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华铁传媒陆立明-铁路媒体春运绽放 高铁价值“织网成金”

    前言:今年春运首日,全国铁路发送525.6万人次。在这个号称“史上最繁忙的春运大迁徙”战役中,高铁首次成为铁路春运的主力军,特别是在高铁网络发达的长三角地区,部分高铁发送旅客达到50%以上。这一切,都与高铁“网络化”格局的形成有着必然的联系。
  然而,铁路媒体在如此“网络化”的助力下,也开始上演着一场点石成金的行业“格变”!
  高铁网络化布局完成首次成为铁路春运主力军
  时逢2013年春运“迁徙”,质疑铁路客运能力的话题又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的全民讨论。春运抢票器、春运神器、买票难、秒杀票等热词的不断涌现,好像从很多方面都在直射出传统铁路发展的窘境。然而,春运首日近30%的乘客选择乘坐高铁动车,甚至部分高铁发送旅客超过50%的事实,又在昭示着2013年铁路格局的“质”变——高铁首次成为铁路春运主力军。
  纵观铁路风云一二,京广高铁、京沪高铁、哈大高铁、郑西高铁、合蚌高铁等数条线路的开通,让哈尔滨、大连、石家庄、兰州、西安、成都、郑州、武汉、长沙、深圳等多个城市加入到高铁网络的大军,在潜移默化中曾经零星分布的高铁完成了“网络化”布局的“格变”!人们出行从传统的“紧盯”普速列车,到如今分流到乘坐高铁动车的现实。
  高铁“网络化”助力铁路媒体勇攀“质变”高峰
  如今,在高铁动车与普速列车多项混合开动的铁路交通中,乘客逐步发生阶梯状的层次变化。针对高端商务客流、中端普速客流到下沉务工客流的分层现实,传统铁路媒体也根据上座率的分层化,扩充自有高铁媒体资源,延伸高端客流量,增加广告影响效果。 …… [阅读全文]

华为CFO孟晚舟:未达目标高管实施零年终奖

     [导读]全球设备商去年都处于寒冬期,唯独华为增长未减。孟晚舟表示,行业仍然充满机会,云计算、智能手机等领域空间依然很大。预计2013年,公司将实现销售收入10%至12%的增长。
  腾讯科技讯(郭晓峰)1月21日消息,今日上午,华为CFO孟晚舟首次公开露面,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在管理服务方面华为已连续六年复合增长率超过70%,服务全球2.5亿元用户。2012年华为公司预计收入超过2100亿元。其中,海外占比为66%,中国市场收入达到736亿元,终端发货增长75%,达到484亿元的收入。
  全球设备商去年都处于寒冬期,唯独华为增长未减。孟晚舟表示,行业仍然充满机会,云计算、智能手机等领域空间依然很大。预计2013年,公司将实现销售收入10%至12%的增长,这个增长是指有效的增长,增长中的含金量。
  谈到未来她表示,流量经营已成为传统通信行业新的增长点,华为在2G、3G时代是跟随者,而从4G时代开始,华为将是领航者。华为将持续投入研发来满足大流量数据时代的客户需求。去年华为研发投入为299亿元,整体累计研发投入高达1200亿元。
  尽管有着稳定的增长业绩,但华为在管理上依然秉行严谨的奖惩制度。据了解,在近日华为内部召开的优秀表彰大会上,公司颁发了一项特殊的表彰——“从零起飞奖”。该奖是为在过去的一年里,一些团队经历奋勇拼搏,虽取得重大突破,但结果未达预期,团队负责人践行当初“不达底线目标,团队负责人零奖金”的承诺。 …… [阅读全文]

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革

    李革所领导的企业———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凭借“组合化学核心技术”的服务平台,近两年已为海外大型制药公司提供优质药物前体和药物化学服务项目80个,先后与42家国际一流的制药“巨头”和生物技术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同时,抢占国内“一类新药”研发制高点,取得科技成果8项,探索出了一条以服务带动产品的新药开发之路。

    精于做人,践行一个“搏”字
 李革,北京海淀区人。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1993年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有机化学博士学位。
 在攻读博士期间,李革与导师克拉克蒂尔教授等一起发明了“标记的组合化学技术”,获得一项美国专利。
 1993年,李革在美国创业,经过8年拼搏,他跨越了自己人生的三大步:
    一是与人合作,发起和创立了一家美国生化公司;
    二是在诸多风险基金的支持下,1995年,他和他的同事们把创立的生化公司成功推向了纳斯达克股市;
    三是2000-2001年入选《美国名人录》,李革被誉为是组合化学、药物化学领域资深的化学专家。
       1999年,李革应母校北京大学之邀,回国向卫生部领导和国内制药业界介绍了有关“组合化学技术”在药物研究中的重要作用。也是通过这次回国考察,他看到了国内制药行业的现状以及中国加入WTO以后的紧迫感。国内许多药厂在基础设施和生产能力上并不比国外药厂逊色多少,最困难的是缺乏知识的积累和持续创新的能力,长期依赖仿制药的生产模式更加剧了这一致命的弱点。国际上的制药业巨头都在纷纷购并重组,中国却还有6000多家制药企业在互相竞争,在加入WTO后形势将更加不容乐观;一方面仿制生产受到知识产权保护的制约,另一方面国内市场将受到国外大量新、特效药的冲击。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信银行张连泽:互联网金融下网络银行的发展与创新

    近日,中信银行网络银行部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张连泽做客赛迪网高端访谈栏目,就中信银行网络银行战略、以及互联网金融时代背景下,网络银行的发展与创新进行了探讨。
    IT和金融曾是两个相距比较远的领域,但是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二者交汇越来越多,于是有了电子银行,随着互联网技术在近几年得到革新式的发展,在金融领域,互联网金融概念火爆,原先的电子银行似乎不再满足于只做线上ATM,面临着向更深层次的转型。
    相比电子银行,网络银行、互联网银行似乎更能代表当前和最近未来内网上银行的发展趋势,借助互联网,银行能够创造怎样的时代?国内主要的银行都在进行着各式各样的试水,那么,对于中信银行来说,去年成立了网络银行部,规划在网上建设一个中信银行,计划如何实现?以及电子银行环保日等这些问题在本次访谈中得到了详细解答。
    新建网络银行部 网上再建中信银行
    摘要:从2000年正式向广大客户推出网上银行服务起,中信银行网络银行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不断推进,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网上银 …… [阅读全文]

"双料"董事长宋志平:央企中的另类 残棋之局

  他是央企中的“另类”,放弃从政机会,潜心经营企业;他屡次接手“残棋”,合纵连横之后完美收官;他性格中有火焰的炽烈,也有海水的温润。他就是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材”)和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国药集团”)董事长宋志平。
  据《中国企业家》前方最新消息,宋志平先生确认出席12月7日-9日在北京举行的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像亚科卡一样战斗
  书中乾坤大,读书是宋志平的最大嗜好。在他看来,“读书相当于和那么多人讨论问题”,往往是解决问题的捷径,也是人生修行的阶梯。
  执掌北新建材集团期间,宋志平曾背诵《毛主席语录》解跨国公司突袭之围。“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有利的情况,和主动的恢复,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到中国建材后,宋志平从钱其琛的《外交十年》中汲取了与民企打交道的智慧。“没有美国,中国人也得前进;没有中国,你们美国人也过得去。但问题是,两家合作不是更好吗?” 钱其琛的这段话对宋志平融合民企的策略产生了很大影响。
  “不折不挠,一往无前,这就是企业家精神。”宋志平崇拜在经营福特和克莱斯勒时创下奇迹的亚科卡,《亚科卡传》是对其企业生涯影响最深的一本书。“我理解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不付代价的午餐。我理解,不管遇到天崩地陷都要勇往直前。”《亚科卡传》扉页上的这段名言,成为经常站在“悬崖峭壁”上的宋志平的信念之源。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