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深度融合怎样推进
    2012年12月21日,2012首都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现场。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文化科技资本融合之道”。  范继文摄(人民图片)
  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息息相关、互利共生:文化产业发展为推进金融创新开辟广阔空间,金融创新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随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的实施,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成为理论界和实业界广泛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为什么要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深度融合?怎样推进这一融合?今天刊发的这篇文章对此进行了思考并提出了建议。
  编者
  近年来,我国不断深化文化与金融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了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加速了金融创新,文化产业与金融创新的融合取得长足进步。但应看到,当前我国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的融合还不能很好地适应实际需要。比如,在宏观管理领域,一些政府职能部门缺乏战略规划与综合协调,并存在服务意识不强、职能交叉重复和管理简单粗放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需要进一步认识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的密切关系,同时在深化文化体制与金融管理体制改革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相关机制。
  准确把握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的密切关系
  当前,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的融合呈现对接平台增多、金融创新活力迸发、新型文化业态涌现的新态势。深刻认识这一新态势,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深度融合,把文化产业打造成国民经济支柱产业,需要准确把握二者的密切关系。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华铁传媒陆立明-铁路媒体春运绽放 高铁价值“织网成金”
    前言:今年春运首日,全国铁路发送525.6万人次。在这个号称“史上最繁忙的春运大迁徙”战役中,高铁首次成为铁路春运的主力军,特别是在高铁网络发达的长三角地区,部分高铁发送旅客达到50%以上。这一切,都与高铁“网络化”格局的形成有着必然的联系。
  然而,铁路媒体在如此“网络化”的助力下,也开始上演着一场点石成金的行业“格变”!
  高铁网络化布局完成首次成为铁路春运主力军
  时逢2013年春运“迁徙”,质疑铁路客运能力的话题又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的全民讨论。春运抢票器、春运神器、买票难、秒杀票等热词的不断涌现,好像从很多方面都在直射出传统铁路发展的窘境。然而,春运首日近30%的乘客选择乘坐高铁动车,甚至部分高铁发送旅客超过50%的事实,又在昭示着2013年铁路格局的“质”变——高铁首次成为铁路春运主力军。
  纵观铁路风云一二,京广高铁、京沪高铁、哈大高铁、郑西高铁、合蚌高铁等数条线路的开通,让哈尔滨、大连、石家庄、兰州、西安、成都、郑州、武汉、长沙、深圳等多个城市加入到高铁网络的大军,在潜移默化中曾经零星分布的高铁完成了“网络化”布局的“格变”!人们出行从传统的“紧盯”普速列车,到如今分流到乘坐高铁动车的现实。
  高铁“网络化”助力铁路媒体勇攀“质变”高峰
  如今,在高铁动车与普速列车多项混合开动的铁路交通中,乘客逐步发生阶梯状的层次变化。针对高端商务客流、中端普速客流到下沉务工客流的分层现实,传统铁路媒体也根据上座率的分层化,扩充自有高铁媒体资源,延伸高端客流量,增加广告影响效果。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年底做职业规划怎么判断行业前景-猎头支招
做职业规划时,对行业现状和前景应该怎么判断?又有哪些公司行为和数据可以作为判断的依据?对很多公司人来说,选择热门的、朝阳的行业是制订求职目标的重要一环。因为热门行业往往与稳定的发展前景、客观的收入增长,甚至快速的职业进阶相关。但对行业现状和前景应该怎么判断,又有哪些公司行为和数据可作为判断依据,这是很多公司人的难题。
每个人对“朝阳行业”的理解不一样,投资人的视角通常有未来市场容量、发展速度、行业政策、政策分析等,常用的判断标准有投资回报、现金流等等—公司人为自己的职业考量时当然不用这么专业,但可以从这些维度来参考。
另外,在全球一体化环境下,区域或国家宏观经济和政策走向也决定了行业景气值的波动,比如所谓汽车行业的周期,它在不同的国家呈现出不一样的发展轨迹,在欧美夕阳了,在中国不一定夕阳。同时还应该注意的是,每个行业的发展都有周期性,暂时的低谷并不代表一个行业的完全衰退。 …… [阅读全文]
猎头调查65.8%的职业经理人关注企业管理中的程序公平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28日在京发布《中国职业经理人年度报告2012》。报告显示,我国职业经理人队伍职业化水平略高,国际化较低。其中,65.8%的职业经理人关注企业管理中的程序公平。 
  据了解,本次调查自今年5月底开始,历时4个月,共收到有效问卷1793份。调查样本基本覆盖了我国东、中、西部地区。报告对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进行了定量评价。调查显示,不同企业背景的职业经理人“四化”水平差异明显,民营企业中职业经理人的“四化”水平相对较低,上市公司职业经理人“四化”水平较高,东部地区高于中西部地区,大中型企业高于小型企业。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视频网站看好移动视频广告 芭乐移动战略优势明显
    据CNNIC最新发布的第3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到2012年12月底,我国手机网民数量达4.2亿,较上年底增加约6440万人,其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由上年底的69.3%提升至74.5%。
    随着智能手机用户的高速增长,移动视频市场的规模和广告价值也将迎来爆发性增长。优酷土豆集团CEO古永锵表示,“2013年将是移动视频营销元年。”根据优酷土豆集团公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优酷土豆集团移动端的流量占到总访问量的20%。
    无独有偶,爱奇艺CEO龚宇也表示,“移动视频广告是移动媒体广告收入的救世主,它将把整个移动媒体广告收入的规模加大,成为一个规模性收入。”有数据显示,爱奇艺移动端流量在其总流量占比重已高达33%。
    据Gartner预计,今年全球移动广告营收将突破100亿,市场将达到114亿美元规模,2016年可望进一步成长至245亿美元。业内人士认为,移动媒体广告市场规模正在不断的壮大,虽然目前市场份额相对较小,但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移动视频广告在未来将成为移动媒体广告中的重要来源,而提前布局移动视频领域的企业将获得更多收益。
    作为国内领先的新媒体内容提供商,芭乐传媒早已洞察视频行业发展趋势,并提前布局移动视频领域。芭乐一直专注于10至60分钟的中短视频领域,而这正是用户观看手机视频的有效时间段。芭乐CEO姚建疆表示,“国内手机视频用户已经突破1亿,碎片化娱乐已经成为手机用户的主要需要,而这与芭乐中视频发展路线完全吻合。”目前芭乐传媒已向视频新媒体提供了426集影视、309集节目,总长达300小时的高品质视频内容,而这些高品质视频内容可以通过转码等技术手段在移动端进行播放。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