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三大互联网巨头地图争霸 O2O格局将裂变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随着手机地图、LBS服务的兴起,淘宝本地生活、百度地图、腾讯纷纷进入O2O和本地生活服务领域。
淘宝推地图服务
今年10月淘宝和百度都在为进军本地生活服务和O2O领域做准备,而且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地图搜索和LBS业务做为突破点:淘宝本地于10月24日推出地图搜索,百度也宣布分拆百度地图,成立LBS事业部。
在淘宝本地生活的地图搜模式下,用户可以以地图的形式查看周边优惠和其他与生活服务相关的信息。淘宝方面表示,地图是对商品陈列形式的改版,淘宝本地推出地图搜索是因为用户需求的改变,同时也希望借此打通线上和线下服务。
百度LBS
随着百度LBS事业部的成立,百度O2O布局思路也日渐清晰。互联网资深人士洪波认为,未来的百度必须想办法要打通线上线下的连接。百度选择两种方式布局O2O,一是以投资的方式,将有啊业务改造成O2O,独立出来。二是没有放弃自己做O2O业务,这是百度LBS事业部要做的。近日,创新工场CEO李开复表示,百度则将从地图、身边信息、LBS (LocationBased Service)商务广告实现‘基于地理位置O2O广告’的愿景。”
今年腾讯也释放了要进军O2O的信号,马化腾在今年互联网大会强调性指出移动互联网上的新机会,"首先,基于手机QQ和微信,我们做了大量的跟LBS有关的服务,目前我们的接口数字已经增长到每天对LBS的调用高达7亿次,这是非常惊人的数字。其次,二维码将是腾讯整合线上和线下业务的关键入口。通过手机终端,可以实现过去PC很难做到的跟现实中的它后端蕴藏的丰富的网络资讯,用这个方式来结合。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海纳亚洲王琼:云服务是移动互联网保障 看好O2O线上服务延伸
  在这批创业大军中,网络游戏、O2O、云服务、网络广告这些在PC端已经被验证的商业模式也正在被延伸到手机端。但受移动客户端产品商业模式不清晰,盈利前景不明,生存空间有限等影响,多家VC/PE开始冷静投资。        移动互联网创业正风生水起,可以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形容。据清科报告2012年上半年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披露的投资事件达30起,其中,披露投资金额的投资案例数为17起,披露投资金额总额约为3.78亿美金,平均单笔投资金额约为2225万美金。
  在这批创业大军中,网络游戏、O2O、云服务、网络广告这些在PC端已经被验证的商业模式也正在被延伸到手机端。但受移动客户端产品商业模式不清晰,盈利前景不明,生存空间有限等影响,多家VC/PE开始冷静投资。这些移动创业哪些将会成为手机上的王者?哪些又将被很快淘汰?日前海纳亚洲董事总经理王琼在接受投资界的采访中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王琼于2006年加入海纳国际集团,参与了蓝讯科技、博纳国际、印象中国、酷讯搜索、我乐网等项目的投资和退出,目前投资并管理着佳美口腔、至尊租车、大麦网(中国票务在线)、酷盘、奇矩互动、游戏吧、99房、美育儿童教育、长胜印染、摩游世纪、艾德思奇、飞拓无限、字节跳动等数十个项目。在过去的6年中,致力于在互联网、无线、娱乐、现代服务和高科技制造等领域的早期投资。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全球化下的经理人:在多元文化之间跳跃--猎头推荐
   全球化的发展不仅改变着一个公司的运作,也改变着职业经理人的生活轨迹———多元文化成为职业经理人无可回避的现实。而身为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之间穿梭行走的一员,万宁中国区CEO李佳惠非但没有“水土不服”,反而在接受南都独家专访时表示,从台湾的勤奋到印尼的悠闲、从马来西亚的宗教到内地的躁动,这样的生活有趣而富有挑战性。 
  李佳惠仍然保持着台湾人的幽默,万宁的投资方牛奶集团则透着香港人的认真,而牛奶集团的大股东怡和集团却有着英国老牌企业的秩序分明。作为万宁较早的一批华裔职业经理人,李佳惠曾被派驻印度尼西亚从事大卖场、超市的采购业务,之后她又被调往马来西亚负责G uardian健与美连锁店。2007年,在被任命为万宁中国区总裁后,李佳惠首次进入内地零售业。 …… [阅读全文]
求职注意10个“度”
    当前,很多人忙于奔波职场内外,心情急切,容易乱了脚步,慌不择路。职场上,虽然行业成百上千,职位数以万计,让人眼花缭乱,六神无主。其实,有许多规律可以探索,有许多规则需要遵守,每个人的职业是有一定圆周率的,只要你在处理职业问题上掌握好一定的度,就会不偏不倚、恰倒好处,就会准确抓住机会。
    一、求职心气有个“度”:每个人的学历、经历大致决定了职业方向,每个人的能力、经验决定了职位层次,每个人的家庭、背景又决定了工作地域。所以,这些因素决定了你必然在某个职业圆周内,在求职时,可以适当的放大半径,放宽选择范围,但是,圆心不能偏离,范围不能太广,否则,摆脱了自己的职业圆周,就偏离了自己的职业轨道,漫无边际的寻找,很难选到合适的职位,甚至在这一轮中踏空,成了流浪者。所以,你要掌握好这个度.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迅雷CEO回应百度360竞购:IPO前不引入新投资者
  传百度、360竞购迅雷股份
  迅雷CEO邹胜龙称引入新投资者将“在IPO的那一刻”
  上市受阻、CFO离职,这些都不是问题,对于迅雷CEO邹胜龙来说,在今年完成了一笔最新的融资后,办法总是比问题多。
  昨日,业界传出百度和奇虎360都对迅雷公司抛出橄榄枝,欲通过“资本”层面展开和迅雷的合作。迅雷CEO邹胜龙在接受南都记者独家采访时称,迅雷和搜索引擎公司是上下游的关系,形成战略合作显然更符合公司的发展利益。目前迅雷还没有引入新的战略伙伴,如果引入是也为IPO做战略上的准备“不会在IPO前发生,一般是发生在IPO那一刻”。
  他同时透露,迅雷已经在今年3月份完成新一轮5000万美元的融资,由春华资本领投,第二季度资金已经全部入账。
  百度、360低调不回应
  就在两天以前,迅雷对外宣布公司CFO邹钧因为个人原因,自2012年10月起离职。这则通知中,迅雷并未宣布CFO的接任者,该位置的空缺使得自去年10月撤消的IPO计划,显得更为遥遥无期。
  同一天,业界传出奇虎360和百度正在展开对迅雷的争夺,希望能够参股迅雷,和其展开“排他性”的深度战略合作。
  一向低调的迅雷CEO邹胜龙昨天接受南都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迅雷其中一位创始人来自百度、而360创始人曾经是迅雷的早期投资人,和两家公司一直保持深度的合作。“这方面的洽谈一直都有,不是今天才有的。如果最终敲定也是为IPO做战略上的准备,一般是发生在IPO那一刻。”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