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亚洲奢华酒店艳惊巴黎

《职业经理人周刊》

雅典娜广场酒店总经理佛朗索瓦•德拉埃耶(François Delahaye)曾当过威斯特敏斯特公爵(Duke of Westminster)的管家,他告诉我重新装修期间,自己做出的最重大决定就是确保酒店的550多名员工都能领取全额工资。“我不希望半岛及其它酒店把我的员工‘挖走’,从而自毁长城,”他对我说。

那么,如今巴黎更具竞争力的新型酒店究竟如何?我入住其中的两家(一家老牌酒店与一家新建酒店)以一探究竟。就新酒店而言,拥有200间客房及豪华套房的半岛酒店已设立了标准。即便非豪华套间(每晚的费用约为1000欧元)都异常宽敞,这在巴黎实属凤毛麟角。

房间内的轮廓线干净整洁,风格介于阿泰科与现代实用型商务之间。客房内的色彩包括了黑色、灰色以及淡黄色,时尚感十足。一切显得既美观又素雅。除了可走进人的更衣室墙上固定的烘干指甲的机器外,整个客房的主基调阳刚气十足。

然而,诸位刚觉得房间犹如大盒子一般(虽说客房宽敞,而且小冰箱里还放着免费饮料),两样设施会立马改变您的看法。第一是高大上的椭圆形浴室,地面铺着黑白色大理石,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大浴缸。

锦上添花之物还包括防水电视以及触摸式灯控器(俨然spa配置,昏暗的灯光以及烘托气氛的音乐,尽管噱头十足,但乐在其中),甚至还配备了安装自热与水喷系统的亚式马桶座,诸位最后很可能会流连忘返。

半岛酒店的第二大亮点是提供操控一切的平板电脑。这种做法迥异于那些常规酒店及酒吧,服务员递上来的菜单通常由眼花缭乱的分菜单编排而成,并在iPad上显示。半岛酒店的界面既简洁、好看又实用,由集团位于香港的技术团队亲自设计。轻轻一触摸屏幕,就能收起或拉下窗帘、操控平板电视、调节灯光亮度以及微控温度。一切显得轻而易举。这些高价酒店还免费提供因特网,着实让人耳目一新。

半岛酒店总经理尼古拉•贝利亚德(Nicolas Béliard)对我说:“我们认为因特网是必备的基本服务”。令人诧异的是,时至2014年,他的很多同业竞争对手并不认同他的观点。

雅典娜广场酒店与半岛酒店尽管相距不远,但经营方式却大相径庭。改建后的雅典娜广场酒店在很多方面与半岛酒店截然不同——尽管两家酒店的一楼装修做到了不厌其烦与事无巨细,而且忠实地恢复了其历史原貌。

半岛酒店用橡木板装饰墙面的酒吧以及其大厅与舞厅里富丽堂皇的石雕作品与模制品都是明证。但是,半岛酒店的恢宏大气让人印象深刻,而传统红色遮阳蓬与种满天竺葵的花盆点缀的雅典娜广场酒店则让人想入非非。

从铺着大理石的大厅到多重镜子以及外表面镀金,拥有103年历史的雅典娜广场酒店装饰华丽、奢侈豪华,最重要的是显得阴柔娇美。换言之,它是典型的法国风情。

雅典娜广场酒店同样颇具渊薮。脱衣舞舞女与风月高手玛嘉蕾莎•吉尔特伊达•泽利麦克劳德(Margaretha Geertruida “Margreet” Zelle MacLeod)被当局逮捕前一直居住于此,玛塔•哈丽(Mata Hari)的艺名更为人熟知,她被控犯有间谍罪,并于1917年被法国行刑队枪决。后来,这儿又成了美国家庭电影频道(HBO)的电视剧《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最后一季(即第六季)的拍摄地。

所有这一切让雅典娜广场酒店成为有钱主的首选,也成为囊中羞涩者可望不可及的梦想酒店——而他们可能在每年光顾这座城市8400万游客中占了大多数。

从总统套间(每晚2.7万欧元、面积达450平米、房内到处是路易16(Louis XVI)时期风格的古董家具与名画,看似价值连城)到通常供家庭随行保姆居住的客房(每晚1000欧元、面积为25平米),雅典娜广场酒店的客房依然是老派做法(实在执拗之极)。

雅典娜广场酒店罕见的新举措只是治标不治本:光打开总统套间里的超大平板电视就要费不少周折;设计灵感源自路易威登、内饰打造成棕色及金黄色的电梯“时常犯毛病”。这些问题可能会让全球“土豪”望而却步,而其他富豪则可能不会介意。

游客不管属于哪一阵营,都不可能对翻修一新的Le Bar酒吧视而不见,它是各种风格的“激烈碰撞”,给游客以强烈的视觉震撼感。它由DJ直播间以及用干净树脂和传统木板墙面打造出的回力镖形状的酒吧区杂合而成——在波浪状蓝色织物做成的天花板下,它们相安无事地共存。

客人若要点饮料,只需拿起iPad,点击数字菜单即可;也可用自己的智能手机“扫描”饮料垫上印制的二维码——手机若没有安装相应的应用程序,晚上只需多花几分钟时间就能把所需程序下载,然后径直“扫描”所售饮料。

然而,除了老派的奢侈做法以及Le Bar酒吧外,造访雅典娜广场酒店的首层,还有一个明确无误与难以抗拒的原因:那就是艾伦•杜卡斯餐厅(Alain Ducasse restaurant)。雅典娜广场酒店重装修后,这家位于酒店漂亮院落旁的米其林三星级高档餐厅如今给食客提供各种鱼和蔬菜的菜单,用餐地点位于长形房间,三顶树形装饰灯悬挂于在铬合金支撑的圆形沙发与现代风格木质桌面上方。一句话,艾伦•杜卡斯餐厅美不胜收。

Lili是半岛酒店内的正宗粤菜馆,无论是在时间还是空间都实现了大胆跳跃——时间恍如感觉回到了上世纪20年代,空间则仿佛置身于京剧中的某个场景,显得既夸张又不同寻常。无论是葱烧鳕鱼片,还是琵琶乳鸽 (roasted pigeon marinated with osmanthus),所有菜肴都让人赞不绝口。

这不由得让人想入非非:尽善尽美的酒店应该兼具雅典娜广场酒店的柔美以及巴黎半岛酒店的阳刚。但鉴于以上可能性不存在,因此至少让人宽慰的是:随着亚洲酒店集团进军巴黎以及原有酒店适时应对,国际高端游客的酒店选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来源:FT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