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中医药产业拥有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 国家政策减负
    核心提示: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指出,在医改中发挥中医药作用,有利于促进医改目标的实现,促进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构建。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在深化医改中应更充分发挥好中医药的作用,开创中医药工作新局面。
  继1月6日国务院下发《生物产业发展规划》后,1月10日,为期两天的2013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指出,实践证明,在医改中发挥中医药作用,有利于促进医改目标的实现,促进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构建。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在深化医改中应更充分发挥好中医药的作用,开创中医药工作新局面。
  中医的地位和作用 不可或缺
  党的十八大报告作出了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性阶段的基本判断,确定了卫生改革发展的总布局和总思路,强调了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改革方向。可以说,中医药大有作为,大有可为。
  近几年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文件,提出了很多发挥中医药作用的政策措施。各地在发挥中医药作用方面,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确定医改工作任务时,应时刻强调利用好中医药资源,发挥好中医药作用。
  国务院1月6日下发《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指出,提高中药标准化发展水平,以中药标准体系建设和推广应用为核心,加速规范化中药材基地建设,推动地道中药材优良品种的选育和无公害规范种植,促进中药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建立健全中药材种植(养殖)、加工、运输的工艺标准、质量标准和操作规范,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中药材现代质量控制体系。加大中药制药过程的关键技术开发和推广,提升装备制造水平。打造一批从原料药材到药品的中药标准化示范产业链。加快作用机理明确、物质成分可控、临床疗效确切、使用安全的中药品种的开发,培育现代中药大品种。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革
    李革所领导的企业———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凭借“组合化学核心技术”的服务平台,近两年已为海外大型制药公司提供优质药物前体和药物化学服务项目80个,先后与42家国际一流的制药“巨头”和生物技术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同时,抢占国内“一类新药”研发制高点,取得科技成果8项,探索出了一条以服务带动产品的新药开发之路。

    精于做人,践行一个“搏”字
 李革,北京海淀区人。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1993年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有机化学博士学位。
 在攻读博士期间,李革与导师克拉克蒂尔教授等一起发明了“标记的组合化学技术”,获得一项美国专利。
 1993年,李革在美国创业,经过8年拼搏,他跨越了自己人生的三大步:
    一是与人合作,发起和创立了一家美国生化公司;
    二是在诸多风险基金的支持下,1995年,他和他的同事们把创立的生化公司成功推向了纳斯达克股市;
    三是2000-2001年入选《美国名人录》,李革被誉为是组合化学、药物化学领域资深的化学专家。
       1999年,李革应母校北京大学之邀,回国向卫生部领导和国内制药业界介绍了有关“组合化学技术”在药物研究中的重要作用。也是通过这次回国考察,他看到了国内制药行业的现状以及中国加入WTO以后的紧迫感。国内许多药厂在基础设施和生产能力上并不比国外药厂逊色多少,最困难的是缺乏知识的积累和持续创新的能力,长期依赖仿制药的生产模式更加剧了这一致命的弱点。国际上的制药业巨头都在纷纷购并重组,中国却还有6000多家制药企业在互相竞争,在加入WTO后形势将更加不容乐观;一方面仿制生产受到知识产权保护的制约,另一方面国内市场将受到国外大量新、特效药的冲击。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年底做职业规划怎么判断行业前景-猎头支招
做职业规划时,对行业现状和前景应该怎么判断?又有哪些公司行为和数据可以作为判断的依据?对很多公司人来说,选择热门的、朝阳的行业是制订求职目标的重要一环。因为热门行业往往与稳定的发展前景、客观的收入增长,甚至快速的职业进阶相关。但对行业现状和前景应该怎么判断,又有哪些公司行为和数据可作为判断依据,这是很多公司人的难题。
每个人对“朝阳行业”的理解不一样,投资人的视角通常有未来市场容量、发展速度、行业政策、政策分析等,常用的判断标准有投资回报、现金流等等—公司人为自己的职业考量时当然不用这么专业,但可以从这些维度来参考。
另外,在全球一体化环境下,区域或国家宏观经济和政策走向也决定了行业景气值的波动,比如所谓汽车行业的周期,它在不同的国家呈现出不一样的发展轨迹,在欧美夕阳了,在中国不一定夕阳。同时还应该注意的是,每个行业的发展都有周期性,暂时的低谷并不代表一个行业的完全衰退。 …… [阅读全文]
猎头调查65.8%的职业经理人关注企业管理中的程序公平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28日在京发布《中国职业经理人年度报告2012》。报告显示,我国职业经理人队伍职业化水平略高,国际化较低。其中,65.8%的职业经理人关注企业管理中的程序公平。 
  据了解,本次调查自今年5月底开始,历时4个月,共收到有效问卷1793份。调查样本基本覆盖了我国东、中、西部地区。报告对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进行了定量评价。调查显示,不同企业背景的职业经理人“四化”水平差异明显,民营企业中职业经理人的“四化”水平相对较低,上市公司职业经理人“四化”水平较高,东部地区高于中西部地区,大中型企业高于小型企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复星医药收购赛诺康51%股权
复星医药加快了心血管战略品种产业链的整合,旗下万邦医药近日与枣庄睿诚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在徐州签订协议,受让睿诚所持有的枣庄赛诺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51%股权,后者为肝素钠原料药生产企业。
复星医药加快了心血管战略品种产业链的整合,旗下万邦医药近日与枣庄睿诚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在徐州签订协议,受让睿诚所持有的枣庄赛诺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51%股权,后者为肝素钠原料药生产企业。
作为复星医药的主要骨干企业,万邦医药在企业定位上坚持以糖尿病治疗药物为中心,逐步拓展心血管、抗肿瘤药物。然而,由于没有原料药生产批文,万邦的肝素类药物制剂所用的原料药一直从外部采购,质量和成本都缺乏保障。
而赛诺康是专业生产肝素钠原料药的企业。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兼制药工业管理委员会董事长李显林表示,通过与睿诚的战略合作,万邦医药实现了对赛诺康的控股,从而保证了肝素钠原料药的稳定供应,降低了原料药的采购成本。在控股赛诺康后,复星医药还将帮其引入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体系,帮助赛诺康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从而为将来肝素钠原料药出口国际市场创造条件。
据介绍,复星医药自在香港上市后,战略上更加聚焦制药业务的发展;在并购整合策略方面,也将聚焦于医药工业,且并购对象一定是具有领先市场地位、巨大发展潜力以及和复星医药治疗领域相匹配的医药公司。
此外,万邦与德国 Biotest公司签署协议,将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代理经销Biotest的人血白蛋白产品Albiomin。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