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外币理财产品收益面临下行 投资空间缩窄

《职业经理人周刊》

    继中国银行10月8日下调欧元、英镑和澳大利亚元的存款利率之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也紧跟其脚步下调了相关币种的存款利率。以债券、货币市场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将出现缩水。

  记者发现,工行10月25日开始执行最新的外币存款利率,英镑、澳大利亚元和欧元利率有所调整。次日,建行网站公布了最新的外币存款利率,利率调整同样涉及以上币种。实际上在此之前,已有多家银行对外币存款利率进行了多轮下调。

  外币存款利率下调主要是根据国际利率情况变化做出的调整,由于外国央行宽松货币政策预期的增强,多个国家纷纷下调了存款利率,国内银行会适当予以跟进,减轻国内银行存贷业务利息支出负担。调整后,欧元的活期利率已经降至0.005%,英镑的活期利率也降至0.05%。对于是否还有进一步降低的空间,某商业银行内部人士透露,不排除继续下调的可能,这要看后续的外币收益情况。

  外币存款利率调降不仅会使居民储蓄外币的利息下降,外币理财产品收益也将受损。普益财富研究员方瑞对记者表示,下半年以来,各外币币种不同投资期限类型的理财产品对于预期收益率的定价均出现了下调趋势。以美元款1个月至3个月期限段的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为例,5月至10月该类型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依次为2.89%、2.75%、2.17%、1.13%、0.73%和0.58%,下滑速度和幅度均较为显著。澳元、欧元以及港元等币种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呈现出快速下降的走势。

  方瑞建议,在外币投资空间缩窄的情况下,持有外币的投资者仍可选择外币理财产品,毕竟产品收益率相比较外币存款利率还是有明显优势的,同时最好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以锁定较高的收益率。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