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美国GDP意外萎缩 欧元突破去年高点

美国第四季度GDP意外萎缩0.1%,远差于预期的增长1.0%。但同样令人意外的是,汇市的第一反应非常平淡,尽管详细数据显示情况并不像GDP数据显示的那样糟糕。
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息息相关、互利共生:文化产业发展为推进金融创新开辟广阔空间,金融创新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随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的实施,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成为理论界和实业界广泛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
因为基金行业的高薪酬,基金公司总经理的收入也一直备受人们关注。“大公司老总能拿到上千万,而新成立的或者连50万都拿不到。”差距如此之大,也在考验着老总们的心理素质。同时,随着近年来基金行业发生的重大变化,老总们身上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大,未来所要面临的难题更加棘手。在历史的转折点面前,更多人显得惶恐不安。
员工们,请你们在找工作的时候,擦亮眼睛,不要被忽悠蒙骗,不要成为快钱时代的炮灰。如果一家公司一直不和你签订正式合同,不为你缴纳社保,那请你尽快离开,不要被那些暴富神话和煽动吸引和迷惑,那些,只是少数人的专利,对我们来说,大多数都是普通人。
世界最大的葡萄酒慈善拍卖之一。纳帕谷葡萄酒产量仅仅占加州总产量的4%,以顶级好酒名扬世界。纳帕谷酒乡丰富多彩的活动一年到头不断,最庞大热烈、最负盛名的便是由纳帕谷葡萄酒协会主办的一年一度6月初的“纳帕谷葡萄酒拍卖”。今年纪念拍卖会发展25周年,创下单界筹款1050万美元,累计筹款总额超过6200万美元的记录。
延续三季度以来高管人员的频繁变动,10月份酒店业再次迎来高管跳槽高峰。迈点旅游研究院《2012年10月酒店高层人事变动统计报告》显示,进入迈点网“中国酒店业行业监测系统平台”的5982家星级酒店企业中,有29家酒店(集团)任命了30位高管,环比增加1位,较去年同期增加6位,增幅达25%。
这是日前发布的《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所划定的三项约束性指标。从规划来看“十二五”期间实施能源消费强度和消费总量双控制是首要目标,以分布式能源等为重点的能源供应方式变革将进入发展快车道,而能源体制机制改革则有望获突破。
据此次工信部等三部委发布的指导意见,要求推动整车企业横向兼并重组,鼓励汽车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方式整合要素资源,优化产品系列,降低经营成本,提高产能利用率,大力推动自主品牌发展,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指出,在医改中发挥中医药作用,有利于促进医改目标的实现,促进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构建。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在深化医改中应更充分发挥好中医药的作用,开创中医药工作新局面。
深圳的情况一定程度上是中国商业地产近年来爆发式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主任、亚洲购物中心协会轮值主席郭增利表示,“我们预测到2015年,当年全国新增商业购物中心数量将突破400家。这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发展中的市场都不会有。”

华铁传媒董事长
时逢2013年春运“迁徙”,质疑铁路客运能力的话题又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的全民讨论。春运抢票器、春运神器、买票难、秒杀票等热词的不断涌现,好像从很多方面都在直射出传统铁路发展的窘境。然而,春运首日近30%的乘客选择乘坐高铁动车,甚至部分高铁发送旅客超过50%的事实,又在昭示着2013年铁路格局的“质”变——高铁首次成为铁路春运主力军。纵观铁路风云一二,京广高铁、京沪高铁、哈大高铁、郑西高铁、合蚌高铁等数条线路的开通,让哈尔滨、大连、石家庄、兰州、西安、成都、郑州、武汉、长沙、深圳等多个城市加入到高铁网络的大军。
华为CFO
流量经营已成为传统通信行业新的增长点,华为在2G、3G时代是跟随者,而从4G时代开始,华为将是领航者。华为将持续投入研发来满足大流量数据时代的客户需求。去年华为研发投入为299亿元,整体累计研发投入高达1200亿元。尽管有着稳定的增长业绩,但华为在管理上依然秉行严谨的奖惩制度。据了解,在近日华为内部召开的优秀表彰大会上,公司颁发了一项特殊的表彰——“从零起飞奖”。该奖是为在过去的一年里,一些团队经历奋勇拼搏,虽取得重大突破,但结果未达预期,团队负责人践行当初“不达底线目标,团队负责人零奖金”的承诺。
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9年,李革应母校北京大学之邀,回国向卫生部领导和国内制药业界介绍了有关“组合化学技术”在药物研究中的重要作用。也是通过这次回国考察,他看到了国内制药行业的现状以及中国加入WTO以后的紧迫感。国内许多药厂在基础设施和生产能力上并不比国外药厂逊色多少,最困难的是缺乏知识的积累和持续创新的能力,长期依赖仿制药的生产模式更加剧了这一致命的弱点。国际上的制药业巨头都在纷纷购并重组,中国却还有6000多家制药企业在互相竞争,在加入WTO后形势将更加不容乐观;一方面仿制生产受到知识产权保护的制约,另一方面国内市场将受到国外大量新、特效药的冲击。
中信银行
提到互联网经济、互联网金融确实是这几年发展的一个热点,把互联网和金融合到一块,得到业内和广大的观众的关注。谈到这方面来讲,我愿意从技术、从业务、从市场三方面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看法和想法。关于中信银行的发展历程,中信银行是所有国内商业银行里边推出基于互联网金融服务比较早的银行之一,在2000年7月份,正式向广大的客户推出了网上银行服务。2000年4月份,中信银行成立网上银行业务管理部,是在国内最早设置专门网上银行服务部门的商业银行,在当时引起了业内很大的振动。因为当时中信银行业务发展看好了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想把中信银行的业务拓展到另外一个渠道,也就是在电子银行渠道。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执掌北新建材集团期间,宋志平曾背诵《毛主席语录》解跨国公司突袭之围。“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有利的情况,和主动的恢复,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到中国建材后,宋志平从钱其琛的《外交十年》中汲取了与民企打交道的智慧。“没有美国,中国人也得前进;没有中国,你们美国人也过得去。但问题是,两家合作不是更好吗?” 钱其琛的这段话对宋志平融合民企的策略产生了很大影响。
做职业规划时,对行业现状和前景应该怎么判断?又有哪些公司行为和数据可以作为判断的依据?对很多公司人来说,选择热门的、朝阳的行业是制订求职目标的重要一环。因为热门行业往往与稳定的发展前景、客观的收入增长,甚至快速的职业进阶相关。
在影响职业经理人成长的外部环境方面,调查显示,法律、政策、市场环境均有所改善,社会文化环境亟待改善。在社会文化环境方面,市场和出资人认可的评价标准被大多数职业经理人所接受。
    随着智能手机用户的高速增长,移动视频市场的规模和广告价值也将迎来爆发性增长。优酷土豆集团CEO古永锵表示,“2013年将是移动视频营销元年。”根据优酷土豆集团公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优酷土豆集团移动端的流量占到总访问量的20%。
经历一轮急速扩张的九鼎,成为在会排队企业最多的一家PE,多达50家,跟随其后的,是深创投、达晨创投等机构。据不完全统计,在上述50家排队企业中,投资较早的是领亚电子科技。2008年5月31日,九鼎向该公司投资注资4000万元,至今已潜伏超过4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两个月前,国美在线、库巴网两兄弟刚刚实现了整合,新体系命名为“国美在线”。国美在线副总裁彭亮向南都表示,此次裁员是一种内部优化,自国美在线和库巴网整合之后,两边人员在岗位上不免有所重复,此次国美将主要对重复岗位进行精简。
“我们认为,过去行业过分依赖批发运营的模式已经遇到了瓶颈,从行业发展的规律来看,以零售为导向的业务模式是必然的。这种以零售为导向的业务模式是整个行业的一个创新。”近日,李宁公司品牌公关总监李纬对《投资者报》记者说道。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