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第三届中国云计算应用论坛圆满落幕

     2013年1月13日,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一层阳光大厅可谓是济济一堂、盛况空前,“第三届中国云计算应用论坛”在此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和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办,CIO时代网承办,北达软协办。各企业、信息中心负责人、信息化行业权威专家、云计算专家、有关企事业单位和媒体代表200多人荟萃于此,就云计算与下一代信息化应用模式、基于云计算的共享基础设施应用、基于云计算的共享平台应用、基于云计算的物联网应用、基于云计算的移动应用等主题侃侃而谈。
    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秘书长、北大CIO班教务办公室主任姚乐先生主持上午的论坛。他指出:云计算的发展百花齐放,将促使下一代信息化模式发生变化,需要产业和最终用户一起完成信息化应用模式的变革。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益明先生为本次论坛致辞。他说,北大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自09年成立以来,已经进行了多个产学研研究项目,也举办了一系列论坛活动。如何使现有的应用逐步过渡到云计算模式、如何基于云计算构建我们下一代的应用模式, CIO或最终用户将起到关键作用。他还对将要成立北大云计算应用联合实验室寄予厚望,实验室的成立可以让众多的用户、特别是北大CIO班的学员去体验、去测试,从而务实有效地推进云计算应用,用云的方式去解决我们的实际问题。 …… [阅读全文]

2013中电信CDMA终端产业链年会隆重召开

    2013年1月14日,中国电信携手高通公司共同主办的"崛胜 万里-2013中国电信CDMA终端产业链年会" 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和高通公司董事长保罗•雅各布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报告。会上,中国电信透露,2013年中国电信移动业务用户力争超过2亿户,需要各类终端1亿部,其中9000万部手机,80%以上是智能机。

  终端规模持续发展 用户数量不断提升

  在本次年会上,国内外主流终端厂商、操作系统提供商、软件应用提供商、手机设计公司、元器件供应商、渠道经销商、售后服务商、行业咨询公司等产业链各领域的近千名代表参会。与会嘉宾欢聚一堂,共同回顾了CDMA终端产业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新一年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2年CDMA终端产业链合作伙伴规模不断扩大。CDMA终端产业链上游各类合作伙伴数量比2011年增加70余家,总数达483家;终端品牌达到236个,比2011年增加47个;各类在售CDMA终端超过1500款,比2011年增加36% 。天翼终端市场的规模化发展,也有力促进了天翼终端社会化运营水平,为天翼终端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CDMA终端产品的日益丰富、销量的快速增长,有力推动了中国电信天翼用户的规模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超过1.6亿户,比2011年底的1.29亿户增加3000万以上,其中3G用户超过7000万户。持续保持全球最大的CDMA运营商地位, 规模优势进一步显现。 …… [阅读全文]

中国酒谷企业家论坛泸州开讲

   1月10日上午10点,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交易中心大厅高朋满座,气氛热烈,来自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和军事科学院的江英、沈志华、李维、王新生等8位西学顶级教授携手一百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业领袖共聚一堂,一同探寻感受“西方文化”精华,以期用历史眼光和全球视野为中国和中国企业的发展寻找世界性坐标 。至此,北京大学“西学经典”学术大讲坛暨中国酒谷企业家论坛正式拉开序幕。
 
  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张良,泸州老窖公司副总经理、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郭智勇,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副主任王新生,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大学西学校友会秘书长巴福盛出席论坛,并共同见证北京大学“西学经典”学术大讲坛暨中国酒谷企业家论坛签约仪式。
 
  本次论坛将持续到13日,为期4天,论坛活动分为品味环节、学术环节两大版块。在品味环节中,与会者通过参观中国酒谷、国宝窖池、纯阳洞,感受泸州历史,品味酒城魅力,一共交流探讨企业发展,并与泸州老窖高层面对面交流园区创业之路。在学术环节中,通过从西学角度探讨毛泽东、涩泽荣一、斯大林等中西方历史人物的崛起及其启示,剖析西方商业精神与管理智慧,优秀企业家将学到如何更好地用世界眼光走向发展,带领企业迈向国际。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企业IT运维成本高企 外包成救命稻草

    近日,大型跨国企业诺基亚因超负荷的IT投入严重影响到其正常发展,正计划将近千名IT员工转移到某外包公司,以应对IT成本上升所带来的压力。该外包公司自09年以来都在为诺基亚提供IT服务,包括数据中心、网络管理、终端用户服务和运维。诺基亚如此大的动作旨在降低IT成本,保存现金储备。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和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和随之而来的国际竞争的加剧,如此复杂的经济环境下,成本问题成制约企业发展的因素。诺基亚这种转移IT人员的方式或许不可复制,但诺基亚的理念我们却可见端倪,即IT运维外包可以让企业成本得以降低。
  众所周知,企业日常运作离不开IT部门支持,IT运维又是IT系统正常运转的重要保障。然而,不断攀升的IT运维成本却困扰着无数CIO。特别是近年来中国人口红利降低,通货膨胀等因素导致人力成本飞涨更让很多企业难以承受运维之重。那么,如何在保证运维质量的基础上解放企业成本压力呢?
  毋庸置疑,IT运维外包可以让客户获得更专业的服务。同时,还可以在企业业务发展快速上升或者快速下降时,将IT的HR成本转嫁到外包服务商,这也将减少企业成本。相比较企业内部IT部门,运维外包具有灵活便捷,应需而动的特点,这在服务器搬迁、大规模Windows升级等项目体现最明显。将繁杂的日常运维外包出去,可以让企业IT总体拥有成本降低,管理上也更加轻松。节省了资源以及时间,这有助于CIO集中精力去创造更大的价值。如此看来运维外包是企业降低IT成本的良策,那么选择合适的外包商就成为重中之重。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