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买房子还是买股票:尽可能让银行帮你付账购房

《职业经理人周刊》
昨日市场传言北京或取消限购政策,即老百姓购买北京房产限制将放宽,非北京户籍购买北京房产或不再需要五年纳税记录。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摆在很多小白领面前的问题就是手头的余钱,是买房子还是买股票。

  不管是股市还是房市,很显然政策都是偏暖的,管理层并不希望股市或者房价中任何一个出现过大幅度的下跌,两者惟一的区别是股市已经被政策托起,然而房地产却尚未复苏。

  房地产和股票的区别在于,房地产投资的门槛较高,北京的房子动辄就是几百万,而股票的投资门槛却比较低,几万元或者几千元也都能买得起。此外,房地产只适合长期投资,短线交易将会承担太高的税费,以至于利润赶不上费用。股票则不同,长短线投资都可以,灵活性更强。

  但是房地产的优势在于其杠杆性很高,假如按照30%的首付比例计算,其投资杠杆可以达到3.3倍,这是股票所不能比拟的。就算是融资融券,杠杆比例也就是2倍,而且融资利率远远高于房贷利率水平。此外,一旦股价下跌,投资者还有被强行平仓的风险。房地产则不会,哪怕房价已经跌至远低于贷款的窘境,只要房主不断供,房主都能继续居住在房子里,而且银行还生怕房主断供。

对于只有几万元或者几千元储蓄的白领,就不用发愁是买股票还是买房子了,但如果资金真的够支付房子首付的白领,则有必要思考这一问题。如果是想持有股票或者房产抵御未来的通货膨胀,那么购买房子或许更加理想,但如果是为了投机炒作,还是买股票比较划算。如果是买房,买家最好申请最高比例最长期限的贷款,因为从任何角度讲,房贷都属于半福利性质,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放眼20年或者30年,归还房贷都不会是太困难的事情。

  本栏认为,如果投资者准备购房,不要把所有的钱都交给卖家,而是尽可能让银行帮你付账,省下的钱可以投资股票,或许将能达到资金的最大效率。

  从长期看,股价和房价应该保持一致的方向,但是短期或许会有争夺资金的情况出现。近期股市走好,不排除有原本的房地产炒家因为不再看好房地产价格而选择买入股票,但如果未来北京房地产限购放松,或将有股市资金转投房地产,这对于股市也将构成一定的压力。

来源:新浪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