么大的破坏。
约翰·塞恩(John Thain)就是一个很有名的例子。在金融危机的高峰时期,他花了100多万美元重新设计他的美林办公室。
时任雷曼兄弟总裁的理查德·福尔德(Richard Fuld)和美国最大房贷公司全国金融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安吉罗·莫兹罗(Angelo Mozilo)成了高管薪酬过高的代名词。
在其2001年发表的专著《从优秀到卓越》中,吉姆·柯林斯(Jim Collins)描述了谦虚如何使领导者更加出色地工作。然而,目前仍缺乏有力的实证研究支持这一观点。虽然金融危机给人们带来沉痛的教训,证据缺乏依旧如故。
为了填补这一空白,同时为了驳斥那种认为有影响力的领导者必须强势和专制的看法,我们进行了针对性研究。自2010年此研究开始以来,我们访问了中国63个私营企业的CEO并调查了同他们一道工作的328名高层管理人员和645名中层管理人员。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心花路放》投资人:移动互联网助中国成最大电影市场
谈到中国的影视产业,熊晓鸽坚信其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前景广阔,而未来中国的影视文化产业一大方向就是出版与互联网结合。

《心花路放》投资人:熊晓鸽

浙江在线东阳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童晓蕾)作为年度最佳喜剧《心花路放》,国庆期间怒刷6.3亿票房,总票房突破10亿也毫无悬念。
作为该片的投资者,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自然是赚得盆满钵满。今天出席横店影视节——中国影视产业发展(横店)论坛时也是笑容满面。
谈到中国的影视产业,熊晓鸽坚信其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前景广阔,而未来中国的影视文化产业一大方向就是出版与互联网结合。
“我们移动互联网人数已经接近6亿,相当于美国人口的两倍。这个市场是很惊人的。”熊晓鸽提到,这些人要在手机端上看电影,就需要大量的影视资源,因此传统的出版可以与互联网作业结合,这样影视行业未来就有更多的发展方向。除此之外,移动互联网由于针对性强、市场更细分,更能吸引广告。

对于业界备受好评的《黄金时代》票房不敌《心花路放》,熊晓鸽认为目前国内电影市场的确是喜剧片吃香,票房佳作大多都是喜剧,那是因为观众认同这样一种娱乐的效果。比如,《黄金时代》里,主人公萧红做的最好的就是对贫穷的饥饿的描写,但现在的年轻人根本不知道饥饿是怎么回事,怎么去理解这样的电影。不过,他相信,随着电影市场的进一步细分,这样的情况会有所改变。

虽然涉足影视行业很多年,但这却是熊晓鸽第一次来到东方好莱坞(横店)。“很震撼、很佩服”。熊晓鸽说,横店正在引起国际舞台的关注,但目前主要市场都集中在国内,未来应该在国际化方面多挖掘,他也承诺以后会多来横店,帮助这里的文化产业往国际化大迈进。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让中层管理人员成为变革的推动者
中层管理人员万岁。这一从事幕后工作的独特群体经常被高层领导所忽视,他们的人数占美国劳动力的7.6%——约1080万。中层管理人员是决定一家公司精气神必不可少的中坚力量,他们在任何新产品、服务或业务平台成功推出的过程中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他们在日常运营中的作用如此关键,以致麻省理工学院数字商务中心的首席研究员安德鲁•麦卡菲将他们称为“对经得起技术考验的人群”。换言之,他们绝不可能被机器人所取代。
如今,随着企业纷纷摈弃象征工业时代传统的“金字塔”式管理架构,中层管理人员的定义以及其职责都正在发生转变。技术正在让长期以来的层级结构变得扁平化,这种结构便于识别属于各功能区的客户以及正在企业内推行新方案的群体。如今,除了连接人员和信息所需的精湛技术之外,解决问题和执行能力依然是中层管理人员必须掌握的“重要人力技能”。 …… [阅读全文]
理智对待抵触心理,做一个成熟的职场人
作为一个职场人觉得工作时间长了总会有厌烦的情绪,我不知道那些工作狂或热爱工作的人有没有?反正我是有的,这好比就像吃蜂蜜一样,吃多了也会有腻的时候。人一有了情绪就容易产生一些异常,比如产生抵触心理。
职场上,人们把抵触心理当做一剂毒药,因为你一旦有了对上司或同事有了抵触心理,你将会通过你的言行表现出来,而这种情感的外露会让别人感受到的。一旦被人感受了,大家都会远离你,让你陷入一种孤立无援的状态。
这种激烈的心理,很容易在职场新人中表现出来,大多数时候因为一个社会环境问题的原因,老员工很可能会“欺负”新来的,而上司也会通过指派“活”的方式来考验你。这个时候如果你不够成熟,沉不住气,与他们对着干,吃亏往往都是你自己。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爱奇艺龚宇:电影院一定会消失
在数字传媒行业,龚宇总结出了四个关键词:坚信、革命、创新、平衡。同时,他还表述出了以下观点。
1.时尚行业的广告主偏爱平板电脑上的投放,他们认为在平板电脑上看视频的都是有钱人,平板视频的单价是手机端的4倍。
2.电影院一定会消失,至少是现在这种形态的电影院一定会消失。
3.离婚律师单集投资300万,是电视剧最高的,但其中70%给了男一女一,剩下的投资有多少?
4.爱奇艺比别人晚了四五年的时间成长起来,现在都已经超过其他行业的竞争对手,因为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钱,砸钱,该砸钱的时候千万别手软。
以下为演讲内容(摘编):
今天讲变局。我把自己放在了不适应的主题上就是媒体,我做了十几年新媒体,但是实际上到现在我也没认为我是媒体人,也没有认为我做的企业是一个媒体型的企业,还是认为自己是一个技术员,是一个理工科的学生,刚才罗振宇的一句话我觉得说的对了,我们是野蛮人,对媒体行业来讲是野蛮人,野蛮人通常有自己的思维方式,所以我今天更想讲的是野蛮人进入媒体行业后,变局思维方式是怎么样的,这些野蛮人是怎么想的。坚信:电影院一定会消失 ;大概有4个关健词,第一个是坚信。我做互联网八九年了,我感觉到互联网媒体冲击了很多的媒体,但是对平面媒体冲击太小了,他的预算总拿不过来,我说这个杂志有风险一定在未来的媒体的这个大行业中,有一席之地,新的媒体对他的冲击是有限的,他们一定会很好的区分下去。但是去年我变了,为什么?时尚行业的广告主,我们之前干了好几年拿不回来的预算现在可以了,因为他们觉得视频在平板设备上是有钱人看的,所以他们把奢侈品的广告放在平板的视频上,所以平板视频的单价是手机的4倍,这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其实从数学的角度,从计算经济学的角度如果要计算的话未必是可以,所以我发现基本规律不应该动摇,新媒体因为他的坚定性,我一定会有时机甚至是取代。 现在还没有实现,我坚信一定会实现的,第一,电影院一定会消失,至少是现在这种形态的电影院一定会消失。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