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趣玩时尚APP

《职业经理人周刊》

  史蒂夫·乔布斯的辞世让全世界苹果“教众”悲伤不已,但苹果智能产品风靡全球的势头却方兴未艾。当A P P(iPhone、iPad应用程序)成为人们最快速有效的信息源头时,奢侈品牌自然不会置身事外。继C hanel率先推出第一款品牌专属APP之后,TOD‘S、Bvlgari、Piaget紧随其后。这些奢侈品牌APP为时尚爱好者带来更简单、干净、便利的资讯的同时,也悄无声息地培养着“最精通自家品牌理念”的未来顾客。

  网店可以很“迷你”

  前不久,美国研究机构Luxury Institue在对手机应用程序做了一系列调查后,预言APP将成为品牌营销的下一个战场。调查结果显示,不少拥有高消费力的受访者都曾下载并使用品牌推出的流动应用程序,通过程序直接购物的用户也大有人在。全世界的时尚达人更是对APP这种崭新的趣玩时尚方式趋之若鹜,像Chanel、DVF、Gap、H&M等品牌所推出的APP几乎达到了人手俱备的普及程度。许多时装品牌和奢侈品牌APP的最大卖点就是销售平台,常规的购物车、试衣间、收藏夹等部件早已不稀奇,品牌时装秀在线观摩、参与互动分享折扣,或是采用签到软件参与品牌线下活动也是较为常规的软件功能。而像Net-a-Porter这样的名牌时装购物网站则将网店搬到了智能产品的小型屏幕上,利用手机的互动元素,加入视频广告和时装表演,只要点击模特儿的图像,就会立刻出现更详细的产品资料,下单购买也比网页版更为简便。Net-a-Porter还将精美的电子杂志也复制到了APP中。

  频繁更新聚人气

  在一切都讲求时效性的年代,APP的更新频率也是用户选择下载并持续使用的重要因素之一。在这一点上Gucci就做得很好,自2009年12月发布第一款APP以来,经历多次更新,已发展成集生活方式、时尚、影音、店铺信息和活动预告于一体的娱乐程序。Gucci的APP还拥有可持续播放劲酷音乐的M usicChanel,用户可将制作的虚拟唱片转盘GucciBeats,用来播放自己喜欢的唱片,并且保证曲目不断更新。另外,程序中还配备有GucciLittle Black Books,囊括全球20个主要城市的酒店、餐厅、酒吧和夜店信息。另外,像H&M、Gap、Zara等快时尚品牌的APP也是以更新频率高而著称的,新品往往先于店铺出现在APP中,模特通常都以当下最流行的装扮出场,占尽时尚先机。

  功能兼顾玩乐与实用

  与时装品牌的“Fast Fashion”理念相对应,钟表品牌则更注重利用小小的软件,将实用的手表功能复制出来,以供潜在客户群先期体验。比如德国顶级腕表品牌格拉苏蒂将功能强大的“日志腕表”移植入iPhone,发布了品牌第一款APP———Senator Diary(日志),复制了品牌日志腕表“预设30天闹铃”的功能。而世界顶级腕表品牌Jaeger-LeCoultre积家则开发了名为My Reverso的APP软件,其中的“课程”环节尤为有趣,人们可以通过触摸功能互动体验宝石镶嵌、抛光、打磨等过程。在观看教学视频后,使用者可以试玩相应的小游戏,比如为高级珠宝腕表镶嵌钻石,手动为腕表安装指针、打磨腕表等。课程中还包括一部非常详尽的制表词典,钟表爱好者可按字条首字母排序检索查阅到专业的钟表术语和词汇,非常有趣。

  [文]李昕

来源:南方都市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