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互联网金融火热背后:创业者存双重心态 VC谨慎
2013年6月份,互联网金融行业发生了过山车式的变化,标志性事件是余额宝的出现。
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科技 王可心 12月16日报道
“站在风口上,猪也会飞起来! ”一位互联网金融创业者如此描述行业的状态。
今年以来,“互联网金融”概念热捧,尤其是余额宝出现后,互联网金融行业开始“爆炸”。曾经沉寂的P2P公司、理财APP、众筹等被外界关注,发展近十年的第三方支付行业也被划入了“互联网金融”范畴。
在中关村,除了腾讯、微软、新浪等科技公司的大楼,一座标有“互联网金融”的大楼格外醒目。在石景山等地区,出现了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据悉,这是各级政府为推动发展互联网金融产业而设立,目前正在邀请互联网金融企业入驻。
创业者很忙。除了发展公司业务,还要保持与监管层沟通,与同行交流。行业内的互联网金融组织、会议不胜枚举,不少创业者每天奔波于业务与会务中。一位互联网金融创业者这样描述此时的心情:“躁动。”
VC也很忙。从去年对互联网金融的谨慎观望,到如今忙着看项目。IDG、红杉资本、软银中国、宽带资本、KPCB皆已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出手布局。今年下半年以来,融360、盒子支付、挖财、91金融超市、有利网、铜板街等先后披露融资消息。
不过,与曾经火热的团购、电商相比,互联网金融并没达到泡沫状态。互联网金融具有较高的门槛,监管标准尚未确定,风险投资整体仍然相对谨慎。
创业者躁动
互联网金融创业者们没有想到,经历了1-2年的沉寂期后,2013年下半年,互联网金融炙手可热,被推到风头浪尖。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众筹网CEO盛佳:众筹是互联网金融最具潜能领域
众筹网CEO盛佳。
今年的“2013快乐男声”决战当天,天娱传媒宣布,如果粉丝们想在大银幕上看到“快男”的纪录片,就要在20天凑满500万元人民币。到了10月19日,距离项目截止时间还有整整24小时,电影就已经募集到了超过500万元的电影预售票房,共获得2.8万位粉丝的支持。
这是影视类“众筹”迄今为止做得最大的一次,也是国内众筹网站一次辉煌的战绩。众筹网由此刷新国内众筹项目最短时间最高募集金额。
众筹概念在国内兴起,当前市场是什么状况,未来将向什么趋势发展?记者就此对话众筹网CEO盛佳。
国外经验不一定适合国内复制
记者:国外众筹模式正受热捧。国内众筹业务发展如何?
盛佳:众筹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一种比较新的生活方式,它的消费方式已经和普通淘宝上买东西不一样了,因为淘宝上买的都是标准商品,你有我也有。但是现在有很多人不满足于这一点,即使买本书也想要有作者签名的书,听演唱会也想是首演,要离明星更近一点,有更个性化的需求众筹是可以满足的。
目前,众筹模式在国内的确处于一个不温不火的状态之中。同样是属于互联网金融的范畴,还都是融资类的这种形式,为什么P2P可以做得很好,但众筹好像一直没有做起来,什么样的众筹模式比较适合中国?包括Kickstarter那些国外的经验可能并不一定适合复制到国内。
记者:原因是什么?
盛佳:首先可能是项目本身的数量不是那么多,尤其是比较好的这种项目,像美国的Kickstarter很多是艺术、科技类的发明创造。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一分钟读懂职业化
【牛津管理评论-讯】今天,职业化越来越成为人们交谈中的热点话题。李老师预言:中国将进入一个崭新的“职业化时代”。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必须引入职业化管理模式。用标准化、流程化和信息化代替随意、人治和粗放的管理。从世界范围来说,中国的职业化进程已经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中国和中国的企业要走向世界,就必须遵循国际化规则和标准,职业化即是这个规则的基础。
  谭小芳老师认为 职业化管理的标志是—流程标准化、管理信息化和服务精细化。所谓职业化的管理就是靠法治而不是靠人治,即企业内部是法治组织而非人治组织。职业化的管理是要靠程序和规则来管理企业,而非兴趣、感情。企业最重要的日常事务应该程序化、规则化,对事不对人。如果什么事情都因人而异,就不可能有职业化的管理。作为团队的领导者要具备教练、关爱、激励、授权四种职业化素质,而作为团队的成员就必须具备主动、服从、合作、责任四种职业化观念。 …… [阅读全文]
如何让工作和生活变得富有成效
今天,很多人早上醒来,就会感到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如何让一天都充满精神,并且能高效地完成许多任务?这里我们分享一下美国投资人Tim Ferriss的方法,他也是《每周工作4小时》的作者。
  醒来时活力四射
  许多人早上醒来感到疲惫,不是因为他们睡的不够,而是因为他们有较低的血糖。你可以用在睡前吃一勺或者两勺无糖杏仁酱来解决。这是可以平衡你血糖的最简单方法。Tim曾经用血糖监测仪连续对此方法做过测试。马上,许多人会在醒来时,从感觉昏昏欲睡到感到极度敏锐。
  在5分钟内加倍你的阅读速度
  写下一个句子,任何一个有8-12个字的句子,把这个句子放在一页或者一屏上。如果你通过开始固定在这个句子的第一个字和结尾在最后一个字,这样来阅读,你会浪费你周边视觉的52%在白边上。相反,简单从左边的2-3个字开始,到右边的2-3个字作为结束,你会加倍你的阅读速度。你能通过在句子的部分下划线作为一个指导来尝试。你仍会看见文字的边缘,但是你已经消除了那些白边。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刘建军正式出任副行长 招行延续1+7高管格局
刘建军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财经网讯】12月12日晚间,招商银行(10.69, -0.23, -2.11%)发布公告称聘任刘建军担任招行副行长。
招行公告称,近日接到中国银监会深圳监管局《关于招商银行刘建军任职资格的批复》(深银监复[2013]367号),核准刘建军先生招商银行副行长任职资格。
据招行官网信息,招商银行现设置常务副行长1名,由李浩担任,副行长5名,分别为唐志宏、丁伟、朱琦、汤小青和王庆彬。加上此次公告中的刘建军,目前招行形成1+7的高管格局。
    在升任副行长一职之前,刘建军担任招商银行总行零售金融总部总监。另据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刘建军将分管零售条线,原分管零售条线的副行长、兼零售金融总部总裁丁伟“分管工作将另行安排”。除常务副行长李浩、分管公司条线的唐志宏、兼任永隆银行总裁的朱琦外,“其他几位副行长的分管工作都将调整”。即副行长汤小青和王庆彬的分管条线都将有所变动。
附刘建军简历:刘建军,1965年8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师。1988年9月至2000年9月在建设银行(4.34, -0.02, -0.46%)山东省分行工作。2000年9月加入招商银行,2000年9月至2004年2月任济南分行副行长,2004年3月至2004年6月任招商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2004年6月至2011年1月任招商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2011年1月至2013年1月任招商银行总行业务总监兼总行零售金融总部常务副总裁、总行零售综合管理部总经理、总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编辑:唐新)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