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汽车界的白富美

导语:有人爱说,汽车是另一个老婆。只不过,同样是车,价格却相差甚远,所以有时候选车也像选老婆,谁都喜欢“白富美”,但大部分时间里,都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状态,更多人最后迎娶的还是“女屌丝”。

宝马1M coupe

  那么,“白富美”的界定标准到底是什么?在中国,一种普遍的观点认为,30万以上的车便可归类为豪华车。纵观所有的所谓豪华车,我们可以找到一些相似之处,其中最明显的,可能是它们大都选择了自动挡变速箱。在这一点上,中国或许和以欧洲人为代表的老外们眼光有所不同,老外们许多的豪华车还是配备着价格实惠、操控精准的手动变速箱,而在中国,如果你买辆奔驰、宝马、奥迪之类的车还配个手动挡变速箱,面子一定很难挂得住。
  那么,如果你确实喜欢手动挡,在国内就买不到中意的豪华车了吗?并非如此。有一些“白富美”,当你坐进驾驶舱后会惊奇地发现,你的右手仍需要不断掰动挡把,左脚也需要一直伺候离合,而当你这样“动手动脚”的时候,往往更能体验到这款车的真正精髓。

宝马1M coupe
宝马1M coupe

  宝马1M coupe
  宝马的每一款新作几乎都备受关注,而如果说起最近三年内宝马在国内推出的最特别的车,相信很多人会想到这一款——1M coupe。不同于M3、M5等兄弟,1系的M车型只推出了coupe版本,更要命的是,它还是限量版,国内只限量200台。不过,最能引发宝马车迷们尖叫的却不是这些,而是它6挡手动的变速箱。 …… [阅读全文]

京城掀起私人飞机热

 2015年之后,国内“低空开放”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围绕4000米以下空域将成为私人飞行的“天堂”。近期开始,围绕私人飞机市场,全国范围内已经掀起了一股飞机热,多家通用航空公司开始在北京建立飞行、销售一体的通航基地建设,一些飞行梦想家们也开始摩拳擦掌,计划利用这一大好时机,融入到这一即将到来的飞行热当中。
  八达岭 直升机游长城
  学飞机:两个月学成开飞机
  目前,北京已有4家通航公司首航直升机、精功通航、华彬天星和平谷通航基地已经开展或者着手开展私人飞机驾驶培训,个人或者团体都可以报名,在经过50多个小时的飞行后,将获得驾驶私人飞机的执照(私照)。根据统计,最近两年,北京私人飞机培训市场每年以100%的速度增长。
  精功通航在八达岭机场有一个850米长的跑道,培训机型为西锐R20和R22,这种机型具备整机降落伞,培训安全性极高;华彬天星在密云有一家正在扩展的通航基地,这个基地飞机跑道为800米,培训机型有专业的赛斯纳教练机和贝尔直升机两种;拟建中的平谷通航基地未来将扩建一条1000米的跑道,届时除了能起降一些轻型飞机之外,还能供一些公务机使用。
  目前私人飞机的培训价格普遍在26万元以上,根据机型不同价格有所不同。
  玩飞机:家庭空中游览或成时尚
  以上4家通航所在的飞机FBO(固定运营基地)空域垂直高速600米左右,基本都运营私人飞机空中旅游项目,并按照小时进行计费,费用每小时在6000元以上。 …… [阅读全文]

宝石碧玺 落入人间的彩虹

古希腊神话里将碧玺喻为普罗米修斯留给人间的火种的化身;古埃及的传说里,则将碧玺喻为沿着地心通往太阳的一道彩虹。在西方,碧玺被称为“权力之石”,经常作为权力的象征被达官显贵们佩戴;在中国,碧玺又因为与“辟邪”谐音而被人们所喜爱。
  宝石碧玺 落入人间的彩虹
  The Rainbow Falls into the World
  人们自始自终相信,碧玺有着美貌之外的非凡力量,能帮助持有者达成愿望。
  慈禧的最爱
  在中国,碧玺经历过大唐帝国的兴盛,也见证了清王朝的衰败。据历史记载,清朝慈禧太后的殉葬品中,有一朵用碧玺雕琢而成的莲花,重量为36两8钱(约5092g)以及“翡翠西瓜”做成的枕头。据闻,此“翡翠西瓜”的记载最早出现在清末大太监李莲英的侄儿李成武所著的《爱月轩笔记》中,后《笔记》失传,流传下来的只有1928年畴隐居士的《佛学大辞典》和1943年赵汝珍的《古玩指南续编》两个版本。畴隐居士的版本是:“足旁左右翡翠西瓜各一枚,青皮、红瓤、白籽、黑丝……翡翠甜瓜四枚,系二白皮、黄籽、粉瓤者,二青皮、白籽、黄瓤者,约值六十万两……”而赵汝珍的版本是:“足旁左右翡翠西瓜各一枚,青皮、红瓤、白籽、黑丝,估价五百万两。翡翠甜瓜四枚,系二白皮、黄籽、粉瓤者,二青皮、白籽、黄瓤者,估值六百万两……”
  其实,历史记载的慈禧殉葬品里神秘的翡翠西瓜不是翡翠,而是在众多宝石之中拥有“宝石变色龙”之称的碧玺,而绿皮红瓤的颜色组合特征只有双色碧玺才具备。从慈禧当年在世时疯狂从美国购买碧玺的史料记载来看,这翡翠西瓜不是翡翠,而是西瓜碧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上门保养”全新运作模式或成新蓝海?

    据了解,个性化的上门保养服务已在北京等大城市悄然兴起,改变了“消费者主动上门、服务站被动等客”的局面,同时也开创了汽车服务市场上的一种全新运作模式。消费者可以像王女士这样找到固定的汽车上门保养平台,因为是网站下单,每次网站都能记录用户的保养记录,车辆情况一目了然,既方便周到,又安全可靠,这种汽车“私生活”因其诸多便利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逐渐成为当下最流行的一种亲情服务方式。
  据悉,这种上门保养服务是通过保养项目菜单式选择,在车主方便的时间进行上门保养。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上门服务的确极大地方便了顾客,节约了大量时间,及时消除汽车安全隐患。而大多数消费者初次接触如此贴心的上门服务难免在价格、配件质量等方面的质疑,对此,记者采访到北京唯一提供上门服务的车养网,该网站负责人表示:“相比4S店,上门服务节省了大笔店面租金,店面成本不会累加到消费者的保养费用中,这使得消费者最终的保养价格不升反降。在配件方面,车养网只选择原厂厂商提供的产品,并把每次保养的产品统一编码,使得配件产品质量得到了充分保障。另外,在保养技术专业方面要做到技术一流,做到消费者百分百的放心,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该负责人还表示,上门保养相对于到4S店做保养,凸显了时间效率。车主省去了来回4S店的路程以及在店里排队等候的时间。一个电话即可做到车辆的全面检修和保养,而不耽误消费者的正常工作时间,待服务完成后验收就可以了。 …… [阅读全文]

波尔多八大名庄03年份品尝记

FT的老读者肯定还记得自我的前辈埃德蒙•培宁-罗塞尔(Edmund Penning-Rowsell)起,我们就有一个光荣的传统,那就是每年都品尝波尔多(Bordeaux)的八大一级庄园葡萄酒(first growth)(实际上所谓八大一级中,柏图斯庄园并无等级——译者注),同时还品尝已经有十岁的八种同款酒,因为这些葡萄酒在十岁这个年龄一般认为已经能够进入适饮期。
埃德蒙逝世于2002年,在这之后,这个光荣传统中断了几年。2007年,花旗银行(Citibank)的一位慷慨的乐享生活家令我们的传统实现了复兴,当时我们这些人品尝了1997年份,我对活动现场进行了报道。在活动当晚,他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叫做“次贷危机(subprime)”的词汇,这让我明白了年度品尝活动为何在那几年中未能进行。
一级庄园的价位近年来直冲云霄,现在是时候仰仗来自东方的救星来实现传统的伟大复兴了——这位救星就是大亚洋酒(Altaya Wines)的庞建贻(Paulo Pong),香港葡萄酒和餐饮界的著名人士。本月初,我们与庞建贻进行了第三次一级庄园晚宴,他提供了晚宴所用的大部分酒款。还有两款葡萄酒由史蒂芬•布洛维特(Stephen Browett)提供,他拥有伦敦(London)最大的精品葡萄酒贸易公司——法尔葡萄酒商(Farr Vintners)。头两年我们品尝了2001和2002年份,而今年,充满争议的2003热浪终于袭来。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