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汽车产业呈集群效应初显 40亿设备采购看向天津机床展
天津市着力打造世界级顶级汽车产业群,建立完善的汽车产业示范基地,加快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配套设施的完善,汽车示范基地发挥“磁石”作用,目前已经形成了围绕丰田、长城等车企的配套集群,更使汽车产业链条实现“双向”延展,促使产业由单一的整车制造向全产业链扩展。2014年汽车产业庞大的生产设备采购任务看向3月份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十届天津机床展览会。
  汽车产业呈现集群效应
  汽车示范基地自创建以来,示范基地不断完善产业配套,加快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截至去年底,汽车示范基地共有各类汽车生产企业122家。目前,汽车示范基地已形成围绕丰田、长城等车企的配套集群,聚集了一批欧美系和韩系配套企业,如大陆、锦湖、摩比斯、平和等。去年,汽车示范基地共生产乘用车62.73万辆,同比增长21.7%。主要配套产品生产规模也继续扩大。子午线轮胎产量1368.8万条,同比增长0.1%,汽车变速器19.2万台,增长1.2倍,汽车轮毂227.6万个,同比增长1.4倍,汽车发动机产量31815兆瓦。
  来自天津市开发区管委会12月9日消息,大陆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增资扩产项目合约。据悉,大陆汽车天津公司计划增加生产线,引入变速箱控制系统、混合动力发电机、车载收音机/多媒体、传输控制器、车载播放器、通讯系统等系列新产品的生产,相应增加投资总额将达4000万美元。增资扩产后,预计2017年产值将达到55亿元人民币。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斗山工程机械副总裁赵德雨:人才培养是最重要的投资
在中国工程机械理性发展的过程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后市场逐步成为整个行业的关注焦点,在品牌影响力、售后维修、服务水平等方面的角逐中,企业的软实力——人才的价值受到更多的瞩目。作为国际领先的工程机械品牌制造商,斗山工程机械此次携手成都技师学院顺利举行人才培养战略合作计划发布会,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建设中国西南地区工程机械售后服务工程师培训基地,为进一步开发拓展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慧聪:此次斗山与成都技师学院成功签订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计划。请问,作为一家国际化企业,怎样的初衷让斗山深入中国西南,进而选择了成都技师学院来进行人才方面的培养合作计划呢?这项合作对于企业本身及行业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赵德雨先生:斗山与中国西部地区的联系有很长时间的渊源,斗山已连续12年、累计捐资1025万元在中国建立了34所希望小学,多数希望小学建在了西部,特别是于四川、重庆分别捐建了希望小学,在汶川地震期间为支援灾区建设,斗山及员工捐款1000多万元,斗山与西南地区的合作关系由来已久。
  中国正在实施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发展潜力巨大,而且成都又是中国西南重镇,基础教育资源丰富。因此我们选择在四川地区进行校企合作。另外,成都市技师学院是一所全国重点技师培养院校,办学历史悠久、教学理念先进,同时它已与多家知名企业开展了校企合作项目,合作经验丰富,双方在合作项目和经营价值观方面有很多共同之处,基于以上原因我们双方走到了一起。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一分钟读懂职业化
【牛津管理评论-讯】今天,职业化越来越成为人们交谈中的热点话题。李老师预言:中国将进入一个崭新的“职业化时代”。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必须引入职业化管理模式。用标准化、流程化和信息化代替随意、人治和粗放的管理。从世界范围来说,中国的职业化进程已经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中国和中国的企业要走向世界,就必须遵循国际化规则和标准,职业化即是这个规则的基础。
  谭小芳老师认为 职业化管理的标志是—流程标准化、管理信息化和服务精细化。所谓职业化的管理就是靠法治而不是靠人治,即企业内部是法治组织而非人治组织。职业化的管理是要靠程序和规则来管理企业,而非兴趣、感情。企业最重要的日常事务应该程序化、规则化,对事不对人。如果什么事情都因人而异,就不可能有职业化的管理。作为团队的领导者要具备教练、关爱、激励、授权四种职业化素质,而作为团队的成员就必须具备主动、服从、合作、责任四种职业化观念。 …… [阅读全文]
如何让工作和生活变得富有成效
今天,很多人早上醒来,就会感到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如何让一天都充满精神,并且能高效地完成许多任务?这里我们分享一下美国投资人Tim Ferriss的方法,他也是《每周工作4小时》的作者。
  醒来时活力四射
  许多人早上醒来感到疲惫,不是因为他们睡的不够,而是因为他们有较低的血糖。你可以用在睡前吃一勺或者两勺无糖杏仁酱来解决。这是可以平衡你血糖的最简单方法。Tim曾经用血糖监测仪连续对此方法做过测试。马上,许多人会在醒来时,从感觉昏昏欲睡到感到极度敏锐。
  在5分钟内加倍你的阅读速度
  写下一个句子,任何一个有8-12个字的句子,把这个句子放在一页或者一屏上。如果你通过开始固定在这个句子的第一个字和结尾在最后一个字,这样来阅读,你会浪费你周边视觉的52%在白边上。相反,简单从左边的2-3个字开始,到右边的2-3个字作为结束,你会加倍你的阅读速度。你能通过在句子的部分下划线作为一个指导来尝试。你仍会看见文字的边缘,但是你已经消除了那些白边。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都福集团:PE接盘者
2011年,都福以8.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声学解决方案业务,出售者为PE机构KKR、Silver Lake Partners和AlplnvestPartners NV。而如今,将PE机构的投资组合作为重要项目来源之一的都福,也正在中国市场寻找着类似的机会。
“我们和国内的PE接触有两三年了,目前还没有真正接盘任何项目,但应该是越来越快、越来越近。”
美国都福集团(以下简称“都福”)亚太区总裁张岳鹏说这番话时,他所供职的都福,业务已横跨30多个行业,年销售额达80亿美元,市值近160亿美元。
与绝大多数制造型企业不同,都福主要通过并购,将一个区域型公司升级为国际化公司,从单一产品品种的企业转化为多技术多品种的企业。但与财务投资人追求财务回报不同,都福的投资回报更多是寄托于企业的发展。
“都福的优势在于制造——我们知道如何做到效益最好、成本最低、规模最大。所以我们会围绕这一主体优势去操作并购。”张岳鹏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对都福而言,保持优势是其恪守的准则。
成立于1955年的都福是一家多元化的工业产品制造企业,与传统意义的制造企业不同,其增长的方式依赖于年复一年的并购,而非单品类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生产。
“我们并购业内的翘楚企业,为了运作产业而并购,充分利用管理优势将公司管理好,以提升企业的价值。”张岳鹏介绍,并购细分行业的优秀生产型企业是都福发展的基本路径。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